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性的三種樣態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或許有些人可以做到性愛分離,但以我而言,性與愛是糾葛在一起的,更準確點來說,是愛主導著性。曖昧時,僅僅是指尖碰觸便覺得有電流竄過心頭;第一次做愛,輕撫腰間都令人情慾高漲;感情出現裂痕的時候,連做愛都好像一種試探,試探自己究竟還愛不愛對方。

一、從來未熱戀已相戀。

第三次約會是在遊樂園,少了前兩次的禮貌與生疏,玩笑的尺度更大了,身體的距離也更貼近。並肩走路的時候,兩人的手背若有似無地觸碰著,彷彿有電流竄過心頭,搔得心裡癢癢熱熱的,不知是因為街邊的陽光正好,還是……
「要不要搭摩天輪?」他開口詢問。
我抬頭一望,遊樂園的最高處,藍天白雲的布幕下,有嫩綠、粉紅和天藍的車廂,摩天輪正緩緩旋轉著,對頂端的人來說是下墜,對底部的人來說是上升,雖然身在同一台大型機器裡,但每人自有各自的緣法。
「好啊!」
我們排了一段時間,終於坐上了摩天輪,緊閉的空間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我們和平常一樣說笑著,忽然間,他一句話也不說,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我。我有預感,橫跨在我們之間的玻璃窗戶也許就要被打破了,只能坦然迎上他的目光,試圖保持鎮靜。
「我可以抱你嗎?」
我點點頭,他便從對面的位子俯過身來抱我,我伸出雙臂輕攬上他的背,維持著這樣的姿勢數秒後,他便起身坐到我旁邊來,給了我一個更深沉的擁抱,能感受到對方的鼻息與心跳。望向他的唇數秒後,一股強烈的渴望促使我貼了上去。緊貼著對方柔軟的雙唇片刻後,我不滿足地吸吮著他的下嘴唇,舌頭也趁機長驅而入,雙舌來回糾纏著。
他的手指略粗糙,緩緩探進我的上衣裡,輕撫腰間和腹部。記得那時我們的車廂已經來到了最高點,但也沒有人有心看風景,我只感覺渾身酥軟,只想倒在他的懷裡。
那天之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回想起在此之前,即使有他的百般明示暗示,我對進入關係一直有點膽怯,但他開口詢問我的當下,我只有一個想法。
那便是,我想擁抱他、親吻他、感受他。

二、一分鐘抱緊,接十分鐘的吻。

第一次做愛是在他的租屋處。那是我第一次進入他家,有人說房間反映著主人的性格、審美及生活習慣,我懷著好奇走進,那種更靠近他的世界的親密感使我雀躍。他的房間並不大,不過整理得頗為乾淨,家具是淺褐色的木頭,床單、窗簾和沙發都是沉穩的深藍色,電腦桌上擺著許多工程師標配的雙螢幕,還有一組可愛的公仔。
晚餐訂了外賣,記得是青醬蛤蜊和茄汁培根口味的義大利麵,還有馬鈴薯玉米濃湯與紅茶。一邊吃著,一邊看電影《重慶森林》,看到王菲偷偷闖入梁朝偉的家中,為他整理家裡,舊魚缸也養了新的魚,被失戀的潮濕霉味浸透的房間終於迎來了新氣象。電影撥放著王菲的〈夢中人〉:
「夢中人,一分鐘抱緊,接十分鐘的吻。」
雙目交接,他壓著我的身子吻了上來。
開始只是輕貼雙唇,到後來雙舌交纏,氣息聲越來越重,他一邊吻著,一邊解開襯衫釦子,緩緩將其褪去之後,將手伸到我的背後,略帶笨拙地試了幾次,才將胸罩解開,雙頰染上一層淺淺的紅暈。
他居高臨下地與我對視,數秒後俯下身吸吮耳垂、肩膀、脖頸、胸部,彷彿有暖流在全身流竄,溫熱而柔軟,令人想要熱淚盈眶。他將我抱上床,那是我們第一次赤身相對,相擁的時候,能感受到對方的溫度和肌膚細膩的觸感。
「想要再更靠近一點……」
緊緊纏繞著對方,從零一點一點地……變成負的距離。
此刻,我們終於徹底結合。除了幸福,我想不到其他更貼切的字眼來形容此刻的感覺。

三、我是千堆雪,你是長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變得不太愛說話,可能是怕說出口的話都傷人吧,擁抱和接吻也銳減。同居數年,早已摸透了彼此的所有習性,看著對方的裸體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從前睡覺時也要緊緊相擁的我們,現在只想要自己的空間,兩顆枕頭、兩條被子,床的兩端。
好久沒有一起出門的我們,為了參加共同好友的聚會而一起搭客運前往台北,在高速公路上,他一上車就呼呼大睡,而我一邊戴著耳機聽歌,一邊望向窗外,剛好撥到王菲的〈郵差〉:
「我是千堆雪,你是長街,怕日出一到,彼此瓦解。」
車子行駛過遊樂園,那台有有嫩綠、粉紅和天藍車廂的摩天輪仍舊緩緩運轉著,對頂端的人來說是下墜,對底部的人來說是上升,雖然身在同一台大型機器裡,但每人自有各自的緣法。
回過神來,我的眼淚已經一滴滴落在雪白的裙子上,身邊的他依舊呼呼大睡。
那天夜晚回家的時候,我試圖想要靠近他,於是在睡覺的時候,悄悄從背後環抱住他,他看起來有點訝異,不過仍然轉過身來,回應我的擁抱。闊別已久的深吻,啃咬著對方的雙唇,他翻身壓住我,略粗壯的手臂由下往上探,以手指插入。這是近三個月以來,我們第一次做愛。
我們相顧無言,他俯身在我上面奮力抽動著,彷彿在完成一種儀式。
我忽然哭了,他也沉默著,還沒做完就抽了出來,輕輕地擁著我,對我說:「其實你今天早上在客運上哭,我有看到,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對不起沒有安慰妳。」
「我們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我從無聲落淚轉變成帶著哭腔說話,他溫柔地撫去我臉上的淚水,這樣的溫柔令我眷戀,也令我害怕。
「我們再努力好不好……」
這大概是第一百次他這麼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2會員
112內容數
記錄些喜聞樂見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