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幸福的模樣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像中的幸福,是一棟屋、一個人、一條狗。

所以我一直認為,我想要的幸福不會太遠,只要我存滿積蓄,腳踏實地,我就能獲得幸福,好好度過下半輩子。

可是她出現了。

為了跟她生活,我必須找更大一點的房,存更多更多的錢,養小小一點的狗。我的幸福藍圖裡多了她,卻也讓我離幸福更遠。

朋友勸我,跟她分手就好,何必為難自己?但這知易行難,我跟她之間的關係,怎麼說斷就斷?只是她讓我更幸福,也讓我更不幸福。

於是諮商師跟我說,我的幸福沒她無所謂,有她會更好,但如果我願意努力,那些不幸也會是幸。

我深有同感,決定帶著她,繼續邁向我的幸福,只是我也知道,有些代價需要付出,而這些代價,值得換來一個她。

幾年以後,我們好不容易勉強幸福,卻也開始變得不幸。她受不了低品質的生活,我責怪她摧毀我的幸福未來,我們的爭執漸漸無意義化,最後她離開了。

諮商師看出我倆的相似之處,說我們都有一定的物慾,所以價值觀靠近,愛情發生了。然而,我並不富有,我的金錢撐不起我們的物慾,我暗想我當初的選擇,終究是錯了。

我抱著失落,搬進了一棟屋、一個人、一條狗。我夢想中的幸福,現在卻變得如此不幸,我不懂這是怎麼回事?我的幸福曾經如此簡單,是因為如今不再簡單嗎?

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她,邀請她來我家作客。我倆彼此對望,看出彼此現在也是不幸,於是漸漸倚靠在一起。

午夜夢迴,我突然意識到,我們終究不可能幸福,但是此刻,我們幸福。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