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29)禮物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給你。」
  「我?」
  「補情人節禮物。」
  「啊……」Canna很是尷尬,這年的情人節接在年節後、寒假中,她完全沒想到開學後還會收到補送的禮物,「抱歉,我沒準備。」
  「沒關係,情人節本來就是男生該準備。」
  「也不是這樣說……」她忍不住想到高二的情人節,她去便利商店一股腦地買了一堆給章軒的考試加油打氣小補品,但人家根本不在意她的付出。
  阿匡帶著期待的表情盯著她。
  「我拆囉?」
  「快拆呀。」
  她撕開用文青紙膠帶封住的牛皮紙袋口,伸手摸到一件軟軟的布料,撈了出來,是一件粉色雪紡短洋裝。沒有立即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她揚起單邊眉的嫌惡表情被阿匡捕捉到了,不過他把那解釋為「困惑」。
  「我想說你很少穿裙子。看到覺得很適合你,就想說可以送你。」
  Canna很少穿裙子不是沒有原因的。
  她深深相信,大多數經歷過糟糕男女合班的台灣少女,只要能選擇衣著的前提下,她們多半舉雙手贊成穿褲裝。Canna在考上女中以前,一直都是班上的矚目焦點,不是因為外表,而是優異的成績和早熟的個性,男男女女都與她保持著距離感。可是偏偏就是有那些無聊少男,總是要偷窺制服裙底下的風景、又或是毫無顧忌地談論半透的薄襯衫下誰的線條更令他們大吃冰淇淋。他們尤其愛捉弄和誰都關係冷淡的Canna,因為她沒有和誰結群成黨、也不會向師長求救。
  太討厭了,雪紡、粉色、短洋裝,簡直是集三者最令她厭惡元素於一身。
  「你不試穿嗎?」
  「現在?」
  「我妹也說我眼光很好。」
  有什麼不太對勁的暗流在心底蠢蠢欲動。
  「你妹陪你去逛街挑的嗎?」
  「對啊,她說你穿上之後要拍照給她看。」
  Canna陷入兩難,她原本還期待問能不能換貨。但如果她明目張膽地嫌棄這件洋裝,世上最不能得罪的人——男友妹妹,絕對會把她列入黑名單。
  「有機會再穿啦!」她盤算著年末一連串的節日到情人節為止,總該停了吧,「你特地買的,等慶祝特別日子的時候再穿吧。」
  「那就我生日吧。」
  阿匡的生日很快就到了,不折不扣的牡羊座男子。Canna發現阿匡溫和的外表下,其實脾氣有點拗。要選一樣的通識課、每週要有一天一起吃午餐、各自必修很忙見不到面的那天,一定要傳一次簡訊。這些「一定要」,很快就把本來就已經有些忙碌的大一新鮮人,行程表上原有的空格處處都填滿了。那時候,她覺得阿匡的堅持還算可愛,畢竟她的上一段感情,每一步都走得膽顫心驚,深怕會隨時被那個資優生給狠狠甩在後頭;阿匡的「一定」,當時她還覺得自己終於有好好被在乎,雖然和她原預想的有些不一樣,不過,總會有辦法調整成兩個人一致的步調吧。
  穿上短洋裝的那天,Canna其實只有早上的課。她還是依約,在下課後待在學餐一面等阿匡、一面寫報告。她自己還是覺得怪彆扭的,在洋裝外罩著普通的灰色棉外套,說服自己沒那麼顯眼。
  確實,像她這樣的大一新生隨處可見。穿衣風格還沒定型、打扮也隨波逐流,大一的女孩子們都還在學習摸索自己的風格。想想,也沒那種非得把這樣的裝扮拒斥於千里之外的必要吧?
  突然,一雙手放到了她的肩上。嚇了一跳,是阿匡。
  「洋裝!」
  「因為你生日,我們之前說好的。」
  Canna從那雙乾淨的眼睛裡,清楚地讀到了他的心花怒放。
  「要不要來我家?」
  「咦?」
  「他、他們出國了。」阿匡被她的「咦」給弄慌了手腳,「我、我是說,我有買一個蛋糕給我自己。你來的話,可以一起、一起幫忙吃。」
  「只有吃蛋糕,對吧?」
  「吃蛋糕。」
  Canna歪著頭笑了起來,她指了指身邊的盒子,「這個也一起帶去吧。」
  「蛋糕?」他吃了一驚。
  「我們要一起變胖了。」她瞇著眼笑,忽然感覺阿匡的臉靠得很近,反應不及,她感覺唇上有濕潤柔軟的觸感,很短,一秒,不對,可能只有0.1秒。
  咦?
  剛剛是接吻了?
  在學餐?
  初吻?
  Canna感覺自己身陷在迷霧之中,所以那些愛情小說,抑或是描寫接吻如何扣人心弦的橋段,原來都是癡人說夢話,看來都是小說家為了彌補自己現實世界的荒瘠而創造的吧?
  「走吧。」阿匡拉起她,提著她買的蛋糕,準備前往他家。
6會員
39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