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日記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5/22
2021年疫情在五月中爆發,因為實習地點在台北,每日通勤,那時人心惶惶,捷運上隨手一碰就像會染疫一般,只能全身僵直盡量別觸碰到陌生人,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人與人實際上的距離是那麼的遠,每個人像肉眼可見的病菌一般。
那時站在火車上的我,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突然覺得人類好奇妙,無論如何用盡各種方法都要工作、做設計、評圖、上課,維持文明,努力遵守自己訂下的時間和規局,讓資本運行,賺錢活下去。
我每次搭火車上班的時候都會想,怎麼沒有人想跟全世界的人協調,約定好這一年我們什麼事情都不要做,然後把這一年刪掉,明年再一起開始。
畢竟這些工作是人類自己訂的,東西也是人類自己創造的,為什麼改變規定那麼難?也沒有人願意停下來?如果害怕慢一年,我們就去格林威治天文台竄改時間就好了,反正意識不到就不會害怕。
好好奇沒有社會規範的世界長什麼樣子,感覺一定很混亂。
2021/08/31
前一陣子疫情讓我和我妹展開所有可以拉長時間的活動,例:黑膠唱片。
當疫情、世界逼迫我變得很焦慮的時候,我就會坐在唱盤前,看著唱盤轉,聽著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其實事情依然在,大家生活一樣辛苦,一樣迷茫,政黨一樣吵架,新聞一樣亂下標,我爸媽一樣深藍,我一樣泛綠,假訊息一樣在群組紛飛,全世界都在抱怨、不滿,而生活中大部分的問題都沒有被解決、改變。但在播放黑膠的那一瞬間,有一種歲月靜好,世事都與我無關的感受。
45會員
41內容數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種顏色,有時候會隨這環境、時間或者事件等有所變化,而我負責記錄當下的顏色;喜愛的、厭惡的、令人深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