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真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是一切萬物的創造者,達爾文的演化論中試著解釋神所創的世界,書中幾百個if開頭字句,說明進化論只是個假說,不是一個科學實證的事實。然而達爾文絕無讓自己,淪落為無神論者,他可是讀過神學院的呢!」
牧師在台上滔滔不絕地講述神創論與進化論,以一個在百年教會有著眾多歷代基督徒的信眾來說,敢說這樣題目的牧師,實屬勇氣可嘉。雖然在聽著他接近一個小時的解說,我的眉頭皺起得時間,足足得讓我今天晚上敷上三片緊實面膜才得以挽回那深深的皺褶。
在聽著牧師講述著神創才世界真理的演講中,我的思緒逐漸飛走...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有種基督徒是一個自私的人種的感覺,或許以自私來形容太過強烈而且帶有情緒,換個用他們的語言來說:「我與任何人之間都夾著耶穌基督。所以,在你遇到了什麼讓你難過的事,我會真誠地為你禱告。」在我聲淚俱下地訴說自己剛剛遇到了挫折後,我不敢置信的吸著鼻涕看著你,握著我手喃喃的低下頭開始「親愛的主耶穌...」。那當下,真是想要搧你兩巴掌,但,我沒有!因為我跟在禱告的你比起來,我更害怕其他人對我的眼光,我更善於知道今天如果是你,你希望我說出安慰你的話,而非把這件事交託給上帝。
你相信人類是由地球大爆炸,有了原子、中子逐漸變成細胞...漫長過程,最後人猿逐漸進化,從駝背屈膝的走路,直到現今的直立人嗎?
還是你相信,如此精妙身體構造,絕對是神依著他的形象創立的。
或是,除了神創論與進化論外的外星人創造論,我們是其他星球放在地球上的基因實驗。
人,只會相信他想相信的;而人只會相信他可以理解的。基督徒會擷取聖經當中的經文,去對造科學家的部分去比對,去詮釋世界就是聖經所描述這樣無誤。而如果創世紀的天地造物的過程,在一次有神蹟顯現在人們面前,人們會相信嗎?還是,會去猜想是哪一個電影即將上映的巨大宣傳特效呢?
我的腦袋,無法再去深究宇宙到底是怎麼樣,是大爆炸,還是平行宇宙,如果三維是注定無法理解四維以上的世界,我那是不是應該只關注當下的我自己。
人,為什麼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體驗而已。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世界的標準「世上本來就沒有單一普世的絕對標準,反而有著一堆是非對錯的爭論,甚至到最終都沒有標準答案;但在這些思辨與實踐的過程中,更多元的空間也因此被打開,更多的人就可能因此受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智模式,為我們做出資訊的決定、行動,沒有絕對的好跟壞,都是依據個人經驗與狀況長出..... 」我們的社會是個集體意
Thumbnail
avatar
2024-05-19
[瑜珈筆記] 柔軟和延展,看見非二元的世界真理一個動作,未必只有做到、做不到,兩種結果。膝蓋微彎15度後,身體就能壓摺得更深。下一次或許是只需微彎13度。一點調整、一點伸展,側點身、手掌腳掌位置、身體翻開的幅度,一點點的微幅挪動,都開拓了身體的新可能,無須以標準答案比對,也不必否認當下的自己,接受未知、接受變動,每一刻都是新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4-09
世界的故事裡面關於我的故事至此,我就拿到兩張通行證(綠色+金色各一枚,背面分別是通用帳號與LV2密碼),連同女孩子寫的翻譯小說、5年內出版的行銷符號學一起借出來,離開了圖書館(雖然假日電梯只開放一座使用),便可前往下一站。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4-04-01
【懷特獨白】神選之人:寄與世界的理想,即是他們信仰的唯一真理神選之地Vanskabte land Director by Hlynur Pálmason 2022 失離城市流淌著我們的淚,誰能夠決定故事的去留 冰島未必是信仰的終點,但在神父決意踏上這趟旅程之時,卻也注定令他因為自己的抉擇而陷入若大的考驗;而《神選之人》這裡所指的問題,並不是即將面臨的災難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9-22
【懷特獨白】福音戰士:在虛無世界的邊際尋覓真理|淺談EVA 角色的情感塑造碇真嗣與世界展開的連結 碇真嗣存在的虛無,是對於世界平庸的追逐,起先是未能擁有父愛的失離感,並向外引發連續的自負、否定自我與渴求關愛的本能實踐,然而,進入父親碇源堂所在機構NERV之後,卻因為擁有利用價值而再次受到父親的關注,感到強烈渴求與信任的意念被一再的否去;儘管如此,他仍選擇接受NERV的託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9-14
改變世界的四十四天: 生於不義·江山獨坐我獨行-政權·真理 列寧對生活中所有的事物 — — 國內事物也好,國際事務也好 — — 只用一種觀點去看待,即這一事物能使他接近政權呢,還是使他遠離政權。無論是饑荒,還是經濟罷工,無論是各國之間的戰爭,還是自然災害,甚至象水災、地震這樣一些自然災害,列寧都是從政權這一角度去看待的。 ——阿卜杜拉赫曼·阿夫托爾漢諾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09-27
《鋼鍊》愛德華是否信奉等價交換?等價交換是這個世界的真理嗎?在荒川弘《鋼之鍊金術師》開頭,「等價交換」就琅琅上口。以哲學常見區分來說,劇中的等價交換可以理解成兩種東西:自然律,是關於世界「實際上是如何」的法則;道德律,是關於世界「應該是如何」的法則。然而對於愛力克兄弟(特別是愛德華)來說,「等價交換」不只是自然律,也是他們掛在嘴上的道德律...
Thumbnail
avatar
朱家安
2021-08-10
世界的異鄉人——《月亮與六便士》讀後記我覺得,有些人,並未生在他們的理想之所。機緣將他們偶然拋入某種環境,他們卻始終對心中的故土滿懷鄉愁;這故鄉在哪裡,他們並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楊淳心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