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夥伴_關於泌乳二三事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們的第一胎,目前剛滿16週~
身為即將成為新手媽媽的我,有著喜悅外,更多的是對很多未知的焦慮,這次剛好有「育兒好夥伴」舉辦第一屆的課程,於是毫不猶豫手刀報名參加了😊
第一堂是泌乳課程,本來想說我孕期還這麼前面,上這個課程到時候應該會全部忘光吧~加上我是一個不想要太逼自己的準媽媽,想法就是:“有奶就餵,沒奶就喝配方奶”,反正一樣會長大(到底多隨性);也是害怕之後胸部變形,老公沒了性趣XD 但沒想到聽完後,非常受用,解決了我內心的一些疑問。
楊羽潔泌乳師
參加完泌乳師_羽潔老師的課程後,才曉得,原來在孕期中,補充好對應的營養,自然就會有奶量
孕期營養補充:
  1. 葉酸_400-800毫克/日_菠菜、黑豆、蛋黃
  2. 鈣_1000毫克/日_乳製品、小魚乾
  3. 蛋白質_70克/日_雞肉、豆類
  4. 鐵_27毫克/日_牛肉、核桃、豆類
  5. 白木耳
當然還有足夠的水量,這是絕不能少的!
親餵胸部變形?其實是擠乳器挑選到size不合適的喇叭罩
測量自己乳頭最大的直徑,以單位公釐mm計算,再加4-6mm,就是喇叭照最適大小。
親餵的好處很多,培養與寶寶的親密感,還有訓練寶寶的吸吮能力及嘴周邊肌肉
最大的好處,應該是省奶粉錢(笑),還有不用無限制洗奶瓶跟消毒(到底多懶),很方便也是事實,當然泌乳師也有強調,不用太勉強自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最重要的還是要心情愉悅喔!
當然還有示範正確的親餵技巧_寶寶正確含乳是關鍵!
不是直接把乳頭塞到寶寶嘴裡
正確的手擠奶方式:先往後壓,往乳頭根部退~夾~退~夾
用拇指跟食指,在乳頭上下,各留一個指幅,然後先往乳頭根部退~夾~退~夾
發奶飲食原則:每個人體質不同,某些食物對某些媽媽們會母奶大噴發,有些則不是,所以需要自己試試看並釐清。
發奶飲食原則
最後,神隊友的幫忙不可少!
神隊友會是媽媽們最期待的,準爸爸/爸爸們請加油!
講座最後,沒想到很幸運的被抽中廠商「斑富比Banfubi」贊助的EKOBO防滑矽膠餐具組,肚子裡的小傢伙真的帶財XD
好幸運,居然抽到我~寶貝,你的餐具有了XD
過程中提到的發奶食物_白木耳,這次也有廠商供試喝,就是有名的8 more~口味非常多種可供選擇,除了不甜,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外,還針對各個孕期會想要的口味做推薦,最貼心的就是不含咖啡因的奶茶口味啦!可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百香果雪耳飲(因為有優酪乳的味道😋),大大推薦❤️
超多口味可選擇
百香果雪耳飲超好喝
總體來說,這場講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對於泌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身為新手媽媽,我非常感恩「育兒好夥伴」舉辦的一系列講座課程,期待第二堂課😊
  • #育兒好夥伴
  • #泌乳師楊羽潔
  • #斑富比
  • #8more
Winnie
Winn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