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好便宜的國家,新加坡。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新加坡一些大小事。
我想分享一下我這個台灣人的角度,在新加坡看見聽見的一些事。

台灣幾乎解封了,因此我決定到東南亞來走一趟。去年整個東南亞都已經開放了,尤其是新加坡,他們在2022年6月的時候就已經全國開放了。
當我降落在新加坡的機場時,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口罩在這裡已經不再是必需品。大概一百個人當中,可能只有兩個人戴著口罩,人們的生活非常悠閒自然。
新加坡是一個比較大政府的國家,政府會控制一些事情,但是他們也持續地在思考如何讓國家變得更好。舉個例子,如果在台灣也學新加坡填海造陸,設定在台中港附近填海造陸,我認為這些新造出來的陸地很大的機會會被政府與建商蓋成商場、辦公或居家大樓等。但在新加坡,他們居然把新填出來的土地蓋成公園,只為了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給居民。

綠意盎然的城市

距離我第一次來到新加坡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當時因為時間很趕,沒有辦法很好地欣賞這座城市。這一次來到新加坡,第一時間的感受就是這座城市非常綠意盎然,到處都是修剪得很好的草坪和樹木,而且這些樹木都長得非常茂密,因為新加坡政府有著將新加坡打造成「花園城市」的願景,因此新加坡到處都有很棒的行道樹和人行道,這是台灣需要再進步的地方。

新加坡的「吃」

新加坡的路邊美食廣場是個不錯的地方。在新加坡沒有看到路邊攤,因為政府為了讓非法攤販合法,規畫了很多的小區,用便宜的租金租給這些原本的路邊攤販。這些路邊攤有了固定的攤位,也不用再怕被取締,也樂得搬進小區去。如果你想嘗一些平價的本地美食,前往這些美食廣場是不錯的選擇。
民生物價方面,我覺得新加坡的物價跟台灣差沒有很多。餐廳的費用比台灣略高,但大約就是台北市的消費水平。
新加坡傳統早餐
這個好吃!
關於本專欄
每個月 NT$ 150。 持續的閱讀在B2B業務職涯中,實務上會遇到的案例、實作方法與業務觀念、工作觀念,保證物有所值。
Podcast 有通勤聽Podcast習慣的,可在各大Podcast收聽平台搜尋"業務可頌 | B2B外銷業務工作筆記"。即時的工作內容分享。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B2B業務行銷專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B2B業務行銷 筆者是專職於國際B2B業務行銷的工作者,以旅行國家或城市來說,在台灣應該是PR99的等級,數十個國家,數百個城市。同時是Postcast業務可頌的頻道主持人。節目主要分享B2B工作中的案例、觀念、經驗。 Postcast節目是用聲音分享即時的知識與案例。 Vocus專欄分享的就會是整理後的主題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