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念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課的時候終於實現聚餐心願,和老師同學一起吃午餐超開心。
聊了好多話題,被說是有趣的人,一起來的有藏傳佛教師姐、催眠師、還有梅尼爾氏症。
聊了自己的各方面學習興趣涉獵,聊得非常起勁,聊到最後,老師開玩笑地說覺得大家是被找來陪我吃飯的。
催眠師的經歷也相當有趣,聊起治療的概念,其實和我認知到的差不多。我在做催眠的過程中,其實更能夠認清自己。正視自己不願承認的已知。
不可避免的話題當然是工作和金錢。因為去年初的失業讓我產生深深的不安全感,聊天過程中,透露這樣的不安,老師說那就工作到老,
上禮拜臨睡前也想到類似的概念。其實我需要的不多?
一樣都是雙子座,我就是完全靜不下來,什麼都有興趣玩一下,老師就是很單純地只會一件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講到了因果,甚至對我造成了一個新的因果。
聊到老師種下的因,會造成學生後續一切的果,如果傳授的是錯誤的資訊,這個錯誤就會被放大遵從下去。
說著說著,就發現自己對吃素和練功之間的關係並沒有清楚的認識,就稀裡糊塗地吃了這些年,但是這兩個月跟老師上幾堂課後,發現對身體產生的影響,讓我忍不住反思,自己究竟想追求的是什麼。
想追求的是一個幻想中的自己,在那個想像裡,可以擁有學位,擁有超乎常人的功力,擁有其他人會羨慕的一切。
但是實踐的過程卻被一直被我擱著。
擺在角落生灰塵的書是不會唸的了,記憶的塵封也許是有道理也是必要的。
放棄了一直以來對最佳的追逐與渴望,放棄了不願正視的論文與學位,放棄了情感上的留戀錯覺。
想來,今年的課題是破執。
從點了一碗久違的牛肉麵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