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2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黑屋之小伙伴
一整夜沒得睡,一躺下老鼠就來騷擾我,一睡著老鼠就來咬我!
希望,我不要因此得了鼠疫。
叩叩……
疑惑的抬起頭,這小黑屋也不全黑,門上鐵欄有個活動型鐵片,感覺剛剛的聲音源自於那裡。
好奇心驅使下,站起來踮腳朝外望去。
突然縫隙探進一根木棍,差點命中我的眼睛。
「媽呀!誰啦!差點沒瞎!」我不滿的吐槽看不見的對方。
「啊~對不起啊,小豆子我看不見你。小斌子身高不夠,我身高太矮,我們兩個人加起來,也沒辦法看到裡面的情形。」小妮子頻頻道歉。
「沒事沒事,咋啦!妳們真大膽,院長不是說,不能探望不能送食嗎?怎麼還跑來?!難道想跟我一起關小黑屋啊??」這兩個小鬼難道不怕小黑屋所帶來的恐懼感嗎,竟然違背院長的命令偷偷來,還帶了一根木棍。
「我怕老鼠欺負小豆子,這是我們從後山找到的木棍,因為要穿越鐵欄間的縫隙,所以沒辦法很粗曠。」小妮子邊說邊哽咽。
感覺下一秒,小妮子就要哭出來了,索性安慰一下吧,畢竟也有心了,雖然我並不是真的蕭竇,但既然頂著蕭竇的臉,安慰一下應該可行。
「小妮子不哭,這次不怪妳,畢竟妳是女孩子,院長又不懷好心。一個人受傷好比兩個人一起受傷,妳說是吧?!再者,這個木棍已經挺不錯了,好過我赤手空拳打蟑螂或是老鼠吧!」說到這個昨晚真是慘烈,赤腳踏蟑螂徒手驅趕老鼠,現在有這根木棍真的已經好上很多了。
「嗯,好像說的也對!啊,對了!小豆子你餓不餓?拿來啦,快點……不然就不理你了!」被說服的小妮子露出兩顆小乳牙,手向下朝小斌子討要零嘴。
小斌子一臉不高興的嘟嘴,還是不情願的遞出,兩人存很久的零嘴,這下好啦又要重新來過。
真是忌妒小豆子,明明就是一個病貓子,小妮子到底是看上他哪點啦!
「給……」小妮子發出聲音。
咚咚咚咚……
各式各樣的小零嘴,如同瀑布般從鐵欄縫,一個個的掉入鐵門後,我先是被砸到一顆後,就看到密密麻麻的零嘴掉到眼前。
嘖,看看這個數量想必存很久了吧?!也不怪小斌子這般不捨得。
「不用給這麼多吧!妳們也留一點。」我肉疼般看著滿地的零嘴。
想想這裡是孤兒院耶,本來就不富裕的院所,要得到零嘴實屬不易,而且還這麼多顆,這可是要存多久才有啊?!
「其實,阿祥哥哥也有參與,可是他害羞不敢來。我跟小斌子的其實不多,這裡有大部分都是阿祥哥哥的。」小妮子嘟嚷道。
阿祥!這號人物我記得是個不良少年。他有這麼好心??無事不登三寶殿必定有詐!!
「有人過來了,小妮子我們趕快跑。」小斌子聽到腳步聲,立馬扶小妮子下來,拉起手頭也不回的跑走。
小妮子還一臉懵就這樣糊裡糊塗的被牽走……
等到跑了一大段路時,才反應過來……
「誰……誰允許你偷牽我的手了!」小妮子甩開小斌子的手,捂著臉往其他地方跑去。
雖然被甩開手,心裡有點難受。
不過,換個角度想,終於牽到小妮子的手了,小斌子一臉傻笑的望著跑遠的小妮子。
「沒出息。這樣就滿足啦?」阿祥站在不遠處吐槽小斌子。
「當然!」小斌子昂首挺胸的大步回房間。
「呿!沒勁!」阿祥扭頭望著遠處那道鐵門,若有所思的盯著彷彿要把鐵門盯穿般,站定久久不移動。
腳步聲靠近,我快速彷彿本能般,收刮地上的零嘴,藏到自己身上僅有的衣服內,躺平裝睡一氣呵成。
「奇怪,剛剛明明有聲音的啊?算了,你這小子。我可是趁著老婆不在,才能順水推舟的讓你有苦頭吃。」院長嫌棄的望著裡面睡著的蕭竇。
原來,這個院長是標準氣管炎。
不過,好在還其他小伙伴充當神助攻,不然這三天不知道要怎麼熬過!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彭皮皮
彭皮皮
沒有文類組的優勢,理工科畢業。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歡寫作,卻缺乏持之以恆的勇氣與毅力。不想留有遺憾,為自己的寫作之路負責,正式開始ac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