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的影響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談到「社群」,現今的科技越來越發達,傳播的力量也蓬勃發展,又加上直播成為當今的主流,所以「社群」逐漸地在現代是趨勢,所以說貓叔這樣要帶來的「社群」的用意是哪些?不妨我們接著下去看看。
貓叔針對九個重點來分析,我就挑其中四個方針來進行深入分解,以「為什麼你要做社群」,「為什麼要收費」,「為何重視線下活動」及「為什麼我從不上台」作為個人觀點來剖析。
「為什麼你要做社群」,基本上他的說法就是創造你的價值,這一點我絕對不可否認,因為許多人透過它來髮展自己的事業,同時開闢新的人生方向,況且現在很多人都願意創業,只是有沒有哪個零成本,低風險的事業,看來看來唯獨經營社群最適當不過,現在講求全民運動的活動,所以社群就是最好的媒介,像當今網紅或知名素人能夠成名歸功於「社群」的幫助之下,造就今日的成績。
「為什麼要收費」,根據他的解說就是錢在哪 心在哪,因為大部分的人對於免費是認為不值得,甚至不會被重視,自然而然大家就會隨便,反倒是收費,為什麼這麼說?常言道「法不輕傳 道不賤賣 師不順路 醫不叩門 」,當下的我也很認同這個道理,想當年孔夫子創辦私塾,只要學生進來就會收費的規定,為何現今出現免費?這也是為了吸引客戶上門,可是這些客戶願意乖乖聽嗎?基本上少之又少,只有願意交費的人會非常認真,因為不願意花了這麼多的錢卻沒有得到效果,豈不是白花了嗎?這就是這個主題的用意所在。
「為何重視現下活動」,其目的就是要凝聚會員的力量,,不然 一直在線上交流是沒有溫度,甚至冷冰冰面對著電腦而已,畢竟我們是人類,也是需要交談互動,才能夠彼此之間有感受到情感,才能夠彼此之間有體驗到溫度,所以舉辦線下的目的就是把整個社群活絡起來,讓這群會員們可以感覺到有愛的地方,可不是嗎?
「為什麼我從不上台」,當我看到這句話時,我帶著懷疑跟疑惑來看看貓叔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含義?其實他會這麽做也是基於為了利他之心,同時也要保護自己,他為人比較低調,他很希望這個平台能夠給想發揮的人之機會,一來可以更多人擁有屬於自己的天地,二來也是為了自身安全為考量,所以他才會選這招,因為他堅信這個舞台是留給發光發熱的人使用,只是他想要搭建這樣場所給有志之士。
綜合以上所談的,「社群」的確是未來發展的趨勢,站在風口上 連豬都會飛,你認可嗎?
社群的影響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板繪畫人生 的其他內容
怎麼做出「學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書的威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作的用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講課的底層邏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高手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卓越的團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善良的魔法:請用社群媒體創造正面影響力在數位時代,社群媒體已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舉凡 Line、Facebook、Youtube、Instagram 等,不僅牽起與朋友的交流、也開啟通往世界的窗,可以不出門就得知天下大小事,認識以前不可能認識的人,縮短了我們與世界的距離。 而這些一個個展現自我、傳達理念與價值觀的社群媒體、影
Thumbnail
avatar
貝感幸福
2024-05-06
個人IP品牌在線影響力構建:社群媒體策略和在線直播的結合個人IP品牌在線影響力構建是指透過在線平台和社群媒體等渠道, 利用個人的獨特魅力和影響力, 建立起在網絡世界中的品牌影響力。 這包括制定有效的社群媒體策略, 通過定期發佈高質量內容, 與粉絲互動, 提升品牌曝光度和受眾關注度。 同時, 進行在線直播活動也是構建在線影響力的重要手段, 通過與觀眾的即時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
2024-03-27
《突破同溫層的社群人脈學》:建立影響力的加速器 不管遇到什麼,都能活下去的力量 如果管仲沒有鮑叔牙 他只是個跟人合資做生意,貪心多拿利潤的人 如果管仲沒有鮑叔牙 他只是有很多餿主意的創意家 如果管仲沒有鮑叔牙 他只是個三次做官,三次被免職下台的失意者 但最後因為鮑叔牙,成為一人之下的宰相 這就是關鍵人脈的威力!!
Thumbnail
avatar
特助的經營筆記-查理說
2024-01-31
創造社會影響力關鍵─提問力量的社群連結近幾年臺灣政府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USR)計畫」,期待大專院校走進社區,達到在地連結、人才培育與國際鍵結等社區實踐,筆者參與大專院校面試時,各間學校提出需有大專院校社會實踐計畫經驗。在「社會企業與組織」為筆者博士論文所專注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3-08-11
【從Hub模型提升社群影響力:幫助我產生源源不絕內容的3個實用體悟】作為內容創作者,你希望有效擴大社群影響力嗎? Hub模型是一種以「長篇內容」為主的網路營銷策略。 其中最巧妙的,就是將「長篇深入的內容」轉換為「短篇的社群分享」,成為一種連結社群與你的專業內容的橋樑。過程中不僅可以更深入的與你的讀者交流,更有機會引導他們進入你的專業領域。 以下是我從Hub模型中獲得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3
社群媒體對人的影響近年社群媒體興起,如YouTube、FB、IG各式各樣的內容都有,而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吃美食、旅遊及自我挑戰的影片。 可能我是個很宅的人吧!所以對於那些網紅能去一些我無法去的地方感到很羨慕,但這也讓我吸收到很多資訊,覺得可以開開眼界,但漸漸的我發覺好像越看越空虛, 感覺別人生活好多采多姿喔,我也想像她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阿醜
2022-12-18
擺脫社群短線操作的循環,打造長期內容飛輪影響力--《滾動內容複利》在這個人人都可以經營內容與自媒體的時代,很多人不是真的想經營內容,只是想成為網紅。如同詩人奧斯丁克隆這麼說「很多人都想成為名詞,卻不在動詞上下功夫。」身為創作者,卻不知經營創作。 《滾動內容複利》嘗試要回歸到創作的本質,來談如何成功打磨創作,以及讓內容被看見、經營平台產生影響力,打造出自己的內容飛輪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2-07-18
Steve Vai: 沒有人能不被社群媒體影響,但你的態度決定你接收到的資訊品質教父等級的吉他手Steve Vai儘管今年以62歲,但依舊時常端出許多相當前衛創新的作品,像是用了特殊的三頭琴演奏的Teeth of the Hydra,或是整首歌都只用左手彈奏的Knappsack。這也不禁讓人好奇,為什麼他能夠持續做出這麼多與眾不同的音樂。
Thumbnail
avatar
Blend Knob
2022-07-10
從社群共創淺談NFT風潮對社會的影響最近朋友聽到我在玩NFT,大家都說「那是騙人的啦!」「小心被割韭菜。」「這東西會泡沫化啦!」聽越多,我越懶得跟人介紹這是什麼東西,因為大家的認知似乎已經定型了。本文不含任何操作方法、投資方法及項目推薦,只是就我看到的NFT現狀跟自己的想法跟大家聊聊。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4-20
社群的你自己現在沒有那麼多人願意在貼文中瞭解你 而是在短短的15秒限時動態中探索你
Thumbnail
avatar
李奧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