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30天只吃拉麵喔? 3道飯類料理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來問我,去年底不是去日本30天嗎?為何方格子上寫的文章,不是拉麵就是下午茶或是咖啡,我都沒吃別的喔?冤枉啊,大人!我吃得可多了呢,咖哩飯、蛋包飯、天丼、漢堡排、牛舌、義大利麵⋯⋯應有盡有。我本身不擅長寫吃的東西,連拍照都拍不好,只怕放上網路會被恥笑。後來想想,無所謂,互相漏氣求進步。今天我就挑了三間飯類料理來跟大家分享,讓大家聞香指教一下。
我承認我在方格子上的《日本遊30天才過癮》專題中,確實很少寫吃的文章,人總是要懂得藏拙吧,是不是?
不過我今天還是找了三間跟飯類有關的料理,先試試水溫,反應如果不錯,我再考慮分享其他日本吃的東西。
我的個性很貪心,同篇文章只介紹一個太少,二個太不過癮,三個才引人注意!所以我這次選了三間出來介紹,近期有要去日本的,參考看看囉。
我呢儘量少點文字,讓照片代勞,不囉嗦,開吃,いただきます。

🍚 Salon卵と私-原宿

日本自由行在東京待了20天,在不少地方曾經過這家標榜蛋類料理的餐廳,我在其中一個晚上,總算找到機會在表參道旁的原宿店享用。
店內裝潢有沙龍的氛圍,光線偏昏暗。點了舒芙蕾牛肉蛋包飯及水果茶,蛋就像舒芙蕾一樣軟嫩蓬鬆,配上蕃茄炒飯及牛肉醬汁,不輸給星乃珈琲。
如果你問我美味程度如何,當時隔壁桌剛好坐一對情侶,用餐時很少交談,但不時會開口讚嘆,おいしい。
這餐多少錢?答案是1550円。

🍚 金澤肉食堂-金澤

在金澤車站旁百番街口中的這家金澤肉食堂,經過時很難不注意到它的丼飯,夭壽喔,光看招牌的圖片,你很難不被吸引,看起來真的太可口了。

入座後,看了菜單半天,天人交戰一番後,最後選了可同時吃到牛肉豬肉的肉丼。附上一顆溫泉蛋,加上去真的很誘人。200公克的肉份量不小,味道很不錯,飯我沒有吃完,真的吃不下了。

很多人說金澤是美食的天堂,此言不假!
這餐多少錢?答案是1600円。

🍚 Denny's-上野谷中

來日本很多次,常看到Denny’s大大的招牌。某天安排了谷根千一日遊,在谷中靈園附近看到了這家連鎖餐廳,立刻決定吃這間。
我本身愛吃漢堡排,也喜歡吃燉飯,入座後在菜單上看到這道,於是點了漢堡排佐牛肉醬汁燉飯。鐵盤送上來時,香氣撲鼻,燉飯的味道蠻不錯的,漢堡排也很有水準。

餐廳是走親子路線,但平日中午用餐時來的客人剛好都是老人家,哈哈!
這餐多少錢?1290円。真的不貴!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429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