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觀賞棒球的經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在我國中二年級暑假的國中小視障夏令營,到現場觀賞棒球賽,那個經歷使我得知了一個經驗,與手足討論而身之的一個觀賽經驗。實況轉播的電視會播報現場打擊狀況與得分等,而現場的非盲人的一般人打的棒球則沒有此解說,會令我們感到無聊。

那時,並沒有全部參與的視障學生都做再同一個球場的同區域,而是由小隊輔帶領分散在各排觀眾座位。我這組與另一個組再最上面的位置,而我這組做最後一排座椅,離打擊的球場非常遠。手足則在靠近球場的地方,可憐他在比較近的位子都覺得無趣,於是觀著觀著就睡著了。我卻與鄰座的同組忙朋友在聊天與吃晚餐的麵包餐盒。

這次的餐盒不太優質,麵包很硬就算了,飲料是隨機的只有幾盒有不太適合小朋友喝的咖啡,我是因那時嚐鮮,於是連同鄰座組員的共兩瓶喝的精光,再加上咖啡凍,我當日咖啡音量十足以致晚上吃過宵夜後很難入眠,幸好沒吵到通舖的人。這是欣賞棒球賽第一次現場觀賽也是最後依次。

某位散文家把第一次寫的很美好,是國中「課文」中的一偏選文「第一次」,但並非每個人的第一次都是美好的,以上的觀賽就是我不太好的第一次經驗。還有在台中有一個棒球的觀光景點,因音樂太過報因以致為了考量保護聽力「我本身有聽損的弱聽,加上對聲音敏感」第一次到達就沒進去,這也是第一次卻又是最後一次的精力旅程。

親愛的經驗不一定第一次的都是美好,但那個過程若被分享出來,這個經驗讓更多人不再親身經歷一次,那也是美好的轉化經驗的方式。願大家都有幸福的精力喔!
20/1/19寫

後繼:
因為我那個已去天國的手足喜愛棒球導引我跟風「他去四年多了」他生前愛洋基隊的王健名,謝謝她遇到有緣人送他一個相關的徽章,也感謝他曾經陪我的日子。我們雖偶有衝突,但大多數算是和平相處,而且會談論有興趣的事件,棒球是你帶我踏入的領域。

22/9/2w5 11:5am增寫

文友留言:
1.雖然這個經驗沒有那麼美好,但相信未來還是會有很多很好的經驗的「原本分二型我把他挪成衣型」
2.很棒的經驗

如果日前已在方格子閱讀過,那就在閱讀一次重新包裝又有馬鈴薯平台文友的留言的文字紀錄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史上第一次 最Cool跨界合作 台灣啤酒X晶碩光學 聯手引爆夏日熱潮 台灣隱形眼鏡領導品牌「晶碩光學」與「台灣啤酒」在今年攜手史上第一次的隱眼與啤酒的超Cool合作,引爆夏日熱潮。此次的焦點在於晶碩全台獨家「薄荷日拋隱形眼鏡」與台啤新品「台啤微醺系列─芭樂蓮霧啤酒」跨界結合。利用兩款產品特殊元素,打造限量聯名款的露營鋼杯和摺疊提籃,並於指定通路推出限定活動。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4-06-17
那是生的渴望,必須要靠近你。-《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觀劇心得(有雷)「那是生的渴望,必須要靠近妳。」 去年花香出來的時候就很有興趣 近年BL劇可以說到是百花齊放甚至氾濫的地步 但是討論到女生相戀的劇真的少之又少 :°) 又是十分面熟的程予希 但一直到今年金鐘被花香團隊抱回大獎感動到咪咪貓貓才下定決心 我一定要看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夢客
2024-02-29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 第一次到府上課的VIP靈氣技術指導,關於感知的盲點觀念釐清🍀🍀🍀fumi老師:❤️❤️❤️ 🥰🥰🥰這是一場到府技術指導VIP課程,針對學生想要更精進的部分,專程的一場到府教課。 💝💝💝很多時候我們對於感知的這件事情,充滿了誤解,其實沒有這麼的困難喔😅😅😅,最簡單的譬喻:當你喝一杯現打純蘋果汁沒有加任何的調味,第一口一入喉嚨時這個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10
第一次正視童年創傷對關係的影響關係裡,我們都是帶著真心靠近彼此的, 越親密越會全然敞開自己,毫無防備的靠近對方也讓對方靠近自己 但我們身上的習性並沒有改變,很容易就會成為利刃 這刀劃下去,會比以往還痛,血流不止。因為我們都卸去了防備。
Thumbnail
avatar
白鏡小姐
2023-10-26
四個關於「第一次」的故事,四首為此誕生的歌。《第一次的…》以小說音樂化為特色的日本雙人音樂組合 YOASOBI,過去合作的作品多出自一般人士,這回的企劃卻非同小可,是其與四位直木賞作家 島本理生、辻村深月、宮部美幸、森繪都攜手合作而成!四位作家以「第一次」為主題,創作出各具特色的故事。《第一次的…》,是文學界與音樂界的首度合作,更是小說音樂化的奇蹟之作!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3-07-23
EP 0.2:第一次聽到關於「魔法師」在「高我定錨」的課程(詳情可閱讀EP1),連結高我之前,需要先呼喚自己的守護天使。老師說每個人都會有至少4位守護天使,依種類分別為:心天使、靈魂天使、智天使及生命路徑大天使。「心天使」是透過星座的類別來區分,十二星座有分別代表的天使,因為我是雙魚座,代表雙魚座守護天使的名字是Barchie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4-03
鋼琴觀落音 第一次直播 就被矇眼 River Flows In Yours 社內相親 鋼琴演奏韓劇 #社內相親 出現的浪漫歌曲 River Flows In you 讓我們這樣直播好嗎🤣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6-19
😂第一次玩噪音難上手?沒關係,先知道按愛心+追蹤並多回應就可以!啊!就這樣?對啊,啊不然咧?🤐 想知道更多?四季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4-25
關於第一次月經來的回憶一直很想分享我第一次發現我月經來的故事,但又覺得自己的文字可能無法描寫出那種荒謬感我還是想寫寫看 我大概是四年級升五年級的時候發現月經來,對那時代來說算非常早的(感謝麥當勞炸雞^^#)。 其實我那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月經,因為健康教育課是五年級才開始教。 那一天,我和妹妹一起去上補習班,也一起去上了「
avatar
莎拉公主沒有病
2021-11-23
第一次轉載就上手!如何成功寫出好文章的關鍵4階段Mr. S在方格子寫的文章第一次被轉載至風傳媒, 而且短短幾天就超過3萬5千多人點閱!這對Mr. S無疑是3年多寫作以來的一大肯定。開心之餘也想分享給大家Mr. S 是怎麼成功寫出好文章的秘訣。希望能把被轉載的這份感動,透過這篇文章傳達給每個在前線奮戰的作者。同島一命,筆裡求生!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