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禮之年/路過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年前到土商去,待了兩年離開。
去了沒多久就入手了現在用的這個磨豆機,國產品牌,大概覺得是新手階段的天花板了,每天在自己辦公室上午沖咖啡,基於禮貌與友好,在場的都會問要不要嘗試一下手沖咖啡,第一年是一位商科老師青睞,我也就每天沖好便倒些在他杯子裡。第二年是一位數學老師,我也會倒些在他杯子裡。但真正喝了有心得而且被我推坑成功的是鄰居輔導室的主任。
有共同班級,新手到校還有能夠幫忙的地方,也就幫忙關注幾位同學的狀態,主任也就常過來了解一下同學們的狀況。輔導學生我經驗有限,就以咖啡為媒介,聽主任說了不少輔導需要具備的心態與技巧。主任是個敏感而善良的人,不只關照同學們的狀況,也對我們這間幾個年輕小伙子照顧有加,下午常有主任泡的茶,過來聊幾句,也過來確認同學們的狀況,也給了不少支持與鼓勵。這真是我嚮往中的辦公室景象,不同領域的專業可以互相支援,而這支援不只會議上白紙黑字,更有日常軟性時間的交流,喝個咖啡喝個茶,不是會議氣氛,更能暢所欲言。
離開的狀況大致底定後,主任開始入手基本手沖器材,也不是多困難的東西,但身為過來人總還是仔細跟主任分享各種器材的心得,不是多專業的分享,但糟糕的是好像比我自己上課還要愉快。器材有了,困難的是手沖的技巧,當然我也還不太能教,就基本手法跟經驗也還算沖得出不錯的一杯。
前陣子主任入手了隻手磨,口說無憑,這次路過就只帶了我的磨豆機過去,直接測試一下機器跟手法的差異。進了學校,熟悉感依舊,繞了後面樓梯到二樓,像以往的下午一樣,走進輔導室。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自在的感覺。
隔壁寬敞輔導室
喝著,下課。一個之前頗熟而且關注的同學繞過來打招呼,寒暄閒聊互虧互嗆。
第八節繼續聊著,近況、想法。下課前接到以前同學打來的電話。總有個念頭是不太去找以往的學生,總覺得會讓他們有比較的心態,以前老師如何如何,現在老師如何如何,除非重大活動,不然不想太常見面。但…說不掛念是騙人的。鬼祟走過走廊,上樓,是他們三年級的教室,這一段路還是走得期待又輕快,明知改變應該不大,同時也擔心著自己被遺忘,進門,再怎麼樣也要笑著面對他們不該抱怨現在的老師、也不能抱怨現在的學生,當初是這樣說的呀。
吃了好吃的牛肉麵,跟同事們東扯西聊,像以往那樣。
沒有先講,就只算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XX
DXX
人類靈魂工程師,探尋那一點點可能的什麼。 尋找那一點點剩下的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