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肆虐全世界三年,終於在2023回歸生活正軌,台灣預計在4月17日開始進一步放寬口罩禁令,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將不再強制戴口罩。
但已經習慣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遇到沙丁魚般擁擠的車廂,人貼著人快要窒息的狀態,倒不是車廂裡真的一丁點兒空間也沒有,而是已然無法接受人與人間竟沒有安全距離。
會不會,這個安全距離,不僅指身體上的距離,甚至延伸到心靈的距離了呢?捷運上張三李四一擁而上一個碰撞過來,甚至大媽大嬸為求生存般硬擠進人滿為患的車廂,都會讓我隱隱作嘔。被碰到的身體,即便只是一秒鐘,我還是感覺被汙染了,很想拿出酒精噴灑一番。
可能疫情讓我不再信任人群了吧!能保持安全距離,心理會比較安全。我決定還是隨身攜帶酒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我還是會戴口罩,我才不想呼吸到陌生人的氣息呢!
1會員
23內容數
打滾職場ING進行式,不當社畜的斜槓職人,創造精彩職場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