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30)初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的只有吃蛋糕嗎?」
  「當然不可能只有吃蛋糕。」Canna緩緩地轉了轉她的脖子,「十八、九歲孤男寡女待在沒有人的家裡,你相信他們會多純潔?」
  悠悠忍不住笑了,Canna這副一臉故事男女主角不是她的模樣,逗樂了她。
  「當時,那在你預期的範圍內嗎?」
  「一半一半。」Canna站起身,把變形的毛衣丟進垃圾袋裡,又伸手拿起雪紡洋裝,陷入思考,「現在大學生還穿這種款式嗎?」
  「穿啊。看起來清純又楚楚可憐。」
  「你這什麼老阿姨口吻!難道你都沒穿過雪紡嗎?」
  「我們念大學的時候,都說那是日系清新春天少女風格,現在都主打韓系小姊姊風格,還不是換湯不換藥,都是廉價碎花雪紡洋裝?」
  見悠悠一臉賊笑,Canna雙手用力將雪紡洋裝揉成一團,丟進另一個可以舊衣回收的袋子裡,「有緣人會挑走吧。」
  洋裝在袋子裡散開,從垃圾袋口流出了袖子和裙角。「是啊,我們現在長大了」Canna心想,什麼三十而立,白話文說穿了,就是有了錢也有了品味,即使是類似的花色,還有質感更好的品牌。所謂質感,竟然真的如年輕時前輩告誡的,是靠著時間磨練眼光。
  「一半一半是什麼?」悠悠轉頭看了一眼袋子裡的洋裝後,將話題拉回來。
  「欲望到底從哪裡來?十八歲的時候,你都沒有懷疑過嗎?眼前的這個人,真的讓我打從心底想和他坦裎相見、用體溫感受彼此嗎?這個人的心底深處,究竟是因為我的存在,深愛著我,所以想把一切都給我;還是只是因為剛好我是個有陰道的存在?」
  「意思是,你沒有心動過嗎?」悠悠思考了一下,「和這一任。」
  「有嗎?」Canna回問,但這問題並不是在問悠悠,而是在問自己,這個問題在她和阿匡交往的期間,她也不斷問自己。
  她沒料到,一路以文組之姿念到大學的自己,竟然曾有過「心動為何不能做成量表」的想法。如果有個標準表,可以按選項度量:0-3分沒有心動、4-6分一點心動、7-10分代表你中招了。但,現實生活根本不可能又這樣的標準化表格。她對阿匡心動嗎?如果不心動,怎麼會答應和他交往;可是她對Lucas又是什麼感覺?Canna內心深深記得第一次看見Lucas穿著黑T恤時,颯爽站在捷運站等她的姿態。也許愛情在小說裡可以有公式、在情歌裡可以有故事,現實卻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輕易把話說清楚的。
  她看了一眼坐在地上,玩著成堆凌亂衣服山的悠悠,「我去泡個茶。」跨過垃圾袋,步出房間。悠悠向後倒,躺在地上,隨手將雪紡材質的衣服給挑了出來,那些都是她鮮少見Canna穿過的衣服。
  軟綿綿、輕飄飄,悠悠和Canna都知道,從她們高中時代穿著名校制服走在路上就知道了。少女是被塑造而生的,那些阿匡買給Canna的衣服,就是盡力打造他的夢中女友。
  忽然碰到什麼硬硬的東西,悠悠扭動脖子,一個鐵盒就在她的左後腦勺處,伸手,她打開鐵盒,映入眼廉的第一張小紙片,是她熟悉的字跡,「啊,終於知道了」,無論她這幾年怎麼追問章軒,他都不回答十七歲時,他原先想給悠悠的卡片內容是什麼:「如果在世界上的頹廢,可以換來對自己的負責,那我寧願對自己負責。
  「我現在對自己很負責喔。」悠悠輕聲地說。
  她輕手輕腳,將卡片放回鐵盒裡,她閉上眼。雖然她不是什麼好人、生活紊亂、甚至正在跟Canna的現任男友調著情,可是她自始至現在,她只和一個人上床過,那就是章軒。
  「你沒有心動過嗎?」剛剛她問Canna的問題,她終於拿來問自己了。
6會員
39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