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困擾:少奶奶體質(泌乳不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兩週在Ms. Leona 茹為人母發布了兩篇討論“少奶奶體質”。

第一篇單純就身體機能討論泌乳不足的可能原因。

第二篇則是討論操作不當導致的泌乳不足。

真的有人是天生沒母奶?少奶體質是什麼?

第一篇以書籍“新手媽媽哺乳親餵的24堂課( Dr. Jack Newman’s Guide to Breastfeeding)/作者:傑克•紐曼(加拿大兒科)醫生 (Dr. Jack Newman)”第8篇增加寶寶母乳攝取量內容為立論依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生產開始忽略這些事情,可能會導致妳的母乳不夠喔!

曾在一位國際泌乳顧問的臉書看到以下列表,也是最能回應為什麼現在有很多身體健康的媽媽會認為自己是少奶體質,即使有不少母乳衛教表示,上天不會賜給寶寶一個沒有奶的媽媽,但是,“少奶奶”確實是很多媽媽的困擾。

raw-image

母乳餵哺是個自然行為,但其實有很多眉角,光是從生產就開始踩遍上述所有的雷,就可能讓乳房得不到適當的吸吮刺激而導致乳房工廠歇業罷工(也就是退奶啦)。

在孕期就學習母乳知識,慎選生產場所和月子中心等,“少奶奶”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94會員
310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手媽媽的困擾-哺乳期間有哪些飲食禁忌呢?到底要不要追奶?該吃什麼增加奶量?新手媽媽有追奶的困擾嗎?或是每次拼死拼活擠奶但奶量少的可憐的壓力嗎?媺嫚媽媽看過新手媽媽因為擠不太出奶導致壓力很大而落淚,也聽過擠奶的量太少擔心寶寶不夠喝而造成憂鬱症,其實以上的奶量困擾,媺嫚媽媽都有遇過但不給自己壓力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醫院和婦嬰診所都是推行母乳,尤其是初乳,醫師會告知母乳營養成分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3-05-22
【2023年】媽媽聚會的小點心,產後肚上一層肉的困擾通通拋開生完小孩後,真心覺得體質變化非常大,不僅因為孕期大家都投餵,我也仗著「要寶寶健康」所以各種補品一直一直投餵給我「小孩」。 直到小孩子出生後,醫生告訴我寶寶體重3200公克,我整個大傻眼!因為在孕期中我胖了23公斤,寶寶只有3公斤多,我竟然補品都補到我身上。 出了月子,想當然而又被媽媽婆婆養更胖了,體
avatar
靜靜好靚靚
2023-01-06
媽媽的炙熱眼光今年的親子團體有兩對親子好相像,讓我忍不住要寫下來。
avatar
nanE
2022-10-02
媽媽,我不是故意發出怪聲!-妥瑞兒的困擾你了解妥瑞氏症嗎?在妥瑞兒的成長過程中,因為身體上的特殊狀態,會比一般孩子經歷更多的挫折和挑戰。然而,身為妥瑞兒的父母,又該如何陪伴孩子呢? 「你不要一直這樣擠眉弄眼,很醜耶!不要一直發出像豬叫的聲音啦!」 孩子幼稚園中班時,我們就察覺他會不自主的頻繁眨眼、發出旁人無法理解的怪聲。
Thumbnail
avatar
妮可媽媽
2022-08-04
【媽的電影片單】 10部讓你更愛你媽的電影(下) ㄇㄉㄈㄎ!地方媽媽怎麼了媽媽是我們生活裡無法忽略的存在,談起家裡那個媽媽,我們總是又愛又恨,愛永遠陪著自己的她,也恨擺脫不了的她。本文盤點了近年來「媽的」電影,上篇挑選五位國外電影中特別的母親,下篇則聚焦在台灣電影裡的母親,看看地方媽媽所承受的辛勞與壓力。趁著母親節這天,跟媽媽和解,一起好好看一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2-05-06
【媽的電影片單】 10部讓你更愛你媽的電影(上) 媽媽咪呀!全球母親還好嗎單親媽媽、失去孩子的媽媽、領養、拯救孩子的媽媽、超級英雄媽媽......本文盤點近年來「媽的」電影,上篇挑選五位國外電影中特別的母親角色,看看全球各國的母親都面臨什麼困境。下篇則聚焦在近年多部台灣電影熱愛拍攝母親題材的原因,以及地方媽媽所承受的辛勞與壓力。趁母親節,讓我們透過電影重新認識家裡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2-05-06
拯救睏媽咪,帥爸介紹免費的獨家私房好方法喔媽咪睏了 小寶寶該睡覺覺了,但精力旺盛,蹦蹦跳跳興奮的不行,看起來一點也不想睡。可憐的媽咪怎辦?
Thumbnail
avatar
帥爸
2020-06-20
媽媽的味道她過世後,很長一陣子我只要聞到咖啡的味道就會想起她。然後心想,人過世了,就不用再擔心身體不好了,於是買了一杯又一杯的咖啡擺在神壇上。然後點香跟她說:媽,這下妳終於可以放心喝了。
Thumbnail
avatar
Issa Chao
2018-07-09
媽媽的初老<p>咦,我剛剛要幹嘛?</p>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7-11-12
媽媽的可能<p>小時候我心想,我並沒有要求媽媽做出這些犧牲,但是我卻享受了這些犧牲的果實,為此我滿心感謝,但是這跟她和我意見不合是兩回事吧?為什麼我一定要孝順呢?我為什麼活著就莫名其妙欠了好大一筆人情呢?</p>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