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月上旬朋友答應手做髮飾給大班的外甥女,
當時她很高興還擔心朋友會爽約,
前兩天朋友傳給我一張照片,
照片中有八個漂亮的作品,
我以為要給外甥女挑選,
沒想到全部都是給小女孩的禮物;
熟女如我也見獵心喜,
央求朋友給我客製一些作品,
於是她邊跟我聊天邊創作精緻美麗的作品,
即便看著照片還是讓我愛不釋手,
想像小女孩拿到她的禮物時一定會比我更興奮;
朋友很用心拿了一個蒂芬尼藍的小盒子裝禮物,
還寫了一張小卡片給小女生,
且立刻到便利商店寄送;
想到前兩年疫情期間,
我跟小女孩透過妹妹協助兩人書信往來,
妹妹幫忙讀我的信給小女孩聽,
妹妹幫忙寫小女孩要給我的信,
那時等待對方的來信成為悲傷疫情的一道暖流;
請求妹妹將小女孩拿到禮物時的表情記錄下來,
讓送禮的人感受到收禮的人的喜愛,
我覺得這是最好的回饋;
孩子是單純的能自然表現出喜怒哀樂,
光是想像她發亮的眼神與上揚的嘴角,
就會覺得心滿意足...
昨天通電話時小女孩問我什麼是發亮的眼神?!
我回答就像那天我們爬山很累時,
期待回到營地可以喝一杯冬瓜檸檬,
當我們手捧著那杯冰飲時發出的就是發亮的眼神.
不只有發亮的眼神還有嘴角上揚的笑!
小女孩說那我要將那些禮物保存到一百歲,
同時她提出這些作品可以放那麼久嗎?!
我說等你一百歲時在告訴我,
聰明如她早發現這個怪異的邏輯,
她說當她一百歲時我早就不知道死多久了,
哈,我說當她一百歲我已經快一百五十歲,
照道理我已經變成天使很久了,
她問我如何讓我知道答案?!
我請她合掌向空中呼喚我,
跟虛空中的我分享結果;
一個美麗的禮物事件,
讓我們學會了很多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