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專業的技術包裝,內容虛假又空泛的媒體作品,我也不想看。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聽一個KOL談到媒體走向,他認為觀眾喜歡看高專業製作的影片,未來大勢仍會回歸到傳統媒體。
我很不認同。
我曾在今(2023)年1月寫下《不想再浪費時間看新聞》提到「假新聞和偏頗立場已經讓我無法建立信任感」。
我認為,比起技術專業、製作精良的影片,普羅大眾更喜歡真誠、有靈魂的內容。

自媒體的興起,一部分源由是對於傳統媒體的不信任。

除了Youtube分潤、科技設備發展,利於自媒體Youtuber崛起,背後更多的原因是,大家都受夠了專業卻沒靈魂、沒內容、沒教育性質、沒娛樂性的傳統媒體,而且還充滿了虛偽和謊言。
自媒體人只要人品翻車,內容有爭議,網紅之路即要斷送,且很少人可以成功東山再起。相較之下,自媒體會愛惜羽毛,認真看待每部公開作品。
傳統媒體為了高產出、高收視,只管眼前竄紅,缺乏對內容再三檢視,時常從PTT、Dcard留言區抄文,沒有個人見解、沒有專家意見、錯別字與名字誤錄等未經校正,就將新聞公開於眾。
背後原因
其一,媒體業底層員工思維,完成主管的交辦事項即可,對於內容品質缺乏社會責任的檢示。
其二,即使有心在傳統媒體產業有所為的專業人員,面對廣告商、贊助商等利益糾葛,只能綁手綁腳。
我相信傳統媒體也會持續輸出內容水平高且專業精良的作品,也許有昭一日,我們提到記者,不會是「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
但是,各項因素,我不認為自媒體出現勢微,就是大眾重新聚焦傳統媒體的專業的那天。
專業只是輔助,專業永遠都要為內容服務,人們不會想浪費時間看有專業卻空洞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7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