人總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長大,總是在某個時期、某個階段、某個分歧點,怪罪別人,彷彿全天下沒有錯的只剩自己。
看著西怪著東、南怪著北,老公怪著老婆、老婆怪著老公、小孩怪父母、父母怪小孩、彷彿全天下,大家都得罪了大家。

繼續體驗著生活,試圖把這一系列的怪都停止,無奈沒有一刻的消停,繼續輪迴旋轉回到原點,於是繼續的怪罪。

突然有一天,似乎發現了什麼?
經歷了一番的努力與辯解後,看似消停的一切,其實背地裡的繼續發酵著。

等,再次回頭看看自己與過往的一切,什麼時候才是真實消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哪些星座的人,總是對自己不夠善良?近期熱播的台灣電視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每個角色的情感經歷都能對照到現實人生,讓身為觀眾的我們產生強烈共鳴。其中,林依晨飾演的簡慶芬,即便知道男人不愛她、婆婆難相處,還是選擇進入婚姻,寧可犧牲自己的時間和青春。她因為不夠愛自己,才會漠視自己的犧牲。你身邊有簡慶芬這樣,總是對自己不夠善良的人嗎?接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5-31
Rock!誰說咱是憨人,舞總跳不好~姐姐、Dancing Par趴趴趴趴趴、管他跳歪七扭八~那就直接劍來…再次向天哥致敬投資上很多事,書上沒教,新聞不提,也沒有前例可循~都是一點點思考出來的,包括之前防疫概念股、貨櫃航運股、現在觀光股 智商,能考上台大應該合格,但咱寧可笨一點~我不願做人奸巧鑽縫,甘願「憨人」~感謝諸位聰明的人,陪咱甘願「憨人」 咱每天睡三四小時,是「真傻」,但諸位願意陪本蛙「裝傻」,盛情永記在心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02
維京人的葬禮 (2):還以為是性愛派對,原來就只是葬禮啊…前篇聊到一位維京時代的阿拉伯旅人伊本.法德蘭 (Ahmad ibn Fadlan) 見證俄羅斯的維京人 (Rus) 舉行首領的葬禮現場,他們為此特地打造了一艘船,全套的華麗壽衣,以及一狗票動物(真的包含狗);葬禮的存檔點從這裡開始,將提到那名「被自願陪葬」女奴的下場,以及儀式的尾聲。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4-04-16
大多人總是有一段低潮的大運 | 命理小知識如果以命盤的十年大運來看,總是會有些大運進入低潮期,他會指向比如破財、感情、工作、事業、官司..,[運勢]本身有好有壞,這點是大家都公平的,我重視低潮期,因為低潮過的好,也等於[先避凶再趨吉]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3-31
在鏡頭前總是不自信,與人講話也感到尷尬 …第二印象與你給人的第一印象一樣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8-11
美麗是一切:漂亮的人總是會得到太多好處人類看到另一個人的外表,100毫秒時間就會在心裡產生直覺性的判斷:這是個怎樣的人,然後先依照這判斷來行事。這種立即性的判斷會節省腦力,但也會產生誤差。最容易發生的誤判,就是我們很容易覺得美麗、英俊的人,就是健康、正直、善良的人。 也難怪全世界的美容產業蓬勃發展,尤其是社會競爭非常激烈的南韓。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08-31
聽我說劇話│《模範家族》告誡你:人總是被自己的貪念給害慘慘~《模範家族 (모범가족)》由《金裝律師》、《喜歡的話請響鈴2》導演金振宇和 樸有英兩人共同執導,以及《特殊案件專案組TEN》李在根編劇合作,總共10集;劇情講述一個奉公守法的大學教授因為一時的貪念,捲入一場黑道與警界都參與的販毒風暴。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7
為什麼生活裡人總是會這麼無力?最近的日子我時常問我這一句話「生活裡的我為什麼會活得這麼無力?」不確定是不是我對於自己的內省越來越深入,所以越覺得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Truely小姐
2021-12-21
生命遇到的百種人:總是談論離開的人你的人生中有沒有一種人,因為這個單位太累、主管太機車、前輩太刁難、後輩太無能或是顧客太煩人而選擇轉換職場呢?我沒有。你們有又是因爲何種原因?而離開後是改善還是一樣糟糕?有沒有如果當初我沒選擇離開的悔恨嗎?
avatar
J's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