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就是要讓自己快樂點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Pixabay.
【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天下熙熙,皆為利來 】
大家忙忙碌碌的工作,進行各種活動。
每個人都是為了【利益】而忙。
每一個人的定義不一樣
有些人的利益就是賺錢
有些人的利益就是自我成長
有些人的利益就是自我實踐
有些人的利益就是只是溫飽
甚至有些的利益是為了公益。
沒有所謂的絕對的對跟錯
記得剛進公司的時候,
看到有人為吃頂級大餐,花了幾萬元。
那時候的我很不了解,
吃不就是為了飽嗎?
一餐100元和一餐20000元,
相差20倍的差距,
差異真的有那麼大嗎?
直到後來有位公司的學長,
有次聊天的時候,特別有講到。
當你很努力在賺錢,為的是什麼?
我就回答說,不是就是【過上好的生活】
學長說,過好的生活,每個人定義會不一樣
有人覺得要吃得比較好,
有人會覺得要開比較好的車,
有人會覺得要住得比較好的房子,
有人會覺得要常常出國去旅遊,
有人覺得幫助別人就是心裡面舒服一點,
有人覺得實踐自我累一點充實一點,
不管如何,最後的目的都是想要【讓自己快樂點】
手繪圖
補充:
最近有朋友跑來問我說,你有一篇文章【生活不就是要讓自己快樂點】,但是為什麼我生活卻是又累又不快樂?
他說我為了家庭[被迫兼打好幾份工],每天感受錢雖然增加很快,但是[很累又不快樂]。我跟他說:【很多事情不能只看單方面】,你在工作時很累又不外樂,但是你看到家人不虞匱乏,可以吃得飽,穿得暖。可以不用整天擔心沒錢。這時候你的心裡是不是快樂,這真的是【甜蜜的負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75內容數
學校不會學到的東西,真正去受傷之後才有的覺悟,更多的是人生,職場生存術。將自己18年來在頂尖世界級IC設計公司的經驗,及負責眾多知名的客戶SONY, Microsoft , Philips, Panasonic, BBK, Samsung, LG , Sanyo , 等十幾家客戶等寶貴經驗匯集成的職場和生活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