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45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面對葉小姐的驚呼,宋明璋也沒有放開我的手。
我們身高雖然只差半個頭,但他的骨架大一些,手掌也比我的寬厚,我的手被他握著,隱隱能感覺到一點潮濕,這是平常牽手時沒有的——雖然他臉上維持著笑容應對,一點也看不出來緊張。
葉小姐看著我們滿臉的笑,讓我非常不好意思,努力忍耐著想抽回手的害羞,我還沒有習慣在別人面前和宋明璋展現親密的樣子。
寒暄過後,葉小姐讓我們坐下來,先開口謝謝宋明璋的幫忙,又不好意思才第一次見面自己就這麼狼狽。
宋明璋微笑著,告訴她不要緊,剛好他帶著秘書在日本,能夠就近協助,又問候葉小姐的傷勢。
之前在電話上其實我已告訴過他這些,不過此刻聊起來,宋明璋和葉小姐兩人一來一往說著話,雖然都有一些拘謹,但氣氛很輕鬆,從跌倒的那間寺廟說起,再到日本自助旅行的經驗,無一不談。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因為家族事業需要和日方往來應對的緣故,宋明璋對日本很熟悉,日文也好。
看著他侃侃而談,我想,雖然已經交往一個多月,但我對他的了解還是不夠多,經常有新的發現。
話題順勢聊到他家裡的情況,葉小姐也不委婉,「我知道你家裡不是普通的情況,但對我來說這是其次,我主要想知道,你的父母對你的感情怎麼看?」
我本來想開口打斷這個話題,但宋明璋捏了捏我的手,道:「在感情這方面我不需看他們意思,但總歸要慎重,我已經告訴他們我和曉文正在交往,他們都樂見其成。」
我看了眼宋明璋,這個答案倒是和他之前回答我的不一樣,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向家裡說的,葉小姐點點頭,「感情是兩個人自己的事,能這樣是很好的,我們曉文運氣不錯。」
宋明璋溫柔看了我一眼,低聲回答:「是我才運氣好,能遇到他。」
聽到這話,葉小姐原本裝著要拷問宋明璋的嚴肅神情馬上維持不住,調侃地看著我,「我感覺除了骨科以外我也要看眼科了。」
我想我的臉應該又紅了,葉小姐一臉好奇,問宋明璋:「你喜歡葉曉文哪裡呀?什麼時候喜歡他的?誰先告白的?」
「幹嘛問這些啦……」我在旁邊抗議著。
但宋明璋卻一臉正經地回答葉小姐,像在做業務會報一樣嚴肅,「如同我剛剛說的,曉文從裡到外我都喜歡,我從他剛進公司見他第一眼就喜歡他了,只是之前一直沒有機會親近。」
「交往之後對他認識更深,他很好,對人對事都很善良,對喜歡的東西也認真追求,工作也很投入,我們有很多不一樣,但曉文總是很包容我……總之是這樣,他每個地方我都喜歡。」
他一股腦地講了好長一串話,和方才沉穩和葉小姐應答的樣子都不同,末了,又回過神來,補了一句,「是我先向他告白的。」
我從未問過他這些,不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客套,更不曉得原來他對我是一見鍾情,第一次聽到,但是等他說完,我只想挖個地洞鑽進去,實在太害羞了,忍不住別開視線,把臉埋在他的肩上,「……你說得太誇張了。」
宋明璋側臉親一下我的額頭,低聲嚴肅道:「……我已經收斂了。」
「嗚哇——」葉小姐又發出驚嘆,咯咯笑道:「現在幫我掛眼科吧,我太需要了。」
宋明璋頓了下,居然還認真回答,「等一會兒我請林叔叔幫忙轉介這裡的眼科給您。」惹得葉小姐笑得更開懷。
笑夠了,葉小姐拍了拍蓋在身上的薄被,才朝我們兩個溫柔道:「我很高興曉文談戀愛,也很慶幸你這麼喜歡曉文,看得出來你對他是用心的,感情的事情是很難說未來會怎麼樣,但我想你們都會把握,我就不擔心太多了。」
宋明璋慎重點頭,我和他牽著手沒有放開,這是我第一次把交往的對象帶給葉小姐看,心裡其實也有些許緊張,幸好他們合得來。
後面聊起一些比較輕鬆的事情,聊到一半,林鉦醫師和王橋之敲門進來,見到宋明璋,老醫師劈頭地一句就問他:「一下飛機就跑來見小葉,跟你媽媽說過你回到台灣了嗎?」
宋明璋站起來和他打招呼,「林叔,我有傳訊息告訴她我提早回來了,晚點會回家一趟。」
老醫師哼哼笑了聲,看他牽著我不放,取笑道:「不用牽這麼緊,小葉又不會跑掉。」
宋明璋沒有聽他的話,反而吐槽林醫師,「你和鍾叔一塊兒的時候也是牽著不放的,沒資格說我。」
「哎喲,你是有樣學樣吧你。」老醫師笑道。
他們的對話逗得葉小姐很開心,王橋之找了個空檔,拿了一個禮盒給宋明璋,宋明璋把東西放在病床旁邊的桌子上,告訴葉小姐,「剛才急著過來,東西忘在車上,現在才拿到。我問過林叔,從日本特意挑了一些對骨骼恢復有幫助的保健食品,放在這邊,您記得按時吃,對身體好。」
葉小姐答應下來,和他道謝,然後轉頭和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王橋之打了招呼,和在場的人稱讚宋明璋,又說宋明璋不只自己厲害,身邊的秘書也細心周到,都是優秀的晚輩。
林鉦醫師似乎和王橋之也熟,跟著附和稱讚,又道:「王橋之就是一點輸給宋小三,到現在還沒脫單。」
王橋之推了推眼鏡邊,沒出聲,大概林鉦醫師已經說過這個很多次,他聽習慣了,倒是葉小姐笑出來,沒心眼地道:「我之前還誤會他是我們曉文男朋友,鬧了一個大烏龍,糗死我了。」
我瞥了宋明璋一眼,有點無奈,還好他聽了表情沒怎麼變,「叫你不要看到誰都亂認。」
「誰叫你那時候就只說這是你同事,我看他這麼周到當然會誤會啊!」葉小姐說,然後又笑咪咪道:「不過,實際看到你和你男朋友相處,我才知道這可差太遠了,你看你男朋友的眼神我看了都快蛀牙了。」
「唔。」我應了聲,有點害羞。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