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你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上是學習;被愛是享有。
如若你要談場戀愛,找個你愛的人;若以婚姻為前提,找個愛你的人。
戀愛與婚姻僅差在法律認可的紙本上,但在生活中卻是天壤之別。
在戀愛的兩人對於牽手或分手可以很簡易的處理,但婚姻中的兩人,要繼續與否卻牽扯了無數的問題,分開看似容易,實則卻不易。
為什麼談戀愛要找一個你愛的人?
因為你要先學會怎麼去愛一個人,你才能體會到被愛的幸福到底有多可貴
為什麼結婚要嫁給一個愛你的人?
因為一個愛你的人,他不僅願意與你共營一個家庭,他還會懂得珍惜、體諒與包容。你的付出哪怕是細微的一點點,他都能因此感動與雀躍。

邁入婚姻總是希望攜手一生,那你的一生,要試著在一個足夠愛你的人身上,還是要賭在一個你足夠愛他的身上?前者是享有,後者是傾盡所有
女生多數是容易被感動、願意付出與懂珍惜的,在日常中的相處下,很容易產生依賴與情感,所以,交給一個愛你的人也許並沒有那麼可怕,我這麼認為著。
然而,女生的選擇,多是和一個自己愛的人結婚,因為足夠愛才想朝夕相處,卻也因為足夠愛而忽略了對方的對待,延伸了疲憊不堪、滿腹委屈、滿心傷痕…。因為你將所有的愛都扛起了,他還會想要做些什麼?他只管享有而已。不是嗎?
不論,你想和一個你愛的或愛你的人共邁婚姻,都請三思而後行,因為婚姻不論男與女,都是一個很深冗影響的存在。
不要用100%的心力去愛一個人,其實溢滿的愛,也是給予他人的一個負擔。留著足夠的空間給對方,讓他在享有你的愛的同時,也能有空間表達愛你的機會。
曾經,有個人這麼對我說:「不是年輕人還談什麼愛不愛,賺錢才實在。」
我並不否決他的想法,畢竟每個人看待人生的方向並不相同,但我認為愛情並不僅於任何年紀,愛情存於一生有愛的家庭和不談愛的家庭,都必須為了生活而努力賺錢,但前者擁有動力與目標,他們同心前心,後者卻是各自其所
你的人生可以耀眼更可以幸福,你若選擇對了可以加倍閃耀,但選擇錯了也沒關係,你依然能努力讓自己更好。
我用我的愛,換來經歷與成長;
你用你的愛,換來同等的對待,
共持等分愛,營造雙倍的幸福,溫暖人生的每一角。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晴了,天也晴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將藉口合理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藏於婚姻缺裂的導火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朝夕下與偶然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將勇氣錯放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知不能卻又不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些旅途中接住我的書1-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登出夢醒日記如果可以把這場夢稍稍截成幾個段落,有好幾個墊高自己的閱讀時光,一直是給自己很大的布施。 過去這修行十五餘年的路,一直都是用考研究所一樣的心態在學習著, 這條路砸了上百萬後的年月,累積整面的身心靈書牆清了又清只剩幾本陪伴,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4-05-13
給我你的愛 --- Ta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ZRiWcXILBg今天早上難得沒有下雨, 趕快帶弟弟騎車出門去上學, 之後就到公園去走路運動, 結果公園一片狼籍, 地上到處都是落葉落枝等等 (因為昨天下午突然狂風驟雨阿,聽老公說半夜也有,他半夜才回到家的) 今天只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1
傳愛公益捐|感恩,我把你的愛心,照亮綠光種子儘管某網站關門,石頭哥 我從 0粉絲開始,在 Vocus 的文字創作。但是很慶幸,我們的善良沒有遺失,我們依舊充滿著愛心,一起玩樂、一起砥礪,一個遇見那位更棒的自己而前進著。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4-15
電影【分手的決心】/當你說愛我的瞬間,你的愛就結束了海俊其實沒有對瑞萊說過「愛」,而是身為一名刑警,卻為了她掩蓋殺人的證據,這對瑞萊而言就是最露骨的告白,在那一瞬間,男人對她的愛結束了,而她卻正為他心動......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3-29
【暴食症】#03 什麼是「真正的愛自己」,馬克信箱帶給我的啟發,每個人都有你自己的課題  開始心理諮商前,其實我覺得自己過得還不錯。有熱愛的興趣、有喜歡的工作、有目標、外表或內在我都把自己打理得很好,很多時候我會覺得我很棒很喜歡自己,但有些時候會覺得自己「還不夠好」。這種過得還不錯,是比較來的。以社會框架來看,跟一般人比時,我覺得自己的生活過得還不錯了。但正因為我不是由內到外的認同自
Thumbnail
avatar
暴食症女孩的心理諮商筆記
2023-08-25
你愛上的不是我,是心裡的自己。如果我在同一條路上常常跌倒,那我就得好好檢討自己走這條路的方法了。從近期的重大人際挫折中,反思自己未來的交友策略。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3-16
你的將來 我不配 那我的愛 你也配不起了每次你來抱我 我都沒推開過你 只是你沒發現 我只是被抱著 因為 我沒抱你了 我被選擇被排名 不是因為其他女人 確是因為你的偉大志向 一個我連生氣都沒資格的事 我再不懂事 也不能挽留的你 對我不公道的心痛 你怎麼捨得我這樣為難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3-02-21
我愛你的顏色我要你的蘭色 是我本就只愛藍色 那些家人朋友紫色綠色白色甚至黑色 我從來都不喜歡 你說我已經失去你最初的純粹美好 但其實你也不停在變顏色 請你記得 我真的只喜歡那個有點窮酸,志氣很高卻脾氣很大 敢理直氣壯回我干你屁事的那個你 才是我的蘭色。 我愛你 從來都只因為我愛藍。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09
愛你是我的潛意識|《First Love 初戀》 觀後心得但畢竟初戀就是過去的感情,那些開心或是不捨都是現在自己賦予的情緒,如何面對未來才是我們的新課題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12-04
你給我的愛有時候大家會覺得,貓咪跟狗狗相比,似乎狗狗比較親人,貓咪個性好像相對比較獨立。 老吳有時候也常常這樣說妹妹,說妹妹跟他都認識這麼久,怎麼好像跟他還是不熟一樣。 不過,對我來說,妹妹反而是讓我覺得最黏人,最忠心的毛小孩。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