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錄者》14_乾杯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位很有錢的婦人,她的家裡只有兩種杯子,咖啡杯和高腳杯,因為她認為想要享受高品質的生活,只要有好的咖啡豆,和好的酒就可以了,咖啡可以讓自己擁有知性、幹練的樣貌,而酒會讓自己有優雅、高貴的魅力。
這天在這位婦人的吧台上,咖啡杯與高腳杯兩個杯子有了爭論。
咖啡杯:「我認為,是我讓主人更有知性的魅力,所以主人更愛我」
高腳杯:「就憑你?你不先看看自己的身材嗎?又矮又胖的,沒有耳朵主人根本無法品嘗,而我!晶瑩剔透,身材高挑!這樣的特質也讓主人既優雅,又有高貴的魅力,你怎麼可能比得上主人對我的喜愛」
咖啡杯聽完,鼓起它圓圓的肚子,翹起它的小耳朵。
咖啡杯:「你?讓主人喝了酒後,神智不清,隔天早上甚至還要醒酒!你到底哪裡好了?我!能讓主人早上充滿精力,就像武士拿起武器,準備上場殺敵,你到底哪裡有膽說你是主人的最愛」
高腳杯一聽,身體發出鳴音。
高腳杯:「哼!你讓主人精神百倍?你沒看到主人已經拖著疲累的身軀,硬是努力地拿起你,喝下那杯像是毒藥般的咖啡,來讓自己打起精神的可憐模樣,至少在我這裡,主人能夠好好的休息、放鬆,而你!居然敢說主人愛你,真是瘋了!」
咖啡杯用盡全力大吼一聲,接著往前一跳,跳到高腳杯的面前。
咖啡杯:「瘋了!你才瘋了!讓主人喝下酒,胡言亂語,連理智都無法維持,你才真的是那個瘋子!不對你比瘋子還要瘋狂!」
高腳杯也大聲的吶喊著,用力的往咖啡一撞,但這一撞不得了,兩個杯子一起雙雙往下墜,在地板上形成碎片,這下他們的理智與優雅也一同消失了。
眼睜睜看著兩個杯子吵架的其他咖啡杯與高腳杯們,在那一聲巨大的碎裂聲後,他們向彼此看了一眼,接著頭靠著頭輕輕一敲,齊聲喊著:「乾杯」
4會員
39內容數
侍錄者是一個微小說的集創作,用一些生活中所發現的各種事物來當作創作靈感,也是藉由這樣的創作方式,來寫紀錄那些發生過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