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交流會上有人可以一直逗笑大家?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聊我的喜劇學習史。
2018 還 2019 年吧,為了想要講話變得有趣(把妹?),
加上偶然間看了 Netflix 上 Anthony Jeselnik 的特輯,
覺得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帥又這麼好笑!我想變得像他一樣!!(新人迷思)
上網查了他的資料,得知他是讀了 Greg Dean 的書才入行,
於是我也去入手一本來硬啃。
簡中版:《手把手教你玩脫口秀》
繁中版:《喜劇大師的13堂幽默課》
在沒有任何基礎與背景的情況下,也沒有懂的人來教,
「反邏輯」、「兩條故事線」...等 Stand Up 喜劇概念,
對當時的我而言簡直玄學,
所以後來書就丟一旁,去日本打工度假了。
This Is How It All Began...
在台灣玩喜劇以前的我,生活上只有一個重心興趣:

日本語。

為了加強口說與聽力,我固定參加一個台日交流會,
在裡面混到變常客,那跟我想變得有趣有什麼關係呢?
很簡單,有趣的男生,總是獲得日本女森的青睞。
沒錯!就這麼簡單!!我想變有趣的動機,如此地單純!!
How Come, They Are So Good At Being Funny ?
也算是接觸喜劇的契機吧?
就跟我學習日文的契機,是想聽懂倉木麻衣在唱什麼,
如此地單純。

喜劇很純真,

很純。


我是玩現場喜劇的人:翰雅

歡迎關注我的YouTube、臉書或IG。
翰雅・外出取材中
翰雅・外出取材中
玩喜劇的人,喜劇仔,分享一些喜劇相關的東西。以前是喜劇演員,現在是賠錢的喜劇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