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清邁,絕對需要來份清爽的蔬菜生春捲及養眼的畫面!

本文同步收錄於【旅行帶我去品嚐的美食】專題中。
相較於曼谷,清邁在泰國被定義為擁有「涼爽」氣候的城市,最涼爽的季節是12月到2月;而5月到11月溫度偏熱,但午後雷陣雨卻會適時降些溫度。可是若遇到沒有陣雨的日子,那溫度之高可是直逼台灣呀!
不同的是,炎熱的中午在泰國從來不怕沒胃口,因為它們的餐點走的是清爽風味,醬汁則是重口味的辣中帶酸,如此刺激胃蕾的調味方式,很難讓人不食指大動。

泰式炒河粉VS蔬菜生春捲

清邁餐廳非常多元化!這次在清邁挑的這間餐廳走的是簡餐店風格,餐點略有擺盤。依照慣例,先來兩杯冷飲,我一樣是點了泰式冰奶茶。泰式奶茶有多好喝,請閱讀【老闆,請給我來一杯『清邁口味』的泰式奶茶】!
第一道上來的是泰式炒河粉(Pai Thai)!泰式炒河粉是我與朋友在泰國最常點的一道餐!酸中帶辣非常好吃,很對我們的胃口。
另一道菜點了生春捲。這一盤生春捲與在台灣吃的越式生春捲不同,裡面沒有蝦子只有蔬菜,口感清爽!很適合炎熱的天氣。一小捲蔬菜生春捲搭配清爽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沒多久我倆就把這盤生春捲吃光了。

實踐見聞

回台灣後,遇到炎炎夏日,偶爾也會製做蔬菜生春捲還有泰式炒河粉,享受由泰國見習回來的美好。有句話說旅行可以增廣見聞倒不是蓋的,我不只增廣見聞還將見聞實踐在餐桌上,一舉數得呀!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好吃麵攤行拍紀念照之名行偷拍帥哥之實

自助旅行這檔事之所以好玩,是因為行程中有一定程度的”自由發揮”。某日在參訪完廟宇後,午餐決定採隨性模式,在附近商圈找家小餐廳吃飯。
沒多久選定一家與台灣麵攤長得差不多的小店用餐。與朋友坐定後便開始點餐。在這種大熱天第一道,豪無懸念一定是先來杯泰式奶茶!
午餐點了一碗麵,一碗飯。在泰國只要是點麵食,店家都會給你一盤新鮮的水果,讓客入自行選擇要不要加入,照片中左上角那盤就是了,有小金桔、紫洋蔥等,通常我都會選擇加入,讓餐點添加點豐富的層次滋味。

吃飯時的養眼福利

在快完食前,朋友眼光很銳利地發現後面餐桌有兩位帥哥,開啟少女芳心模式的朋友,硬是要求我偷拍人家!為了謝謝朋友帶我來泰國玩,我便當仁不讓地擔下了這個任務!
所謂偷拍,當然是得以自然行為來取得想要的影像。因此我又玩起了假裝拍紀念照遊戲,實際上是偷拍帥哥之舉(這一招在澳洲朋友也逼我使用過)!照片右下角,就是我的肩膀。
只是這次任務略顯失敗,因為右邊的帥哥不管怎樣,就是不轉過頭來,讓我只能為朋友拍到他的側臉而已。
自助旅行迷人的的地方,除了可以享用美食之外,還六盡情地欣賞自己想欣賞的事物,包含帥哥!
可惜右邊帥哥沒有機會拍到正面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