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蜂蜜柚香炸雞堡 : Aoza熬咋-伴侶攜手共創事業是加分?還是減分?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伴侶一起打拼

這天帶朋友去吃一家位於台中勤美綠園道附近,中興街也是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附近的Aoza熬咋。根據線民指出,這一家早午餐/咖啡館是由一對男同志情侶開設經營,當然我想他們經營並沒有以此特色為主打,不過在大家口耳相傳之下,多少會因為這個因素前往(還是只有我是 ? )。
前陣子許久未見的朋友G,臉書上寫著老婆自製草莓蛋糕,歡迎大家訂購的貼文。後來細問才知道他們目前已經找到店面,未來計畫開一家豆花兼甜點店,實現他們心中擁有屬於自己店的夢想。
我其實滿佩服這種情侶或家庭所開設的餐飲事業,一般而言,創立事業除非是含著金銀湯匙,否則通常一定會找朋友或家人當合夥人共同經營。問題來了,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合夥都會有爭執,更別說是只是因為愛而結合的伴侶。以開一家店為例,前面從市場調查、顧客取向、資金成本到店面位置、店內裝潢,大大小小事情都必須經過慎重思考與討論。或許在規劃時,兩人有些方面還有共識,等到自己夢想區塊逐漸變換成真實,很多衝突自然地就會產生。
當兩個人是已婚身分,因為東方人對於婚姻、家庭的傳統美德,事業如果是在結婚後才出現,所謂經營理念分岐好像就不會太過造成影響。朋友C老公一直很想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家複合式咖啡館,身為妻子的朋友C當然是全力支持。開店後尚未有營收的初期低潮,讓朋友C老公開始萌生收手的念頭,朋友C這時候除了照顧小孩、照顧家庭、幫忙照顧店裡,同時還要幫忙"照顧"咖啡館老闆的心情。真不虧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位生命導師,面臨這麼多需要處理的事情,另外還要處理老公的個人情緒,即使不是自己的夢想,還是做好一個刻板印象中所謂賢妻該要有的樣子。
反之還只是情侶,未來不確定性比例或許就會再拉高一些。朋友K跟某一任男友一起在逢甲附近小巷子擺攤,因為男友老家就是開小吃店,後輩順理成章延續家鄉的味道。後來看到朋友K臉書貼文,大概就能猜到兩個人已經邁向不同人生道路,而男友還有沒有繼續營業,甚至邀新男友一起打拼便不得而知,反正我也不認識他。兩個人在一起,光生活上就會有許多需要磨合的地方,如果再加上工作事業的摩擦,這樣離分道揚鑣只會越來越近。當然,如果情侶之間是把彼此當成白首偕老的對象,願意彼此溝通協調,攜手共同經營事業,或許對彼此也是一種加分效果。

Aoza熬咋

店家名稱 : Aoza熬咋
營業時間 : 09 : 00 ~ 17 : 00
店家電話 : 04-23010167
店家地址 : 臺中市西區中興街81號
粉絲專頁 : Aoza熬咋
Aoza熬咋剛開幕時,店內裝潢是以大量綠色植物為主要概念,呈現出一種都市中綠意盎然的自然小角落。不過,去年接近年底時,他們重新裝潢,特別是一樓與門面,選擇單色黑與白風格,加上類清水模的水泥,乾淨俐落氛圍提升許多。

蜂蜜柚香炸雞堡

餐點名稱 : 蜂蜜柚香炸雞堡
餐點金額 : 148元(單點),另選套餐120元
麵包烤得既有一點點酥脆,但吃起來卻是很順軟,是一種很舒服的酥度。夾在麵包裡面的炸雞塊,外皮並不是走那種炸得酥脆皮很明顯的那款,不過,這樣的皮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特別是因為夾在麵包裡,這樣的炸雞外皮才不會有種太過搶的感覺。
炸雞堡醬料是蜂蜜柚香,這種甜甜醬料搭配炸雞堡,我個人吃起來是讓心情會很愉快。雖然猜想甜度對有些人而言,可能偏高一點,不過我吃是不會過甜到吃完整個堡會感覺到膩,代表這樣的甜度是很剛好...吧 !
唯一有點可惜的是,柚香被蜂蜜香搶去,似乎比較沒有這麼明顯。

蘋果美式

餐點名稱 : 蘋果美式
餐點金額 : 150元(單點),套餐飲料可抵100元
他們家的美式咖啡走的是比較清爽輕盈系路線,將蘋果醬與咖啡攪拌均勻之後,同樣屬於偏清爽口味,正好能跟美式咖啡有一種相輔相成的感覺。喝的時候,記得一定要經常攪拌,不然蘋果果泥就會容易沉澱在杯底唷 !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歡迎追蹤 :
89會員
552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