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延續【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有時我們會計較起付出的多寡,認為自己吃虧或被對方辜負了。愛能怎麼讓人不求回報呢?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炮火連綿的冬季,許多人在飄落大雪中忙著逃難,經過一座橋時,有對夫婦注意到不遠的路旁雪堆中,有個婦人的身影僵直不動。
兩人趨前一看,竟發現雪堆中是個赤裸的婦人,她的手中緊緊抱著一包衣物,衣物中裹著一個正嚎啕大哭的嬰孩──而婦人卻早已氣絕多時!
原來,這個逃難的母親因為擔心孩子的衣物過於單薄、會被凍死,所以選擇將自己的衣物一件件脫下,全部包覆在嬰孩的身上,並緊緊抱著孩子,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這對夫婦用力扳開婦人早已僵冷的手指,將嬰兒抱了起來,「我們帶走這個孩子吧!」丈夫對妻子說。
多年後,孩子長大了,他自小就知道自己不是父母親生的,只是從來不曾開口問起。一天,他終於忍不住想追溯自己的身世,便問養父母:「我的親生父母究竟在哪兒呢?」
於是,在同樣飄著雪的冬天,這對夫婦帶著孩子,來到當初他生母去世的地方,並告訴孩子當年所發生的一切。聽完後,孩子淚流滿面,跪坐在雪堆中哭道:「媽媽,原來我的生命是用您的生命換來的……!其實您大可以丟下我不管,自己繼續活下去啊!但您卻寧願自己凍死,也要讓我活下來……。」
犧牲的愛,有時令人費解,卻又如此真實。犧牲與捨己的愛,讓生命延續,讓希望不滅,直到世世代代。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
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給我抱抱【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自己開始【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彎道【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零錢包【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帖良藥【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讓生命,來浪漫我們邊吃章魚小丸子,邊發牢騷的無聊女子
Thumbnail
avatar
Bina 療域 • 聊癒
2024-06-05
延延聊電影|《九龍城寨之圍城》|不墜的風箏仍在飛:《九龍城寨之圍城》港產動作片不死|院線電影(5月17日正式上映)鄭保瑞繼《智齒》之後,再次讓我這名觀眾死個痛快。何以致死?《九龍城寨之圍城》講述兩代黑社會之間無法斬斷的仇恨鎖鏈,他們試圖打破「天注定」的命運,甘願為城寨、為所愛而亡。全片重現經典港片的熱血激情,如同端上招牌叉燒飯能夠一再品嚐其滋味,城寨美學更是讓我看得目不轉睛,美術總監麥國強創造出一場真正的奇觀,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5-14
讓生命延續,器官捐贈的真諦生命很美,卻如此地脆弱。「明天跟意外,不知道哪個先到?」這句話提醒我們要好好珍惜當下,經常創造屬於自己與所愛之人的珍貴時刻與回憶。 相信許多人都聽過「器官捐贈」,也分別對之有不一樣的看法與做法。它是一種極具奉獻精神的大愛行為,能夠為急需新器官的人帶來新的生存機會。當人的身體漸漸老化,有一些慢性病或
Thumbnail
avatar
貝感幸福
2024-04-22
因為你們的善意,讓我可以獲得治療延續生命,謝謝你們。往院微日記Day3 「非常感謝每位捐血的好心人,因為你們的善意,讓我可以獲得治療延續生命。」 因為前幾次住院有跌倒的記錄,所以可以理解大家都擔心我「又」跌倒,但我也是小心翼翼著,深怕跌傷自已也造成大家的困擾。    但就也因為這樣,病床升級了,堪稱病床界的Siri,不過她的感應實在太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10
尋找、培育讓生命閃耀發光的鄉土寶藏~岩⼿県⼀関市青森縣的地方創生整理10篇後,先來岩手縣,岩手縣一關市是岩手縣的第三大都市,目前人口有108,263人, https://www.city.ichinoseki.iwate.jp/index.cfm ,現在日本已經不分大城市或是小鄉鎮,全員一起地方創生,大都市有大都市的任務跟國際連結以及處理全球的議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09-02
讓生命真正的重新開始2023年,嶄新的一年,往往代表著未知。在這一年裡,究竟會經歷什麼呢?又會發生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呢? 是不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呢? 你是樂觀多?還是悲觀多呢? 研究顯示,樂觀的人比較能感覺到「命運操之在我」;悲觀的人,大多感覺命運操之在外界,也就是人是被環境左右的....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3-01-13
讓生命發亮親愛的,生命 ....。 by etoile7777 https://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12-30
讓生命中有放牛吃草的閒情周五傍晚大概是一周中最美好的時刻。 假如之後二天沒有任何行程,沒有任何一定必須完成的事情,那麼,你知道之後會有整整二天多,完完整整的五十來個小時,哇!近乎奢侈的永恆時光。 這時,坐在書房裡,被無以計數的,看過的,還沒有看過的書包圍。隨意拿起一本又一本,不急,一點也不急,因為這個夜晚還正年輕。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4-15
讓生命事件通過 再度又因為太在乎的人給予的回應 影響自己的情緒 最近好像容易多說多錯  意外地踩到別人的雷 植物醫生讓我明白 原來我內心的不安和焦慮 真正的源頭不是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 而是在乎和重要的人 忽略了自己 那種不被重視的感覺 才是我真正不安和焦慮的來源 喜歡的人其實一直都沒有變   變的人是我 從
avatar
陳水牛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