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是不具建設性且省力行為,有效而實務的建議是秏大腦的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世界不缺批評、提出問題的人,停留在紙上談兵推演,只會原地打轉
缺少可具體有效解決問題的人,很多偉大發明,是透過不斷嘗試執行,產生的奇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拍成電影很有看頭 放在現實生活大概會被批評是「虎爸」—《王者理查》少子化已經成為趨勢,但到底為什麼人們會不想生小孩,除了覺得資源有限、更注重自我生活品質之外,2021年以網球名將大小威廉絲的父親為藍本改編的《王者理查》,或許也提供了一個關鍵因素。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5-12
負能量大魔王,總是批評你嗎?從指責中學習、成長到自我鼓勵人生很短暫,讓自己更快樂開心都來不及了,怎麼能讓負能量大魔王給持續欺負你呢?來吧,聽聽石頭哥怎麼教導你,擊敗這些討人厭的傢伙,還能讓自己職場晉級吧!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3-28
普丁頭號批評者「 納瓦尼 」生平事蹟納瓦尼(Alexei Navalny)是俄羅斯的政治家、反對派領袖和反腐敗活動家。 他於1976年生於俄羅斯莫斯科,畢業於莫斯科國立法律學院。納瓦尼在2008年成立了一個反腐敗基金會,並以揭露政府官員的貪污行為而聞名。他也是一位活躍的社交媒體用戶,通過網絡平台傳播他對政府的批評和抗議。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3-03
論語漫讀(56):『為禮不敬,臨喪不哀』可能是批評季平子子曰:居上不寬,為禮不敬,臨喪不哀,吾何以觀之哉?(八佾第三)  孔子說:『居上位不能寬以待下,不能以禮相待,很苛刻;行禮時不恭敬,敷衍了事;赴喪而不哀切,神色舉止滿不在乎,這樣的人,我還能怎麼看待他呢?』 孔子之意,如果一個人在這三方面做得不好,就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1-22
無論是批評或是讚賞,都不是真正的我今日易過而過的日子。工作上遇到不少困難,再加上同事對自己的評價,讓自己有一段時間頗難受。有幸的是,自己能夠建立新習慣,不跟着負面念頭和情緒走;能夠很快踩個剎車,並看清真相。很感恩自己能有這樣的成長。 同事認為我30多歲,出來做事已經15年了,但在工地工作手藝還是「笨手笨腳」,他有點不解。我則受這句
avatar
呀豐
2023-10-31
書籍、雜誌、報紙批發、運送的從業人員,請加入台北市圖書文具運送業職業工會投保勞保近期職業災害的發生率頻傳,最主要原因乃是勞工不安全行為,而不安全行為的產生與勞工的安全認知是有直接的關聯性。要防止職業災害的發生,就必須從根本治起,改變勞工的安全認知。 許多勞工經常抱著僥倖的心態在面對職業災害,常有人認為「我工作很小心,不可能發生意外」或「我沒那麼倒楣,絕對不可能出事」...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市圖書文具運送業職業工會
2023-04-13
《鈴芽之旅》影評&解析|傳承不止息:療癒創傷的公路之旅鈴芽的角色設定,不完全是個為愛奮不顧身的青澀少女,更多的是願意負責任、想好好守護世界、開始珍惜身邊人事物的成人。 鈴芽是新海誠三部曲中,較能體現成人那種共同面對艱難、擁有責任觀念的愛。肚臍君並非指一個小女生不能因邂逅而心動或想入非非,有時候愛的形式是“往後那一條長遠的道路”你願意去克服、知曉自己與對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3-27
【行銷躺著聽】EP36 東京鐵路:(5個) 披薩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 吃完還送你衛生紙 嗨~我們是你每隔兩週在空中相見的好同事 (嗯? 【行銷躺著聽】EP36 東京鐵路:(5個)披薩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 吃完還送你衛生紙 最近大家都想衝日本,我們就來分享些與日本有關的資訊,還沒要去的也可以先蒐藏在口袋喔~
Thumbnail
avatar
規工欸 Work With Us!
2023-03-23
【清潔用品】超好用的清潔用品好樂潔 外送服務-清潔用品批發/垃圾袋批發工廠/清潔劑/清潔用品/免洗餐具/衛生紙批發因為疫情關係,店裡現在主打外帶、外送居多,這樣的話外帶餐盒就常常需要購買。 若每次都要去分別購買需要的東西,實在是太麻煩了。 就在煩惱的時候,看到了清潔用品外送服務,點進去這個官方網站一看不得了! 『好樂潔有限公司』不只一般的日常用品,像是沐浴乳、衛生紙……等等,還有我最需要的外帶餐盒系列!! 好樂
Thumbnail
avatar
邱理
202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