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七十歲的自己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天我在上課的時候,我們老師突然問我,你幾歲了。然後,我就回答68。老師就說那再兩分就70了。我說對啊!
老師就說:哦!這樣子,那好吧。我寫一首70歲的自己,送給你好了。我說好啊!老師寫一首歌送我,真的很不錯。
那老師就問我,就是一些重點這樣。然後,他就把我的平時的生活狀態,還有我的修煉狀態,幫我整理一下。然後,就寫了這首『致70歲的自己』。
就是兩年後就70歲了啊!這首歌就是送給兩年後的自己。其實,我現在68歲的狀況,跟70歲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差別的。
致七十歲的自己
在夜深人靜 黑暗中我張開了眼睛 我想到了我自己 已經不再年輕
這一段,其實是我跟老師講,我都很早睡,然後三四點就起來了。老人為什麼都失眠,習慣常常坐在椅子上就睡著了,然後,躺在床上有時候睡不著。結果沒想到寫出來的時候,就變得這麼優雅。
頭腦裡想的 只有過去種種的回憶 而我的未來呢 只剩下我自己
其實,我也覺得人越老,就一直在想過去。我就問老師,為什麼我都想過去呢?老師說,因為老了沒有未來啦,未來就只剩下病跟死了,有什麼好想的,想到就怕了。
每個人都會想過去美好的事情,怎麼去想老病死的問題呢?所以說,會想年輕時候的自己,但是不會想老病死的時候的自己,想到就害怕。
我不願就這樣 默默就凋零了
我渴望全世界 聽到我的聲音
在末日來臨之前 我決定做我自己
勇敢的不再沉默
人說到了70古來稀 我彷彿睡到了現在才甦醒
數著來日不長的所剩時間 這是我最後的黃金歲月
我也將近70歲了,剩下的日子真的也不多了,所以,這一段時間真是我的黃金歲月,因為,我只會越來越老。跟著老師學法將近十年了,我希望能將我所學到的教法,散播出去,讓大家能從教法當中得到解脫。
回顧紛紛擾擾 庸庸碌碌的一生 我像個旁觀者 彷彿跟我 沒有關係
學會活在當下 享受神聖的每一刻 我知道 我在愛裡
在每一刻當下 我都活在未知裡
在每一次覺知 更加認識我自己
當我回顧沒有學法之前的自己,常常充滿著情緒,庸庸碌碌的過著。
而現在的自己,生活中充滿了覺知,也更加的認識我自己。而現在是以旁觀者的角度,在過另外一種生活。
我知道,我在愛中,所以,我學會活在當下,我活在未知裡,享受神聖的每一刻。
我只有帶著全然信任 讓整個世界認識祢
我不願就這樣 默默就凋零了
我渴望全世界 聽祢的訊息
在末日來臨之前 我決定做我自己
勇敢的不再沉默
帶著信任 向前走
感謝上師,這一路上帶領著我。所以,我帶著全然的信任,我想要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祢。
在這人身難得,我又剩下為數不多的日子,我決定做我自己,勇敢的不再沉默。
我渴望全世界都聽到祢的訊息,我要將祢的教法傳播出去,所以,我帶著信任,向前走。
我啊!走自己的路
我啊!走自己的路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之下,進入了內觀的課程,轉眼也已經過了十年了。 這十年來,我風雨無阻,每週進行兩次,每次四個小時的內觀課程。 除了學習之外,我也一直不斷地運用在我的生活當中。 所以,我想透過這些文章, 跟你分享我這十年來的學習心得,以及我平常時候的內觀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