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美魔女嫁29歲老公,日本嬤孫戀如何逆齡修成正果? 心理師:兩個指標是關鍵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年齡?美貌?什麼是跨齡交往的關鍵
最近因為67歲詞曲創作人李坤城因癌逝世,也讓之前鬧的滿城風雨的爺孫戀(男與女相差40歲)再度登上版面。
因此故,日本也有一對「嬤孫戀」話題度高,女方已經61歲,老公的年齡只有29歲,重點是:女方看起來簡直是二八年華般風姿綽約,時間似乎特別眷顧她,沒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跡。如下文:
https://udn.com/news/story/6810/7089658
不知道這樣的外貌,有沒有讓32歲年齡差距所小道讓世人可以接受? 讀者,您可以接受嗎?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世上的事沒什麼不行,只要不違反物理定律,套句基奴李維的名言:即便你認為1+1=5,我也認為你完全正確,祝福你。
但相信也有人在戀情中,在意女大男小或男大女小,甚至要相差到幾歲內才能接受。
那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為什麼大家會介意年齡這件事?
在現實層面,年齡差距大,世人所眾知的問題就有三個:
1能不能一起相伴到老?
2會不會影響女方的生育功能?沒有後代
3是不是要謀財害命?
若撇開現實考量,年齡會不會影響心理的契合呢?
一般來說,要跨越上述年齡的產生的現實阻礙,而產生的逆齡情侶,心理上鐵定是契合的,不然難以在一起。
年齡,與其相關的意義想得到的就有三個,年齡代表:時代背景、人生閱歷、生活習慣。
時代背景:意味一個人活在什麼背景,就會受到那個大環境影響而有特定思維。
人生閱歷:意味一個人活到什麼年紀,也會關乎他的人生閱歷多少,影響到他思維的成熟度。
最後,生活習慣:一個人的外表年齡或身體年齡看起來如何,則顯示他的生活習慣,關乎一個人想怎麼活著的生活理念。
所以說來說去,年齡會被重視,無非是人們經常把年齡和「心理成熟度、怎麼生活」兩件事掛鉤。
但事實上,心理成熟度(或稱心理年齡)vs外表,一點關係也沒有。

為什麼?


一個心理成熟的人在於他能不能持續的自我學習、關注於自我成長、心靈成長,並且從事自我反思。說到這,大家就明白了,當走出了學校,有些人年齡增加,專業技能也增加,但心裡的成熟度卻非常有限,可以說,外表變老了,但他還是當初那個他,如如不動。


所以想從相似的年齡挑對象,只能說是拉近兩人距離的因素之一,但兩人在心理、生活方式上契合不契合,則是決定雙方可否繼續一起的關鍵。

那心理與生活方式上的契合不契合,要怎麼看呢?
心理契合是那麼抽象,而生活方式又得有一定的親密度同居在一起才知道。
這邊,讓我想到金惟純(商業週刊創辦人)的著作《人生只有一件事》中的經典描述也許可以做為直指核心的解答⋯他說:
人們若撇開所有要扮演的角色不談,人和人的互動只取決於兩件事,這兩件事存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第一是,我想不想要和你在一起,也就是當我們和對方相處時,有一種直覺念頭,來自內心深處,說想不想要持續的和對方在一起,這只跟自己內心有關,不是外在社會環境加工能要求而來。
第二是,和這個人在一起一段時間後,產生第二個念頭:我想不想跟你一樣? 金先生認為這兩個念頭會決定絕大部分的事。
可以說心理契合不契合,用一句話整體衡量=我想不想和你在一起。
而我想不想和你一樣=我有多認同你做人做事的態度。生活方式就是此態度中的一項。
用這兩點去思考,相信比起年齡,更能直觀的判斷雙方倒底適合不適合。
#若你在感情中因為雙方的適配度而苦難
#若你因為生活方式差異而影響感情和諧
#歡迎你來養心齋超直覺諮詢,定能直指問題核心,療癒關係。
------------------------------------------------------------
把心養好,前方的路都能走順
養心能斷煩惱,覺知找回喜悅
------------------------------------------------------------
Image
快速預約諮詢=》點擊連結,就可寫下你的焦慮心事,給您專業意見+超直覺洞悉,讓您對問題有概念的處理方向
加入養心齋好友,查看諮詢方案與價格
養心齋官網
作者林玉珊心理師,養心齋人生導師諮詢顧問,陪你療癒生命難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剛經說「善護念」,透過對心性、意識、心念的關注,以心為本,進行修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