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叔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時候,父母總會要求我和弟弟認人,除了對長輩,對同一輩但年紀比我們還長的表哥表姊也要有禮貌,在姓名後頭的稱呼一定要加上「哥哥」、「姊姊」。
  因為我爸爸是獨子,所以我沒有堂兄弟姊妹。
  媽媽說,住新竹的四阿姨,就記得是「新竹阿姨」、和媽媽很要好賣素食早餐的阿姨,就記得是「素食阿姨」、很會車縫的阿姨,就記得是「車包包阿姨」……諸如此類的有趣稱呼,的確讓我的腦袋瓜把這個人和他的特徵連結起來,不得不佩服媽媽的用心良苦。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的小阿姨介紹認識的保險業務員給媽媽,我和弟弟因為還不懂何謂「保險」,只知道每次叔叔來我們家都會帶珍珠奶茶,不用媽媽教,我和弟弟將認人技巧延續地很徹底,於是他成了我們口中的「珍珠奶茶叔叔」!
  珍珠奶茶叔叔是一位帥氣的中年大叔,他的配偶也任職於保險產業,本來不同公司的兩個人後來也一齊進入同一間公司持續擔任保險業務員的工作,最後更直接搭檔一起出任務,直至現在,每一年贈送的月曆上,兩人的名字還是形影不離。
  至於珍珠奶茶叔叔怎麼會知道他有這個外號我已經不記得了,我猜應該是媽媽在閒聊時有提到吧!
  印象中有一次,媽媽帶著我和弟弟跟著珍珠奶茶叔叔出門辦事,珍珠奶茶叔叔閃閃發亮的轎車停在一間銀行外面,媽媽下車辦事情,我和弟弟跟著珍珠奶茶叔叔留在車上等媽媽。銀行對街有一間手搖飲料店,大概是怕我們兩個小孩太無聊,珍珠奶茶叔叔又買了珍珠奶茶請我們喝,後來回家我們被媽媽訓了一頓,誰叫取的這個外號讓珍珠奶茶叔叔不請喝都不行。
  然後我的記憶就直接跳到幾個月前腹膜炎住院的事,珍珠奶茶叔叔夫妻倆造訪我家跟媽媽說明理賠相關的事宜。令我驚訝的是,我居然發現歲月在珍珠奶茶叔叔臉上的痕跡,明明他的長相我朦朦朧朧地記的不是很真切,但是下垂的眼袋、蒼白的氣色,在在都讓我驚訝時間的推移有多麼現實。
  至於我和弟弟幫他取的那個綽號,他大概早就忘了吧!
  帥氣的珍珠奶茶叔叔算是看著我和弟弟長大的,因此我對他總會有種親近與崇拜感。小時候他是我的夢中情人,長大後我的夢中情人變成了他的兒子。雖然只聞其人不見其人,我對他兒子還是莫名有種憧憬感,畢竟爸爸這麼有魅力,兒子應該有遺傳到吧!
  我這樣像不像在犯花癡啊?
  話說回來,從為了我腹膜炎住院兩夫妻造訪我家談保險過後沒多久,我接到珍珠奶茶叔叔的來電。
  珍珠奶茶叔叔在電話那端叫了我的名字,音調和印象中的生疏了些,我應了一句話後話筒就交到媽媽手裡了。
  正在做運動的我得以回去繼續未完成的仰臥起坐,直到媽媽掛斷電話,我才樂呵呵地說了一件頗糗的事。
  「媽,我剛剛差點就要叫他珍珠奶茶叔叔耶!」二十五歲的我捧腹大笑。
  「白癡。」媽媽聽了之後也忍俊不禁的嘴角上揚。
  小時候喝了珍珠奶茶叔叔太多杯珍珠奶茶,現在自己經濟獨立了,也不曾忘記那段美好無憂的歲月,有機會自己肯定要回請他一杯,至於要不要順便幫他勾起那段總是破費的時光,嗯,就不好說了!
  不過珍珠奶茶再好喝,還是保重身體為上!
4會員
17內容數
不定期分享生活大小事以及穩定的小說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靳在不雨中 的其他內容
薄荷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間接殺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奶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開的奇亞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與南宋(2)|珍珠奶茶•夜市文化|🍀集體潛意識02接上文【台灣與南宋(1)|🍀集體潛意識01】。台灣的文化氛圍比起其他正常國家來說,非常的不同,卻獨具特色。而台灣文化跟南宋的群體意識,有著鏡像翻版的連結與緣分。 黃仁勳來台Computex演講,硬是要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夜市文化! 他甚至把逛台灣夜市的花絮畫面,放上了NVIDIA官方頻
Thumbnail
avatar
雙殊兒單親媽蘿拉
2024-06-12
《珍珠奶茶聊天法》 : 不當聊天機器,而是聊到心坎裡身為內向高敏人,還來做媒體這行,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常常有人說:「妳很會聊天耶!」 我從充滿疑惑到真心接受,肯定自己。對!我擅長讓對方在聊天的過程,感受是舒服的。實在說,大型的社交場合,我還是很抗拒的,我可以聊天,就像開啟自動導航,但很耗能,畢竟內向人,自我充電的方法是往內,不是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1-19
珍珠奶茶好嗎未解之謎珍珠奶茶好嗎未解之謎: 你覺得呢? ==================== 以下是珍珠奶茶好嗎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信不信就隨你了。 ==================== 問題: 這是社友私下付費問我的, 社友說可以分享給其他網友, 所以我貼給各位看一下。 網友給我看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11-16
L. 紅油抄手·珍珠奶茶 2023/11/04 很久沒有吃紅油抄手 今天忍不住點來嚐嚐 原本期待的一大盤 結果是一小盤 有些哀怨 珍珠奶茶也是三秒鐘呼嚕就見底了 (天龍國東西好貴啊)
Thumbnail
avatar
Traveling
2023-11-04
每天省下一杯珍珠奶茶的威力「我這輩子也沒法投資,我基本是個月光族…」 — 說著說著,喝一口珍珠奶茶… 這是你嗎? 投資是一,經營網上媒體是二,此外,現實生活中我也是個普通上班族。身邊倒是沒有幾個人知道我有投資,更別說我會像在網上般侃侃而談自己對市場的看法。 我身邊有不少散戶每天追逐 “Number” 和「專家意見」。但
Thumbnail
avatar
低調貓理財
2023-07-12
珍珠奶茶狂想曲珍珠奶茶狂想曲 作者: Teresa Chiang 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坐在人潮川流不息的商場裏,人聲鼎沸,吃飯的,聊天的,喝東西的,看手機的,等人的,有人是一個人獨坐像我一樣,大多數是情侶,朋友,家人趁著假日天氣晴朗,出門聚會,購物,享受愉快的周末時光。人們吃著漢堡,薯條,壽司,中式美食,喝著
avatar
Tchiang24
2023-02-19
珍珠奶茶面對學生每次給我的各種訊息,我習慣性會用一種"我收到了!"的適當表情。不論是,學生來跟我說,決定畢業典禮要告白;或是,我們班女生跟隔壁班男生,決定正式交往......我儘量讓自己不要有過激地表現,而且表現出很開心學生願意跟我分享他們事情的表情。我會將這些事情儲存在心裡,慢慢思考我的下一步。 有一天,
Thumbnail
avatar
42棲所
2023-01-28
世界第一杯珍珠奶茶在台中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大家知道全世界第一杯珍珠奶茶從哪裡發跡的嗎?當然是鼎鼎大名、好吃又好喝的「春水堂」啦! 身為資深台中人的小編,今天要介紹台中人的驕傲「春水堂」給你們,不管是要帶外國朋友來嚐嚐世界聞名的Bubble tea;還是超級珍奶控的大小朋友們,來台中旅遊一定要朝聖這全世界第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1-21
2022/07 來一杯珍珠奶茶吧!七月桌布/電子手帳(周計畫)分享🌻2022/07 /七月桌布/電子手帳(周計畫)分享/ 可至google 雲端領取♪。.:* 2022上半年已經悄咪咪溜走了 七月開啟好運🍀 希望大家下半年都可以順順利利啦 ‪ෆ ̖́-‬ 今天宜招待:奶茶一杯🧋🤎 歡迎到 instagram找我玩:@n.studio__oo
Thumbnail
avatar
暖暖 N U A N 🐰
2022-07-06
珍珠奶茶與鹽酥雞是否該課健康稅?  衛福部前兩天公布了花費健保最多錢的疾病,洗腎又蟬聯第一名。  台灣有八萬五千個洗腎病人,以人口平均數來說,也多年居世界之冠,而單單這些必須每周定期洗腎的病人,每一年就花掉了四百二十五億多元,這可是非常龐大的錢,更重要的是,應該很多是可以不必花的,而且顯然這金額很難降下來,因為每年仍不斷增加的洗腎病
avatar
李偉文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