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42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老醫生笑呵呵地看著我,眼尾的皺紋全都顯現出來,兩隻手收在背後,像是很認真在打量我。
能和宋家往來的醫生當然不是什麼等閒之輩,因為好奇,我也上網查過這個醫生的背景,從台灣醫學院畢業之後又遠赴國外深造,回國之後都是在教學醫院工作,也教書,叫做林鉦。
我的心瞬間提了起來,王秘書告訴我安排了醫生時,並沒有告訴我是宋明璋親自打電話給醫生,我都不知道。
因為擔心葉小姐,這兩天我疏於打理自己非常狼狽,臉色也差,不由自主地撫了撫身上衣服的皺摺,回應道:「真的很感謝您和宋總願意幫忙,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噢——宋、總,呵呵,你平常都這樣叫宋家小三?」老醫師又笑了兩聲。
平常當然不這樣叫他。
我不太確定老醫師想要什麼答案,也有點害怕我說出來的答案會不會造成什麼不好的結果,想了想,只能努力保持微笑,回答道:「唔,私下是喊他明璋,不過平常工作時間多,他還是總經理。」
林醫師似笑非笑看著我不說話,非常有壓力,我只好又補一句:「工作上總是要分得清楚些。」
「你知道,如果都要這樣分得清楚,現在你媽媽不會在這裡。」林鉦笑呵呵道,我怔愣半晌,老醫師又繼續說道:「我可不是那些人想怎麼請託就能怎麼請託,也要看是誰,不是什麼阿貓阿狗都可以,你說是吧?你不必把自己看低了。」
我聽懂了老醫師的話中話,有點窘,「謝謝您提點我。」
他揮了揮手要我別在意,然後又笑咪咪問我:「所以說,你覺得宋家小三怎麼樣?喜歡嗎?」
我臉一紅,唔了聲,還沒有想好怎麼回答,他就哈哈大笑,一手拍著我的背,「哎呀哎呀,很好呀!」
他又問:「在一起了?多久啦?」
「唔,沒有太久,過完年回來的時候在一起的。」我老實回答,臉上的熱度一直降不下去。
「咍!難怪他這麼小心!」老醫師又說,「和宋家小三一起怎麼樣?他這個人最無趣了,整個宋家就他最沒行情。」
宋明璋才不會無趣,但我又不好意思反駁林鉦,只好認認真真道:「他很好,他只要對我有趣對我有行情就行了。」
「哎喲——」老醫師聽了又直笑,「好吧,我算是知道你的脾氣了。」
我唔了聲,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你知道吧?他們宋家喜歡用數字給小輩取號,等你見了他父母,就是小八了,你們倆湊起來就是一對三八。」他哈哈笑完又嘆息了聲,「真好哎,三八二人組。」
……之前宋明璋喊我小八的時候我倒是沒想到會這樣。
若宋明璋知道我們被取了這個組合名不曉得會做何感想?但感覺得出來其實林醫師和他感情不錯。
「你媽媽一時半刻還不會醒,你陪我走回去。」林鉦醫師拍了拍我的背,「你比較特別,我跟你分享下我自己的經驗。」
我點點頭,隨著他的腳步走,有些困惑看著他,老醫師走了一小段路,突然語出驚人道:「當年若是我和宋仁雄沒有分開,今天你就沒有男朋友了。」
我瞪大眼睛,想起宋明璋曾經和我說過大董曾經和男人交往過的事情,沒想到就是林鉦醫師,他又繼續道:「以前我家裡很窮,是誰資助我出國去讀書的,你知道嗎?」
我搖頭,他苦笑道:「是宋仁雄他爸,就是宋明璋的爺爺。」
「但我們分開不是因為他爸爸。」老醫師彷彿陷入回憶一樣,看著醫院走廊的窗戶外面,「為了和我在一起,那時候宋仁雄很努力,我也是,他甚至還向家裡抗爭,但是你知道,他們家很有錢,我不想讓其他人覺得我是為了他的錢才和他談感情。」
「那時候我有一個機會,可以去美國繼續讀書,公費的,但是我想早一點出來工作賺錢,早一點獨立,我覺得我賺錢了就能正正當當和他在一起,所以放棄了那個機會,而且在我們那個年代,兩個男人談感情已經不容易,還要分開這麼久,我覺得根本不可能。」
「後來他跟我說什麼,你知道嗎?他說,他沒有辦法選擇他要在哪個家庭出生,他想相信家庭不會影響他的幸福,但是我讓他覺得,他出生在那個家庭是錯誤的一件事情。」
老醫師的聲音有些虛啞,「一般人,我是說,普通經濟狀況的家庭,要和他們這樣身分的人在一起,不只是兩個人吃穿用度的不理解,還有自己在金錢和出身地位面前的自卑與羞愧要消化,尤其都是男人。」
「其實他爸爸後來都接受了,但我沒有辦法跨過自己這個檻,還是和他分手,是他爸爸找到我,讓我再去讀書,不要蹉跎。」
「有時候談感情是這樣,你要真正接受他是什麼樣子什麼家庭出來的人。」他又拍了拍我的背,「這個理解不是表面上的,『啊宋家很有錢宋小三很有錢』,是他的有錢會為了你而又再展現出來,你得懂他想的,你們才剛在一起,可能你還不理解,但我的話你記在心裡,不要忘了。」
我聽著,心裡感到有些複雜,林鉦醫師是過來人,一語切中了我自己心底那點對這份感情的遲疑,尤其是當我知道宋明璋為了我媽媽花了這麼多錢時,其實心裡非常有壓力,我一直想著等他回台灣,我得和他談一談。
「現在你和明璋一起,其實不用擔心太多,他家裡已經很理解,他姊姊和弟弟都有孩子,時代也不同了。」老醫師說,「你不要怕。」
我看著老醫師,點點頭,他說完後,沒有再講什麼,安靜一陣之後,我問他:「現在您對大董……?」
「有些感情,錯過就是錯過,可惜也是沒有什麼好可惜的了,現在他成天炫耀他們夫妻多恩愛,看到都膩了。」林醫師笑了笑,「他們夫妻都是很好的人,我也有自己的另一半,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現在都很好。」他揚了揚左手,無名指上套著一個銀戒。
我點點頭,方才聽到那些過去的沈重頓時散了許多,陪他走到一個診間前面,他停下來,說到了。
我和他鞠躬,謝謝他特地出面幫我媽媽開刀調度,也謝謝他特意提點我許多。
他擺擺手,「宋家四個小輩裡我和小三最投緣,這些都是應該的。」
我聽了忍不住揚起嘴角,他剛剛還說宋明璋最無趣呢。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