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限的自由裡,爭取自由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好像從未發自內心獲得自由,看似自由的生活,卻有著很多不自由的狀態!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自由的玩、自由地笑、自由的做選擇、自由的使用自己的錢,是一件奢侈的事!
曾經我想著未來我要存一筆錢,獨自去日本旅行,在旅程中計畫一本專屬於我和在地人的回憶冊,想帶著照片列印機,即時列印下每分每秒!
是不是!感覺十分熱血、浪漫!
很可惜現在依舊只能是躺在我人生中的代辦清單,我偶爾會羨慕別人的家庭,是如此簡單,沒有太多的紛擾,沒有太多的道德綁架,更多的是尊重和支持!
所以我總是感覺對未來十分迷茫,就像是找不到自我
"自我"不是突然頓悟,而是不斷探索、試錯的結果,
沒有一個"自我"在二十歲就是成品。
也許我的原生家庭讓我感覺一直處於不自由的狀態,未來我應該要擺脫
這樣不自由的狀態吧? 前提 我必須先找到一份,我想要的工作!
想在有限的自由裡,爭取自由真的很不容易,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又會發生什麼事,我們無法預測明天,只能努力過好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