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寬廣、超便宜、超豪邁的『工廠風』清邁海鮮燒烤店

本文同步收錄於【旅行帶我去品嚐的美食】專題中。
去國泰國的人回來都會說,去泰國玩很便宜!我總是納悶,以幣值來說,台幣兌換泰銖目前大約是0.9比1,差異並不大,台幣100元到泰國只是變111塊泰幣, 這價格現在連一杯120的咖啡都買不起,泰國便宜大家應是隨便講講吧?!
結果去了一趟清邁之後發現,到泰國玩真的很便宜!

長得像工廠的海鮮燒烤餐廳

在清邁某天旅程結束,返回背包客棧路上,朋友說路上會經過一家很有名的燒烤店,問我要不要去,雖然對於熱帶國家泰國有知名燒烤店滿頭問號,但即然有名,當然要去試試!當我們把歐兜邁停好走進門裡後後,真有點嚇一跳。
這燒烤店比釣蝦場還大,俱體來說,不太像燒烤店,比較像是食材處理工廠。一整列的食材擺放在金屬製的桌子上,猶如產線上的未完成零件!
看得到的食材任你拿,不管是肉類或海鮮都一樣,店內飲料無量提供,只要你的胃夠大!
餐桌更奇妙了!每一張都是木頭製的桌子,未上漆的桌面看起來像是工廠工作檯,不太適合擺放食物。但我與朋友還是入境隨俗,就這樣吃喝了起來,給它吃好吃滿。

比一件T恤還便宜的海鮮燒烤大餐

人到了異地會不知不覺開始調整成那個環境的調調。若在台灣見到這樣的餐廳,我是不會走進去消費的,但在泰國卻自動調整成隨性模式,這晚與朋友吃在這家海鮮燒烤餐廳吃吃喝喝,也是頗為開心。吃飽飯足後,準備結帳回去休息。
結果這一餐超級便宜,一個人209泰銖,台幣190元不到!超級便宜!你問我晚上肚子有沒有事?意外地還真沒什麼事,健康得很!
腸胃偏弱的我,在看似不乾淨的『工廠風』燒烤店,吃了那完全沒冰起來的肉及海鮮,肚子完全沒鬧脾氣讓我挺意外的。
有印象的自助旅行史中,個人幾乎未曾吃壞過肚子。不過人生確實有一次在東南亞旅行讓我的腸胃抗議過!那就是菲律賓的小島行程,不過這次不是自助行,而是跟隨旅行團安排的豪華觀光景點,那天中午由旅行社安排在海灘享用當地的海鮮大餐!結果當天下午整團一半的人都拉了肚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