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取經(1) 2021.10.24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拜訪咖啡達人
第一人選自然是我那退休同事
--化學專業,待過私立高職,
在我們學校是家政老師。
因為被學生絆倒
請了很長一段時日的公傷假
據說為了手部復健,接觸到烘豆、手沖咖啡。
(那時,整個龍潭沒有幾家做精品咖啡的
誰知現在連便利商店或超商甚至加油站都賣起了咖啡)
到後來自己製作耳掛式咖啡包分享給學校同事
辦公室裡的老師因為她的熱情也紛紛增長了不少關於咖啡的知識
尋覓許久,最終在我們龍潭小鎮郊區買了塊地蓋了間貨櫃屋小小工作室
簡值羨煞人
她挑豆非常講究。
一個人滔滔不絕分享咖啡,看得出來對咖啡室是非常熱衷在研究的。
雖說沒有租金壓力,但貨櫃屋裡邊用好的檜木打造一個空間要防風要防蟲也是煞費苦心。
對於我們這種頂下觀光區一間22坪咖啡店的門外漢
我想她是寄予同情吧!
開店前,連著幾周的星期三晚間,非常好心的收了我們一點點學費,讓我們到她的店裡學習,後面還有嚴格的考試
學習
這次在她的店裡
看她熟練手沖現磨咖啡
真的是很不計成本熱情投入興趣
她說從接觸咖啡到開工作室歷經7年
而我們是先頂下開始學習
想想真是任性極了
可是都活了半百的人了
想做啥快點去做吧!
況且
很多事不是等到很強了才開始
而是要先開始才會變強吧!
我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闆娘隨便唸
闆娘隨便唸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