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我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台派
我覺得確實偏激激進狹隘
臺灣民族主義本土主義就是島民主義,不願意做華人民主燈塔,
1949年以來遷台的外省人中國人被台派諷刺為中國難民,
中國人外省人對於臺灣就沒有一點貢獻嗎,比如梅貽琦清華大學
原來日本日治時期雖然有現代化工業化建設,但是教育學術資源有限,1949年後,中國的學校和學者遷台,使臺灣教育學術資源擴大,什麼叫中國難民,台派滿腦子和中國人一樣的族群仇恨,
台派無視歷史,認為霧峰林家為清朝效力是給中國賣命,他不知道當年臺灣是中國的地方嗎。為了所謂的台獨連歷史不願正視嗎
被殺的臺灣人很多也是國民黨人和三青團的人,張七郎父子在中國生活過和工作過,而且給蔣介石治過病,不排除誤殺,因為執行都是下面幹的,尤其是國民黨特務擅自作為濫殺無辜,這種事在中國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不足為奇。特務實說他無能為力,也未必可信因為國民黨特務除了殺人還會什麼破壞還會什麼。國民黨之所以失去中國和特務政治不無關係,不是江南案也不會葬送蔣家王朝,台派過了幾十年也不忘國民黨的政治仇恨,韓國那個全鬥煥是韓國人殺韓國人,可是台派不承認是中國人只人臺灣人沒有可比性,如果國民黨蔣介石的後裔要謝罪陪罪的話首先應該謝罪的不是臺灣人,而是中國人
因為國民黨殺最多的是中國人,不是臺灣人,最應該謝罪的是阿共仔,殺了多少中國人,
二二八的仇恨是政治仇恨,只要雙方不再計較放棄仇恨和國共兩黨一樣,最恨國民黨的應該是共產黨,政治仇恨可以化解,
對於中國人來言本省人臺灣人原住民等等都是臺灣人
國民黨把臺灣人分為外省人本省人是分而治之,本省人也是從中國遷台的中國人及其後裔,
二二八遺屬和後人如果要找國民黨蔣介石後代報仇那是另外一回事,台派多少二二八後人嗎,
就像中國人說什麼替先輩原諒日本
其實原來的日本帝國已經滅亡了,再說你有什麼資格替先輩原諒不原諒呢,你就是你,
但是現在的日本人和當年的日本人不是一回事。中國人還說什麼世仇,
欠臺灣人血債的蔣介石彭孟緝等人都已經作古。國民黨已經還政於民給全世界的獨裁者樹立了好榜樣,如果搞政治清算復仇的話那個獨裁者還敢放棄獨裁啊如何和平轉型。
二二八的仇,紅獨阿共仔已經替你報了。
綠共民進黨和紅獨阿共仔都反對中華民國,一個要取而代之一個要消滅他,。
雙熊臂章暴露出臺灣內部的不和,鐵烏謎應該不是台派,
但是台派對中華民國國旗非常不屑,自己另搞了一套。
台派排斥反對中華民國。但是臺灣國號還是叫中華民國的。你在搞獨立,也應該顧及現在的臺灣國號吧
臺灣人的思維和中國人一樣,父債子還祖宅孫還,一個人自己作惡殺人難道子孫都要還債,和後人有什麼關係。荒唐。
現代民族分離主義的根源是民族主義,台派是形態意識是臺灣民族主義。只要是本土派只要臺灣獨立,可以為所欲為。什麼都可以容忍,什麼都是合理的嗎。
紅獨主張階級鬥爭,綠共主張族群仇恨,質疑外省人,滿腦子只有兩個字臺灣,懷疑國軍,臺灣的軍隊是中華民國國軍,不是臺灣共和國國防軍啊。在台派眼裡中華民國也經滅亡了。國軍是效忠中華民國還是效忠臺灣共和國
支不支持臺灣獨立
林毅夫事件後,臺灣人受到懷疑,外省人
作為中國人和臺灣人認為的獨立認識不一樣,我支援臺灣脫離中國獨立
香港也是,自97之後大陸化至今,法治敗壞自由淪喪,香港員警紀律敗壞,破壞法治。
已經成了公害不讓批評,
香港政府成了獨裁政府港共政府(中共香港市委市政府)
建制派力捧的國安惡法是香港的達摩克利斯之劍,是對付香港人黨同伐異的的惡法,香港根本大法應該是基本法,國安法是習近平當局和建制派的意志沒有民意基礎。今日的香港已經不再是國家金融中心,香港的媒體全部染紅,面目全非,不是我心目中那個香港了,香港如果獨立才能重生那就獨立吧。
我也反對中共國攻打臺灣,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uyuanf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灣如我觀
    閱讀時間約 38 分鐘
    對台聲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馬英九訪中,其他縱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非常時期預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志匡詩集
    閱讀時間約 50 分鐘
    闲话时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我可以,我想和妳回到那天相遇」—《月老》相信每個人都曾經擁有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無論是過去的回憶還是當下的珍貴。愛情的過程總是美好而深刻的,但往往也伴隨著遺憾。至少我們曾深愛過,這份情感依然存在著。記得去年的聖誕節,我獨自站在中央公園的聖誕樹下,周圍人來人往,有情侶手牽手,畫面多麼溫馨。然而,我的心卻是冰冷的,因
    Thumbnail
    avatar
    頭頂大光頭|Jimmy
    2024-06-03
    絲塔看電視{一念關山}26-30|我要銀鞍照白馬,我要颯沓如流星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1-05
    《標的檢討-2023Q3》1342 八貫:誠如上一篇所言,這輩子我可能只需再認真找兩檔標的投資的世界就趨近圓滿了!《標的檢討-2023Q3》1342 八貫:誠如上一篇所言,這輩子我可能只需再認真找兩檔標的投資的世界就趨近圓滿了!
    Thumbnail
    avatar
    路路通的世界(賣瓜仔)
    2023-10-26
    脆弱如我|故作堅強其實我很脆弱,卻總是假裝自己很堅強 渴望擁有面對生活的堅忍不拔;我試圖閱讀大量填滿內心空虛,並且提升心靈力量的相關文章或書籍,也嘗試寫下自己的心得以證明自己不是如此不堪。 軀身卷在被窩裡了的我, 聽著《Starry Starry Night》, 彷彿間聽到了這樣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09-11
    桑耶寺如我一般蓮師 佛身貼金、供養法衣 莊嚴佛身現場實況|觀音山 2023西藏三大千年古寺供佛—大昭寺‧小昭寺‧桑耶寺 桑耶寺如我一般蓮師 佛身貼金、供養法衣 莊嚴佛身現場實況|觀音山 2023西藏三大千年古寺供佛—大昭寺‧小昭寺‧桑耶寺 8月12日即將截止登記!觀音山特別請專人前往至西藏雪域聖境,以至誠虔敬心向桑耶寺—如我一般蓮師,進行佛身貼金、供養法衣,莊嚴佛身。邀請您共同護持,廣植福田。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09
    人生如戲 -《我們的藍調時光》給我的感動你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不是嗎? 有過想改變,想擁有更自在人生的念頭,不是嗎?但現實總是能輕而易舉地熄滅根本來不及萌芽的心念,於是,我們又跌回那個不太滿意的日子,過著差強人意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2-06-24
    平凡如我,仍努力著。當我開始學會識字、懂字、讀字時,甚至意識到自己有了和別人不一樣獨特的想法後,會把那些壞的情緒和負面的字眼,全都偷偷寫在一本大大的筆記本上──那是一本橘色封面的筆記本,記得那時國小五年級。 那時候,我才明白,文字不能任性地想寫甚麼就寫甚麼;尤其是,當你想要獲得名聲和利益時,就必須特別慎重用字遣詞。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5-11
    [四格漫]俄烏戰圍觀筆記(1)-軍盲如我幾個月前還以為世界疫情快結束能重新步上正軌,結果馬上又來更大的事件造成全球影響~ 雖然現在依然是軍盲,但最近兩個月已經是我數十年(?)人生中,對軍武認識最多的時候惹……XD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2-05-05
    致如我母親般的姑姑只是想聽見妳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Aslan
    2022-04-05
    我們生活在相同空間,卻不同《時間》。流淌的時光如長長的河|哲學思考繪本 ft. 生活觀雜談頂上的天空和望不盡的大海,都不是藍色的,如果夏天有顏色,它應該和昨天晚上看見的銀河一樣,努力耀眼,在我們看不見的時候、也在我們看見之後,與這個星球上的某一個建築物,歷史相會。 我們生活在相同空間,卻不同時間;生活在相同時間,卻不同空間。 圖一、(圖片來源:博客來) 多麼希望身旁的人都與我們心領神會,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