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曾參與中國國民黨改革!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找回記憶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三年前(2020)中國國民黨曾經發起一個活動,徵求青年世代給予該黨改革建言,其官網還開了一個意見蒐集區供民眾填寫。
於是我很認真的給予該黨回應,這是我當時在臉書個人頁面留下的紀錄,移植來方格子這裡分享給大家。
KMT 官方粉專貼文截圖(取用時間:2023 年 4 月 15 日)
-

三年前的正文在此

據說,中國國民黨現正開放徵集青年意見,身為一位受過(目前也仍在)社會科學訓練的理性公民,非常認真地回應該黨的提問:「面對青年世代的認同變遷,國民黨應如何重建對青年的號召力?」
我的回答如下:
「本人是二十五歲高雄市民,非民主進步黨支持者,欣見貴黨終於願意正視青年世代的意見,關於貴黨的提問,本人認真回應:

一、請貴黨認真面對過去的種種作為,並有所行動與致歉(如支持歷史責任清算、歸還不當黨產等等)。

二、請貴黨認真檢討中-台關係論述,捍衛台灣主權,勿再自欺欺人。

三、請貴黨認真篩選黨員及政治官員,讓真正有能力、不唬爛的人從事政治工作。

四、請貴黨認真考慮,若做不到上述三點,請直接向內政部申請解散。」
另外,意見募集的正式留言區其實是嵌在中國國民黨官網上,粉專貼文有附上傳送門。該系統設計為若要具名顯示就必須使用電子郵件帳號登入,否則就只能選擇匿名留言,因此我新增了以下文字:
「因貴黨並無公告此留言區之個人資料蒐集聲明及服務條款,本人對貴黨蒐集個人電子信箱資料有疑慮,故不提供電子郵件地址,惟留下姓名縮寫以表明對此篇回應言論負責。

S.H. LIM 」
想把握中國國民黨百年難得一見、可遇不可求地正視青年世代意見的機會的有志青年們,歡迎踴躍前往留言。
2020 年 4 月 15 日 23:32 個人臉書頁面貼文
-

小結:現在再來看...

我兩年前曾經分享過一次動態回顧,寫了以下這段話:
你看我多愛中國國民黨,還跑去響應他們的活動欸!我當時是真的認真思考後寫了四點建議給他們參考。只是他們有沒有將青年的聲音聽進去,我現在看來是沒有。
2023 年的現在再來看...結果還是適用。不知道該黨會不會再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身為二十八歲青年的我還蠻期待的。而且 KMT 粉專的那則貼文還留著,要朝聖就快!

 Su-Hong
 2023.04.15 08:15
 重新編排於台灣.高雄.灣仔內
45會員
73內容數
自我書寫的練習未曾斷過。微研究。御宅談。摘書摘。聞聖樂。論島嶼。還有,寫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