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48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穿好衣服,我和宋明璋在車子裡又待了一會兒,這台車還新,車內有些皮椅的氣味,再加上方才親熱弄出來的味道,即便開著空調,也還是不太好聞,但我們兩個沒人想下車。
「車子裡不太通風,要不要開一點窗?」他說。
「唔,但這樣我和你待在這裡說話很容易被人聽去。」我回答,然後啄了他的唇一口,故意弄出嘖嘖的聲音。
宋明璋笑了笑,還是按下一點車窗,本來隔絕在外的聲音便從那一絲車窗縫溜了進來。剛親熱完,他的神情依稀帶著一些柔軟,手指親暱地在我的腰間摩挲著,他問我:「身上有沒有不舒服?」
我搖頭,雖然腰有些軟、腿有些痠,不過整體還是很舒服的,我把頭枕在他的肩上,「很舒服。」
他親了下我的額頭,我們依偎在一塊兒,許久沒有和他這樣待著,我忍不住揚起嘴角,也撇過頭去親他的下巴。
安靜半晌,他才說起明天又要進辦公室,本來他在日本出差時依然關照著台灣這邊的狀況,方才回來的飛機上王橋之還是整理了不少等著他決定的事情先給他過目。
「可以的話真想一直待在你身邊。」他攬著我嘆息道。
「不可以拿男朋友當成薪偷的藉口,宋總。」我笑他。
他唔了聲,不甘心地用嘴蹭了蹭我的脖子,我癢得笑出來,把他稍微推開些。
不過提到工作,我倒是想起之前和他談過關於儲備基層主管培育的事情,因為葉小姐突然受傷,我幾天沒去公司,錯過了說明會,老何告訴我人資部還沒有決定要怎麼安排我,但有先打了預防針,或許要等下一梯,只是也不曉得什麼時候。
我告訴宋明璋這件事,感到有些可惜,難得我都下定決心了,說完時才發現他微笑看著我,我心裡一驚,馬上板起臉,「我只是和你分享平常的事情,你別去做什麼。」
說完之後我自己又懊惱,宋明璋什麼都沒說,我先這樣撇清感覺十分見外。
他微微挑眉,沒有不高興的樣子,「難得男朋友兼大老闆在這裡,不好好爭取一下?」
我無奈嘆了口氣,「我擔心給人資造成麻煩。」
「擔心什麼?能不能通融我和他們都有分寸,你不要怕和我提。」他湊過來,咬了我的臉頰,還用犬齒磨了磨,又說了句,「平常不知道有多少人來找我要通融事情,就你這個男朋友想跟我分得清清楚楚。」
那咬人的力道不疼,但我擔心臉上留印子,哀哀叫了聲,讓他放開嘴,摸了摸臉,確定沒事之後,才回道:「你知道,我就不是那樣性格的人。」
他嘆了口氣,「這倒是,但我不想你和我分這些,當然,剛好因為我是總經理,但我就算是別的職位,我還是希望能幫你的忙。」
我噢了聲,想一想,確實像林鉦醫師提醒的,這些事情若不顧宋明璋的想法執意要劃分開,也傷害我們之間的關係,這個案子是他主動提議要人資部辦的,有臨時不能參加的人,他們也要請示宋明璋的意思,他不會特意去為難下屬行方便,便道:「好吧,若是你覺得能夠通融,便幫我說一聲,我確實想參加。」
他頷首,才道:「這件事情我已經請人資去通知了,等你回去他們會再找你傳達,是昨天的事情,大概老何還沒有和你更新訊息。」
我愣了下,他像是知道我想的,很快又補充,「不是只有你沒參加到說明會,還有另外一個開發部的女孩子,所以人資這幾天來問我的意思,本來公司裡年輕的人就不多,能一次培養起來是最好的,我並不是為了你特意通融。」
「……你早說啊。」我說。
「總是要等你開口。」他問,「我做得不錯吧?」
看他邀功的樣子,我笑了聲,換了姿勢,坐到他腿上,往他的嘴啄一下,「……很不錯,謝謝你。」
他盯著我,兩手摟在我的腰間,神情有些探究,「……我以為你會為這件事感到負擔。」
「就像你說的,你有你的分寸。」我側頭抵在他的頸間,找了一個舒適的位置窩在他懷裡,被他的體溫烘著,看向車窗外,「林醫師之前和我聊了些話,我的想法有些改變。」
當然,不想佔別人便宜,不想靠關係得一些好處,不想讓人覺得我是因為錢和宋明璋交往,什麼都想算得清清楚楚,這些想法沒有這麼容易改,只是林醫師的一番話讓我知道,有些我習以為常的思考方式,會讓重視我的人傷心,而我不想宋明璋傷心,我也重視他。
「是嗎?」他應了聲。
我不知道林醫師是否有告訴他我們談了什麼,但宋明璋的神情淡淡的,又帶著一絲柔軟,用鼻子拱著我的臉頰,對我道:「若你覺得負擔,或者不想我做的事情,都要告訴我。」
「嗯。」我蹭了蹭他,「你不用擔心,我會說的,你也是,都要告訴我。」
宋明璋走了之後,我回到葉小姐的病房,她正在和劉阿姨視訊,腳上的傷還沒有好,她們兩個倒是又在聊旅遊的事情,我靠過去,和劉阿姨打了招呼,葉小姐瞥了我一眼,笑嘻嘻道:「怎麼不跟你男朋友待久一點?」
已經從天亮著的時候一塊待到天黑了,我唔了聲,「已經很久了,又不是之後很難見面。」
她比了比我的脖子,還把手機的鏡頭對著我,讓劉阿姨看,取笑道:「外面蚊子很多是不是?」
這幾天我們多有出去散步,她一定知道外頭是不是很多蚊子,分明故意問的,我摸了摸脖子,剛剛急著和宋明璋翻雲覆雨根本沒想到要提醒他別留痕跡,非常無奈,「對對對,好大一隻蚊子。」
「哇,居然把那麼帥的男朋友說成是蚊子。」葉小姐又故意說。
「好了喔你。」我真的拿她沒辦法。
劉阿姨在電話另一頭,聽到我們的對話哈哈大笑,葉小姐又和她聊起別的事情,兩個人嘰嘰喳喳講得很開心,還好是在頭等病房,沒有其他的病人,否則要吵到別人了。
晚上睡覺之前,我躺在陪病床上,滑了一會兒手機,把我這一側的燈也調暗時,本以為葉小姐已經睡了,沒想到她突然出聲:「我前幾天做夢夢到你小時候。」
「嗯?」我應了聲,病房裡昏昏暗暗的,下午又耗了體力,很快腦袋有點瞌睡。
「以前我不是常帶著你到處去工作嗎?」
「嗯,我記得。」我說。
「還在地毯工廠的時候,有一次我太忙了,忘了時間給你吃東西,其他的人拿東西給你吃。」
「有這件事?」我打了個哈欠。
「嗯,我記得很清楚。」葉小姐說,回憶過去的語氣裡帶著一點傷心的低落,「你餓壞了,不哭也不鬧,我那時候忙完一陣子,都不知道,轉頭就看到你坐在人家腿上捧著餅乾猛吞,臉上還都是屑屑。」
那可能是很小時候的事,我沒有什麼印象了,「你記得很清楚是因為那時候你也很餓嗎?」
葉小姐笑了一聲,「不是,是因為那時候我對你發脾氣。」
我噢了聲,問她:「那你為什麼生氣?」
「嗯……可能像你說的,我那時候又餓又累,然後,給你東西吃的叔叔又在追我,我拒絕他很多次了,沒想到他從你這裡下手。」她回答。
「哇,你行情很好噎!」我應道,「但我也太無辜了吧?」
「真的,我對你發完脾氣後好懊悔呀!」葉小姐說,「但那時候你也沒有哭,我們回家之後,你還去開冰箱說要做飯給我吃。」
「你應該沒讓我做飯吧?」我有點害怕地問她。
「當然沒有,不然廚房得燒掉。」她馬上道。
我闔著眼皮,笑了聲,安慰她,「這都過去的事情啦,我根本都不記得了。」
「嗯。」葉小姐聲音比平常低,又帶著熟悉的溫暖,「想到那時候,再看現在,你都這麼大了,還把男朋友帶回來給我看,我覺得很高興。」
我怕葉小姐又要感性起來說可以把我交給別人了,趕緊轉移她的注意力,「……你覺得他怎麼樣?」我問。
「教養很好,不光是外貌,氣質也確實不是普通人的樣子。」葉小姐想了想說,語氣有點調侃,「不過,我看他從進來開始,眼神都沒有離開過你。」
我確實很常和宋明璋的眼神對上,我唔了聲,又拉了拉蓋在身上的男士大衣,「是嗎?我不曉得。」我又不會時刻抬頭去看他。
葉小姐發出了嘖嘖聲,以示對我口是心非的鄙夷。
「你少來。」她說,光聽她的語氣我都能想像她此刻肯定躺在床上翻了一個白眼給我。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