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予回應「【一場價值千萬的大課 - 個人品牌大帝國 】課程心得:我學到的3個最關鍵的觀念-Mr.S」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是不是常常參加坊間的講座或觀看網路影片的時候會有一種:『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的感覺?但是于為暢 AKA 個人品牌祖師爺 AKA
暢哥的【個人品牌大帝國】卻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用設問法的方式帶出自己品牌的特色,很美的寫法,記住「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與「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嘉言。

「暢哥整場不囉唆,乾貨連發,直接告訴你在經營「個人品牌」道路上的各種眉角。就好像你原本走在一個夜色昏暗的路上,只靠著手上的一個手電筒幫助你分辨前方的路,然後間突然雲霧散去,原本被蓋住的月光頓時四處綻放,整條道路頓時都被照亮了起來。雖然前面的路還是彎彎曲曲的不好走,但是你卻因為月光的幫助更有了方向感,也因此變得更有自信,讓自己更有勇氣用一輩子的時間往個人品牌這條路走下去。」這樣的向前癌的開場白比喻的很貼切,不過後面圖片只有圖片來源沒有圖片文字解釋,我無法閱讀出圖片是要說什麼「因為眼盲加上盲用電腦不支援圖片」。


「1) 你的讀者漏斗有沒有卡卡的?其中印象很深刻的一個互動環節是讀者漏斗。不知道漏斗是什麼的可以參考網路上梁老師這篇文章當中提供的示意圖。暢哥在課堂上要我們規劃出自己的銷售漏斗,然後講給其他人聽。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趣,這就很像一個「個人品牌」的銷售系統,每一層都有該做的事情以及該注意的問題,你可以一層一層去檢視每個環節,看流量從漏斗上方流下來時,是很順暢還是卡住了,而如果卡住,是卡在那一層?然後分層去拆解問題
像暢哥就有直接點出我的漏斗有哪些卡點,讓我可以針對這些卡點去疏通疏通。而如果沒有看到這樣完整的系統解說與專業建議,我可能會需要多好幾年的撞牆期才會突破。但透過這堂課的賦能,我就可以定期的自我檢視漏斗的狀況,並且適時地去調整。」分享,但沒有具體舉出自己的漏斗是那些,就是舉例不明確,雖然有在後面加延伸閱讀,但還是希望能舉例明確、具體與透徹。


「2) 你名單磁鐵夠會吸人嗎?另一個讓我有心態上很大一個改變就是 Email 行銷的部分,雖然我已經做超過 1 年了,連續每週發布 66
期不中斷。但其實我內心對其影響程度還是有打折扣的,所以之前在做名單磁鐵時,也是做的2266
的,但經過暢哥在這堂課大力地鼓吹,並提供國外自媒體創作者的首頁佐證,並且暢哥拋出了一個很驚人的數字,有在做 Email
行銷的比沒在做的收入高 4 倍以上!差距很大!讓我對於 Email
行銷的心佔率大幅升高,促使我會重新在課堂後好好做出一份簡單的電子書,讓新進的訂閱者能夠有足夠豐富的乾貨可以品嚐!」不太懂乾貨與名單磁鐵是什麼,希望除了有後面的延伸閱讀外,也要有一點名詞解釋,畢竟讀者再去搜尋因不專業不之哪個資訊才是正確的,所以要有專有名詞解釋「向『乾貨』我用估哥搜尋就找不到相關的解釋」。

「3) 壓軸數字遊戲的啟發
最後一個遊戲,是由2組1-4的數字分散所組成一張圖,規則是要的由1連到1、2連到2、3連到3、4連到4 ,中間線不能有交叉,也不能繞到數字背後。
現在重新回想我當初怎麼解出來的,其實當下看的時候真的毫無頭緒,原本我還沾沾自喜想說用「以終為始」的方式來解題,也就是從4連到4開始,再往回畫,後來發現根本沒差!哈哈!
想了一陣子以後,我腦中想說:xxxk it ,先畫再說!
於是我就先把「我能理解的部分」畫出來。
也就是從 1 開始連,然後連 2,結果驚人的事情就發生了!
我發現:疑?似乎在這之間有一條「狹窄」的通道是容得下3連3、4連4的,但我又不是很確定!
於是就在很狐疑的情況下抖抖的把3與3連再一起,正準備畫4連4時,正好在當背後靈的暢哥立刻反轉我的紙然後就說答對了!
當時似乎我是第二位解出的,老實說解出的當下我腦中一片空白,並沒有太多的想法。甚至不敢相信我解出來了。
有種幸福來得太突然的感覺,像極了愛情。
最後時間到,全場 13 個學員只有 3 個人解出來!
沒有解出的原因正巧就符合經營個人品牌前的症頭:沒有頭緒、不知道怎麼開始、想不出來…..
而背後的關鍵就缺在「沒有行動」!
雖然早已知道行動力是很重要的我,當下還是被這個遊戲給震撼到!
對於行動力又似乎領悟了些什麼,在我心中「行動力」的心佔率又再一次被提升」
因為我無法畫圖又看圖,所以這個就留給讀者自己嘗試了。

文末還有一句很美的話「你不會很厲害才開始,開始才會很厲害!」這樣平常的話卻是很有道理的,文末也依在強調不要想太多,院此文的推薦對讀者們有幫助,去看看他寫的文字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