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不能卻又不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知無法往前,卻又退之不得。
如果,你能選擇,那你應該感到欣慰與珍惜,因為選擇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
你是否面臨過,無法繼續往前卻也無路可退的情境?這是很糾結的心境。
就像在一條深不見底的河川,中央僅有一顆石頭,而你正站在那上面,你能看到身後也能望向前方,但卻無法邁出任何步伐,內心很急燥也升起無盡的失落感,對吧?但你嚴然必須在這孤立無緩的情況下,逆向成長,自建可行的步伐。
有個朋友說:「雖然他讓我受了多委屈,但我還是很愛他,很希望能有結果。」
你認為,什麼才是結果?你期盼的愛情結果是什麼?是結婚嗎?曾經,我也是那個認為愛情最美的結果是攜手邁入婚姻,共組家庭。但才發現這想法太童話了。

其實,愛情沒有所謂的結果,只有不斷的延伸,無盡的學習,邁入婚姻只是另一種開始,而不是愛情美好的結果,那兩個人相愛的人最好的結局是什麼?我認為是依舊裝滿彼此的那真心,願意相互扶持與體諒
我跟他說:「一個愛你的人,怎麼捨得讓你受一丁點的委屈?一份失去平衡點的戀愛,你將自己置放在哪個位置?想想你自己後再跟我說你的想法。」如果你身旁也有朋友有相同的情況,別給予任何可能性的回答,試著請他依這句話做為主軸延伸思考,讓他更能看見自己,再與其探討往後的可能性。

別讓自己的愛變得廉價,更別將自己推進僅有一顆石頭的河川中。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自己而喜愛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晴了,天也晴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將藉口合理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藏於婚姻缺裂的導火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朝夕下與偶然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將勇氣錯放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3501 維熹 - 觀察股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之應用大家好,我是威力。 今天要來介紹的股票是3501 維熹 - 觀察股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之應用。   從日線圖中可以看見,05/13股價受到Q1財報利多影響,跳空開高上漲,當日即遇到左邊壓力,股價壓回而留下上引線。而上引線即表明今日的高價確實是有壓力的,此為”知山有虎”之圖意
avatar
股票虎鵝
2024-05-22
明知夕陽留不住,偏向黃昏覓歸處 他,一位年過古稀的老人,名叫張伯。他的兒女都在城裡工作,他獨自居住在鄉下的老房子裡。 每天,他都會坐在門前的石墩上,靜靜地看著太陽從東邊升起,又在西邊落下。 然而,有一天,當太陽漸漸西沉之際,張伯心中湧起了一個奇妙的想法:他要去尋找夕陽的歸宿。他堅信,夕陽一定有一個屬於它的美麗之處。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30
柯文哲專打新潮流民主世襲,3個關鍵背後原因不能不知!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的時候直接表明「新潮流對國家的傷害太大了」,柯表示如果他自己有機會當選總統的話,將會調查新潮流的可疑金流!你知道新潮流是什麼嗎?而柯文哲又為什麼專打新潮流呢?下文將詳細告訴你 什麼是新潮流? 新潮流即為「新潮流系」,簡稱新系,是一個政治派別,屬於民主進步黨的
Thumbnail
avatar
666
2023-11-27
共產黨說中國不能民主是因為中國人素質太低了,那現在中國人素質高了嗎?前幾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在發布會上公開多個統計資料,其中便包含了首次人口負成長一事,不過他強調「雖然人口數下降,但人口素質在提高」。 這讓我想起,前幾年的時候我與小粉紅們爭論的其中一個論述,[到底為什麼中國不能民主體制。] 他們當時跟我訴說的東西之一就是,最初的時候,中國人素質太低
Thumbnail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3-10-20
🍃明知內心會不安﹐還想去做...明知內心會不安﹐還想去做﹐那就做吧。 當然﹐可能有某些情況﹐你不願停止你正在做的事﹐或者改變你做事的態度﹐來獲得安寧。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你﹐不要因為明知內心會不安寧還繼續去做﹐而批判自己為有罪或懈怠。 這種過份的自責最終會摧毀整個選擇安寧的過程。因為不久﹐你會發現﹐你再也不願為不選擇安寧而感到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02
明知是詐騙集團,但還是被洗腦了?希特勒、法西斯都己是過去式, 那你覺得獨裁式政權會再現於這世上嗎? 某天看到一部題材特別的電影,故事緣起1967年美國加州一所高中,歷史老師陰錯陽差的幫學生上了「極權政治」課程,學生認為當年的「法西斯極權統治」根本是狗屁,老師看著學生不屑的眼神,為了說服這些自大傲慢的學生,於是規劃了一場大膽的教學
Thumbnail
avatar
不惑哥深夜聊吧
2023-02-03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喝醉了嗎?民間小說水滸傳中曾提到一位家喻戶曉的武松,而其最有名的事蹟便是景陽崗打虎,最終除了連同自己的三害!那時我在看小說時就有一種想法,武松是喝了酒後上景陽崗,那打虎的勇氣到底是因為喝醉發酒瘋?還是真的有本事呢?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9-12
明知水波不傳遞介質試圖擾動一江春水 帶來漣漪 然而 理化沒學好的我 大概忘了 水波只傳遞能量與波形 不傳遞介質 所以掀起的陣陣漣漪 終究 沒辦法把我帶到哪裡去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8-0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明知是假的戲 還要演下去嗎?草蜢《和林青霞演戲》明明現實是跟劇本完全相反,明明現實就是你不愛我、我不愛你,要在戲內相親相愛,花三倍力氣還不夠,花三十倍、三百倍,才能勉強做到。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7-01
明知如此、又一日心情猶如Hunter x Hunter 21卷頭作者的話
avatar
餘木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