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年基測的作文題目是「夏天的滋味」是我的高一國文老師去當入圍的人員回來分享「有寫一個『熱』自,站一整夜,這是很不好的範例」另有「描寫空心菜田的」無論如何,現在我也想來寫寫看。

蒙古人有「吃冰的滋味」作為「夏天的滋味」是作文的引導範文,對我而言「夏天的滋味」是「甜瓜」完全成熟的「哈密瓜與香瓜」來象徵夏天的水果與在我生命裡很重要的滋味。

據說「香瓜」是雲林二崙鄉的特產農產品「這是我在國小模範兒童領獎去二崙國小時,該校的校長介紹的」雖然我截至目前為止還是分不出哈密瓜與香瓜的差異性,不過那鮮甜的滋味印證了夏天到了,也驗證了我愛吃他的事實。


我是土生土長的雲林查某囝仔,沒見過香瓜田野吃過香瓜,滋味甜如蜜,甜蜜到我心坎,吃瓜吃到夏天的滋味,永遠種入心底。留下美好的夏日時光回憶滋味,這是我特別的印記。

不寫「空心菜」是因為兩者相比,我更愛香瓜與哈密瓜。最近春末吃到還沒完全成熟的甜瓜,用湯匙挖起果肉,我第一次這樣吃挖不動,阿姆幫我挖好,真的很甜很新鮮,走入我的公主為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繪本】你的夏天是甚麼滋味呢?|《夏天的滋味》翻開這本《夏天的滋味》,滿滿夏天濃厚的情感溢出,不論是看海、吃西瓜、夜賞,還是田野間的奔跑,夏天的記憶好像是最能與大家共感的季節了!也因為夏天總是好有活力去安排一些活動參與,或是小時候對暑假的印象太深刻,總覺得一到了暑假的季節就應該來玩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6-20
夏天的極簡生活,愛上了無用的東西~最近天氣炎熱,大雨卻也不少,相反的要素往往有相似之處,像是我們可能活著也死著,醒著也睡著,一不小心就哲學起來。 我近期愛上的東西好像表面上看起來都是有點沒用的東西,包括哲學、散文、棒球,而原本就喜歡的電影、動漫、畫畫似乎也是相同屬性,總結一下的話,我應該可以說是一個「沒用」的人? 極簡生活讓我將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6-19
夏天的海邊:台日夫妻怎麼認識的ep2太太和我的相遇十分突然。 或許只有日本人會在彈珠汽水泡沫破裂的聲音中感受到夏天的氣息,但在酷熱的夏日裡,渴望飲用汽水的感覺,台灣人也同樣會有。 那天,我的心情就如同彈珠汽水泡沫一般,劇烈地跳動著。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6-08
【夏天的風!】 創客樂園/黃久真夏天即將來臨,天氣也越來越熱了, 這次我們的創客小高手要做什麼呢? 原來我們這次要來製造迎接夏日的風車啦! 孩子們穿好工作服, 坐在椅子上等待老師發放材料, 說明我們要製作的步驟, 開始創作時哥哥姐姐會讓弟弟妹妹先拿取畫筆, 會關心旁邊的孩子好了沒,也會排隊等待老師的協助。 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3-29
夏天的游泳課和女兒黏在一起的一天,從早上練舞的靈魂拷打開始 午餐約會➡️學校游泳課➡️接弟弟放學➡️回家工作 ➡️ 他們電視時間➡️晚餐➡️舞蹈課➡️洗澡講故事➡️睡覺 今天的靈魂拷打是關於「練習」 我想學會但是我不想練習要怎樣判斷是有興趣? 喜歡還是不喜歡成就感是什麼?有很多的討論—— 如
Thumbnail
avatar
阿魯娜
2024-03-20
日本動畫電影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真是越看越有滋味 這是個怎樣的故事呢? 在某個日本鄉下有個浦島隧道的傳說,進入浦島隧道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但是會變得很老。男主角某天與家人起衝突後,無意間發現一個隧道,因此得到了小時候曾經養過的鸚鵡,然後他決定要進隧道找回某個東西?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3-01-03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四紙燈籠我家在南部是一間傳統手工紙燈籠店,也是曾曾祖父傳下來的老字號店舖「金勝號」,屹立在這條老街上也有百年歷史,不過隨著機器大量製作取代手工打造,其他同行都關店歇業,剩下極為少數還在苦撐。  只要說到紙燈籠,無論是大紅色、橙黃色或彩繪各式各樣吉祥物的乳白色,也不管是桶形、圓形或是冬瓜形都能給人帶來暖意,並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一老式電話在廚房忙到滿身大汗終於把最後一盤菜端到客廳的飯桌上,我打開擺在桌旁的立式風扇,即便已經開到最大風速,吹出來的風還是熱烘烘的,可以感到大顆大顆的汗水從額頭滑落,整個背部也都溼透了,彷彿整個人浸在水中,只希望這個夏天快點過去。     我脫下圍裙來到母親房外,在門上敲了兩下。     「媽,吃飯了!」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夏天的味道特別的夏季的尾聲,回頭想想,強烈的芒果氣味取代了大海的味道,成為在疫情夏日中最印象深刻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shupeng
2021-09-08
夏天的圖書館  七八月的夏天,此時的太陽是一年之中最為毒辣,只要暴露在陽光下,沒多久就會曬傷。   許多人為了此事,都成為自宅防備隊,成為守護家的一份子,足不出戶。   也有一些人,他們出門。但他們堅持不在陽光底下,這種屬於外出的室內類型。更直接說的話,他們是為了尋找冷氣而東奔西走,不願意開自家的冷氣,對於此,
avatar
玩家五號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