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要有儀式感,結束當然也要有儀式感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天工作的開始我習慣幫自己沖杯咖啡,當作喚醒自己的儀式感,好好地品嚐手上的咖啡陳次是一種享受。
追日劇時,發現劇中主角用餐前都會雙手合十說「我要開動了」,結束之後會說「多謝款待」,是用餐的儀式感,對於食物的尊重。
《孤獨美食家》
長期追蹤Sunny背包流浪記,他們一家人離開住宿點時,把房間恢復成剛進來的樣子,一來可確認有沒遺漏物品,二來謝謝這房子及屋主。
後來我也學習他們,我外宿離開時會把所有物品歸位,全部垃圾丟到垃圾桶,被單平坦覆蓋在床上,一來謝謝房間讓我整晚得能好好休息,二來讓房務人員開始整理前,有個好心情。
朋友從事餐飲工作,我們聚餐結束時,他會順手把垃圾集中,把碗盤大小差不多的疊放在一起,方便店家收拾,久了,我也養成這習慣,並不是付錢就是老大,大家都是一樣的。
完食,謝謝招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5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