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天一樣高:人有選擇權?佛有決定權!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要和天一樣高:
人有選擇權?佛有決定權!

笑話中看禪意:
一個男子偶遇天神,神要他說出自己內心的真實需求?都滿足於你!男子說:我希望看到天界的獨角獸是什麼顏色?天神回答:你可以有實際一點的需求嗎?男子再說:那麼,我希望有一個美麗的女朋友。天神回答:你還是選擇;你所想看到的獨角獸是什麼顏色的?

人有選擇權?佛有決定權!
這就是修行人的遊戲規則。
“選擇”是歷經的過程,如娑婆世界的“修行三昧”。
“決定”是最終的結果,屬極樂淨土的“三輩往生”!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是自我的選擇。
要用在什麼地方,這就是佛的決定!
天地間: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佛菩薩: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修淨心者。
《道炬論》說:慈心為先。
觀苦有情而發其心,謂令慈悲所緣行相,皆悉明顯,俱如前說。
由此可知:真實的慈悲是以上對下,這就稱:決定權!(果的究竟)佛菩薩要誰來到淨土!
慈心為先:學佛者與樂是以下對上,這就稱:選擇權!(緣的歸屬)最終要選擇是去哪裡?
那麼(起因何在)?在於善根、福德、因緣,六識及天地之中,一切唯心造。

學佛修行者,搞清楚遊戲規則,就不至於盲修瞎練,無所適從。相信自己是與眾不同;關鍵在於自己!
娑婆世界:擇其所愛。(選擇權)
極樂淨土:愛其所擇。(決定權)
出世法與世俗間的工作有著異曲同工,何以故?自古君王的帝王之術!
下屬的工作:分析、判斷、實務、執行~~~
高層的主管:決定、結果、效益、權威~~~
《觀經》:淨業三福;其二:
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
你所選擇的皈依是哪尊佛。
你所選擇的皈依是誰的法。
你所選擇的皈依是哪位僧。
(戒)在何處?
(威)是何儀?
唯心識定:《南無本師阿彌陀佛》!
無生法忍:《南無本師阿彌陀佛》!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修行的重點:在於斷除苦難的輪迴!如何得以彌陀為你愛其所擇,第一要務便是恭敬真誠的親近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唯有彌陀的授記、護念、加持,才得以在五濁惡世之中,獲得真實自在的解脫。最忌自以為是?狂妄自大?自我感覺良好?~等妄自尊卑的迷痴及成見。

電影(王牌天神):
上帝要布魯斯説出的心願;他回答: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不再有飢餓?如果要選世界小姐一定是冠軍。但! 上帝問布魯斯真實的心願?布魯斯便許下願望,希望女友葛瑞絲能獲得幸福。訝異中上帝答應此事後,做出電擊的動作,布魯斯即刻回到人間。
同修們:活著不願意做的事,等到了命終才來想要做?只怕~~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諸大同修:
《你為阿彌陀佛做了多少事?》

生命之終點(一時);蒙佛接引,也不過就是“佛的一句話”而已!故?黑白無常;牛頭馬面為何不能對彌陀弟子鎖魂?並且不受妖魔鬼怪的牽引?能得清淨大海眾菩薩的接引,必能夠帶業往生極樂佛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諸佛菩薩的決定權!因為這個“決定權”就稱:「慈悲」。

在五濁惡世之中,是什麼樣的人生病了?帶著有色眼光;並覺得這個世界;只能存在一種標準的人(人事時地物的不同),才是真的生病的人吧!我也希望同修佛友;以後會跟我不一樣!我希望你們比我更早明白,怎麼樣不再執著,怎麼樣不去岐視和你不同的人,怎麼樣不再感覺良好而讓自己不再想的太多。我也希望可以和我年輕的時候不一樣,不要只為了生存而低聲下氣,搞到自己好像很沒有骨氣。
我也希望你們的親人,是一個可以體諒你,明白你生活中,每個人所承受的壓力是不一樣的。不要在一起生活多久,就必須要忍讓多久?讓自己生活過得有多麼的害怕?害怕只要我一不謙讓,我不知道最後到底會變成怎麼樣?
從小到大,在家裡是一個聽話的小孩,在學校是一個聽話的學生,到了社會;卻成了耳根子軟不隆咚的牆頭草,被人牽著鼻子走,說往東就往東;說往西就往西,怎就成了一個文明中聽話的笨蛋,甚至於受到無知的詐騙?!失去了一種美麗的情操,卻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有些時候明明知道,自己是對的決定,自己卻不敢去做。每個人都有困難的時候,要是能得一些佛友同修(關鍵的朋友),能來拉了我一把,陪伴著我渡過難關。我真的會當他們是一家人,今天要是你的家人有事?你會出手幫忙他嗎!?善根福德因緣俱足;至終同生極樂!
妙行先生更希望:總有一天,你們也可以像我一樣,不在讓別人來左右自己;現在;未來去來之事,當家作主。我要擁有比任何人都更絢亮的生命,願意接受任何一種最不平凡的邀請,我要和天一樣高 一樣高,給你一個特別的擁抱,我知道我會作得更好。

佛陀為我們請轉法輪,佛弟子應要時時溫故知新!彌陀正法是先生所述,但是!你們所聽到的;都是你們自己的故事!諸大同修:聽聞正法要經常的憶苦思甜,若自已能法喜充滿,自我得利,當應快快接引家人、好友一起來(妙行先生方格子文章)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常隨佛學,請轉法輪,雨露均霑,究竟圓滿,同升極樂!如是罪垢眾生而為說法!同修們:切莫流逝了,這莫大“見聞受持”的機緣啊!同修們要跟緊了。
(願):佛菩薩,天龍護法,為今天到場的諸大同修,護念加持!
(望):同修們善根福德因緣俱足!但精進,莫放逸,直至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免除五濁惡世,無明,無常的種種煩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十念)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再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妙行先生
祝褔:福慧增長!萬事如意!究竟圓滿!
    220會員
    95內容數
    佛陀千年以來到底教會了我們什麼?歡迎進入到(妙行先生),祝福:性德圓滿,萬事如意!www.miau-sin.blogspot.com(先生不受匯款;請勿受騙上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