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沒有必要因為紅屁股而停餵母乳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喝母乳的新生兒一天多便

紅屁屁與護理方式有關

照顧新生兒屁股,我所待的月子中心護理師教導我的方式有:
  • 大便馬上更換尿布。
  • 水洗屁股,並且用紗布巾輕柔按壓擦拭。
  • 晾臀,保持通風。

因為紅屁屁而停餵母乳?

有些月子中心護理師或是保母會因為新生兒喝母乳容易一天多稀便的特性,再加上護理次數不頻繁,只要新生兒紅屁股,就勒令媽媽停餵母乳。
此舉令很多有心餵哺母乳的新手媽媽誤以為自己的母乳害到寶寶。
再次重申,紅屁股大多是護理方式不恰當或是尿布替換不勤勞、尿布過敏等原因造成的。
因為護理不當,而怪罪母乳,是非常奇怪,但是又很常見的情形。希望媽媽都有正確的護理寶寶屁股的觀念,對自己的母乳要有信心。

更多內容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5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