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04-我是如此相信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畢業倒數❸❽天,
一早,看到夥伴轉貼一則日常的邀約信,
和自己動輒上千字的打擾文相比,迥異...
生活中的那些理所當然,看似沒有不對,
真心交陪,才是厚實人脈技的重要關鍵...
110.04.09畢業祝福系列講座/歐陽立中
找經費,寫計畫引進資源,
是這四年習慣的增能模式。
尋講師,刻意強化弱連結,
是讓人脈技超進化的契機。
在那三年的行政經歷裡,
對於消耗經費這件事,很反感,
就算要做,也得自己過不去,
否則,那些不做也不會怎樣的,
就選擇性,閃過躲過應付過。
但仔細想想那些粗淺的行政經歷,
光是應付源源不絕的公文,
就已經讓人累的疲於奔命,
還不時處理根本不重要的急件...
耗能日常,讓自己忘了自己是老師...
彼此消耗,對教育現況只會越無奈...
新課綱,由下而上的契機,
大家無所適從,卻多了破框的自由,
新學校,尚未形塑的文化,
大家步步為營,卻多了翻轉的契機。
這四年,總抵抗不了腦海中,
不時出現,想與外界連結的衝動,
透過臉書強者間的滾雪球效應,
透過臉書不時出現的好文分享,
也讓我能夠站在別人的肩膀上,
看見更遠的世界,
遇見更多的強者,
然後,讓自己有新的靈感,
你繼續為下一步超前部署。
📌教師社群/培力增能
📌專業增能/數學應用
📌多元選修/桌遊設計
📌夢想手創/遊程規劃
📌在地創生/大學連結
📌國際視野/視訊交流
📌高三學測集氣講座
📌高三畢業祝福講座
(以上是辦理講座的類型)
(我不是行政只是個導師)
每一個咖,不論大小,只要有專業,
都是好咖,都是夥伴,都歡迎來聚。
💔為什麼你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為什麼還要大老遠到高鐵接講師?
💔為什麼教師不能自己想辦法過來?
💔為什麼不找書商幫忙去接送就好?
💔為什麼還要自掏腰包買咖啡點心?
💔為什麼你要花那麼多時間寫臉書?
💔為什麼你有那麼多的錢?寫計畫要經費
💔為什麼你認識那麼多人?大部份是臉友
💔有人會來參加嗎?其實我喜歡人少少的
以上是這些年,
一直出現在耳邊的疑問句...
我無法精準的表達我內心的渴望,
但我知道這是我一直堅持在做的,
還不包含動輒上千字的邀約信件...
每個夥伴,只要願意賣王巴迪面子,
願意撥冗前來,巴迪絕對真心相待。
鐘點費,是對講師基本尊重,
交通補助,則是額外小補貼。
咖啡是必須,紅豆餅是點心,
如果握有小禮物,絕對獻上。
行前的文宣,是為聽著暖身,
事後的回饋,則是忙著結緣。
學校地處偏僻,高鐵站很遠,
雖然每次都得專程調課前往,
很珍惜每次短暫的深度交流。
我知道,這個世界充斥著很多的負能量...
我知道,我們身邊總是充滿批評和指責...
我知道,你我周遭總是充滿擔心與拉扯...
但我也知道,永遠不要失去希望,
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有機會能成功,
就算不成功,我還是願意繼續努力,
我雖然不喜歡失敗的感覺,
但我更討厭我本可以的遺憾...
家人總是告訴我,
不要輕易讓別人看見自己的脆弱...
前輩總是告訴我,
不要輕易讓學生看見自己的短板...
但,你我本來就不是聖人...
我們往往都是成為父母之後,
才開始學著笑著怎麼當父母...
我們往往都是成為老師之後,
才開始學著想著怎麼當老師...
因為我們不完美,
才能讓學生覺得我們沒有距離,
因為我們的坦白,
才能讓學生感受到我們的真心。
孩子們,我想跟你們說的是,
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我很重要的存在,
雖然我說的我寫的都是自己的心情,
但我更想要表達的是,
希望能透過我的所思所想,
教會你們那些課本上沒有教的事...
沒有誰是應該要對誰好的,
請永遠永遠記得,
那些願意真心待你的人,
那些耐心等你長大的人。
少年路會靠北的只是酸民,
誰也阻擋不了我們的夢想。
夜深人靜的祈禱留在夢裡,
你心中的渴望,只求青春無悔。
隕石在浩瀚的宇宙間旅行,
璀璨的夜空裡漫天的水晶,
我的禱告終於有了回音。
我是如此相信,
總在背後默默支撐著你,
期待你們與我並肩而行。
期待你們遇見那個更好的自己。
🖐🖐🖐🖐🖐🖐🖐🖐🖐🖐
【鋼鐵人04號籤】
沒有誰是應該要對誰好的,
所以請永遠記得,
那些曾經真心待你的人。
#親愛的房客 (Dear Tenant), 2020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周杰倫/我是如此相信
鳥群離開了森林,整座天空很灰心,
蝴蝶不再被吸引,玫瑰盛開的很安靜。
遠方的風雨不停,城市蒼白而孤寂,
徘徊無助的人群,焦慮著何時放晴。
故事裡能毀壞的只有風景,
誰也摧毀不了我們的夢境。
弦月旁的流星劃過了天際,
我許下的願望,該向誰去說明。
隕石在浩瀚的宇宙間旅行,
璀璨的夜空裡漫天的水晶,
我的禱告終於有了回音。
我是如此相信,
在背後支撐的是你,
一直與我並肩而行。
仰望等太陽升起,
聽見鳥群回來的聲音。
為我守候的人是你,
給了我堅定的信心。
雙手彈奏出黎明,
原來愛如此的動聽。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七、華杉「未」講透《孫子兵法》其所用版本為,中華書局(大陸)二〇一二年之《十一家注孫子兵法校理》。且,以曹操所注為主。 過譽 此書論點,不脫前人牙慧。並無創新之論,只是將前人說過的話,再說一次;前人沒解出的字詞,他依然無解。真正嚴重的,是他讀書的邏輯不通。連最基本的文言語意都不能掌握,遑論其他。 出其所不趨,趨其所不意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11
    十七歲01/07/2011 今晚替睿恩慶祝十七歲的生日。   十七歲 原來離我這麼遠了喔 我總覺得我自己還年輕呢,竟然有個十七歲的兒子。   還記得那個小男生,他就像我昨天的記憶一樣的清晰。 還在聽我的命令,扮英俊,扮美麗呢。 這一切來的也太快了。   記得我十七歲的時候,有人說
    avatar
    Mars
    2024-03-10
    十七、重建如果是從零起建的機房,惟一的問題會是在於有沒有事先規劃好系統架構,以及建置的過程中,有沒有注意相關系統參數的調整。 這時,也只有上線時間要考慮而己。 如果是系統更新呢?那麻煩就多了,要顧慮使用者操作系統的時間,怎麼說呢?如果是月初財務室要進行財務報表製作,資訊室說要更新網路設備,然後所有作業停頓,
    avatar
    賽門
    2024-03-06
    (十七)諾瑞斯的天空下金屬碰撞與敲擊的聲音在雕堡大門前持續迴響。 「可惡啊,這兩隻獸人怎會像瘋子一樣,從上面跳下來。」 「卡爾瑞恩。小心!」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4-03-06
    十七歲那年~我生病了…….是思覺失調症 (筆名沐恩) 其實回想起我國中時,就常常會感到莫名的焦慮、害怕、不安。 只是我因為埋首於課業當中,所以也默默地度過那段升學考試充滿壓力的日子。    考上了大專之後,我非常開心,希望擺脫過去被我討厭的自己,想要開啟新的生活,沒想到一切沒有我想像中的順利。 我一直渴望融入自己的班級團體裡,渴望
    avatar
    想發聲 · 發想生
    2023-12-25
    十七世紀的「一個中國」原則!是說近年來,中國常常以「一個中國」原則向別國施壓,要求引渡台灣籍的詐騙集團成員到中國受審。由於這些設在海外的詐騙集團,行騙的對象大多數是中國人,再加上中國與這些國家有正式的邦交關係或犯罪引渡條約,導致這些國家不理會台灣的抗議,將這些台灣人送往中國。雖然詐騙集團成員是罪有應得,但是令人擔心的是....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22-02-09
    十七世紀荷蘭眼中的亞洲風貌─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與其年度大展「亞洲在阿姆斯特丹」(下)在荷蘭境內的博物館中,最常見的亞洲藏品就是瓷器。對於亞洲文物有無窮狂熱的貴族與中產階級,若有足夠的財力取得景德鎮出窯的青花瓷,他們便會竭盡所能地蒐集,而後展示在自家客廳中,常見置於壁爐上方、牆上,也有將整面牆加以設計,成為適合陳列瓷器的展示櫃或展示牆。
    Thumbnail
    avatar
    王幸慈
    2021-06-11
    十七世紀荷蘭眼中的亞洲風貌─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與其年度大展「亞洲在阿姆斯特丹」(上)此展以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及美國皮巴迪艾瑟克斯博物館既有的典藏,輔以從其他歐洲皇室、博物館、私人收藏等商借而來的藏品共170件,試圖重現在十七世紀號稱「黃金時代」的低地國,如何透過遠洋貿易將亞洲文物帶回歐洲。
    Thumbnail
    avatar
    王幸慈
    2021-05-31
    (十七)無解的無奈抽菸篇最終章 其實當下聽到還蠻震驚的... 我們沒辦法親眼看到(只有聞到), 也沒辦法找到證據或錄影, 每次幾乎都不了了之。 真的只能勸大家真的別在廁所抽菸... 注意:漫畫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Thumbnail
    avatar
    來恩Ryan
    2021-05-16
    十七、緣來是你在午後稍晚的時分,『小天使及小主人』單元最後的認親活動,預計在這支線火車起點的車站內舉行,也即將為這兩天來的聯誼活動畫上休止符。
    Thumbnail
    avatar
    都說
    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