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粗坑山居7 (漁舟 蛙 冬晨 風 冬至 冬晨 止 四姊 蘆葦 竹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1 漁舟
逡巡潭霧中
不睬岸上世間法
我在圖畫裡
62 蛙
費心鳴唱著
只招來寂靜一片
這冬之潭畔
63 冬晨
越黑越冷中
邁向早班849
人跡板橋霜
64 風
像驟雨襲葉
像疾車駛過空谷
原來都是你
65 冬至
彷彿若有光
直潭畔 長夜將盡
喜迎日漸早
66 冬晨
夜鷺振翅 冷
我以八段錦保暖
風 掠過湖面
67 止
這樣夠美了
繁華競逐無已時
這樣夠美了
68 四姊
裹著陽光來
笑盈盈 正待開口
無情鬧鐘響
69 蘆葦
總俯向潭心
似乎冀求著什麼
只是愛沉思
70 竹雞
十九乖 十九乖
呼喚父親童年的
也呼喚著我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Chill 爬山-小粗坑古道 4/14 好山好水好大自然之小粗坑半日遊
Thumbnail
avatar
阿鈞
2024-04-16
iPhone捷徑設定鬧鐘的小坑前一篇表述了我對於捷徑的驚嘆,但是實際應用上還是有一些小坑。 推測iOS的鬧鐘設計是基於時間的概念。例如,當你透過Siri說:“請幫我新增一個在18點30分的鬧鐘。如果此特定時間的鬧鐘已存在,Siri是否會按照指示新增一個新的鬧鐘,或者她會直接開啟現有的鬧鐘呢? ▼原有的鬧鐘 ▼實測對Siri
Thumbnail
avatar
Ragnarr
2023-12-17
街頭速寫:淡水魚舟淡水魚舟是台灣淡水地區特有的一種運輸工具,以小型木舟為主,以櫓推動,船頭的兩側各有一條長桿,用來撐船。淡水魚舟主要用於運輸淡水河中的魚貨,因此得名。現已裝上馬達。 淡水魚舟的歷史可追溯到清朝時期,當時淡水是台灣重要的港口,魚貨貿易十分繁盛。淡水魚舟的出現,方便了淡水河中魚貨的運輸,也為淡水的經濟發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08-28
基隆河與東北角大展望:小粗坑步道瑞芳不僅位於基隆河的中上游河谷,東北方更是相當受歡迎的海岸線景觀,附近不少山峰擁有可收納所有元素的大展望,因此相當受到登山者喜愛。這次趁著梅雨季的空檔,場長來到小粗坑步道尋找可以爬山看火車的地點。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06-23
龍潭小粗坑古道賞桐花&大溪老街半日遊約8點半抵達小粗坑入山口,下車後覺得不妙,這天氣太熱情了,所幸古道兩旁的樹木提供了涼爽舒適的爬山環境,讓我打消了烙跑的念頭... 古道是泥石小陡坡,走起來不會太困難,也許是昨晚下雨或是受露水影響,地面有些濕滑,須小心翼翼注意腳步... 古道裡的油桐樹時不時的飄下油桐花,為路面及小溪流增添一點妝扮,還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4-29
【桃園登山景點】季節限定,五月也會下雪! 油桐花季|小粗坑古道|小百岳石門山小粗坑古道,原本是日治時期桃園龍潭運送物資至新竹關西的牛車道,如今已成為賞桐勝地 每年四五月份桐花綻放時節,遊客們都會湧向這個美麗的景點,一探這片充滿詩意的綠意世界。 五月桐花盛開,如同大雪飄落一般美麗,俗稱「五月雪」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4-26
[新北旅遊]淡蘭古道北路的山徑之一、小粗坑古道斗上山徑考驗體力,從小粗坑聚落見證煤礦繁華歷史與隱沒小粗坑古道是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地區具有歷史故事的古道,這裡見證日治時期小粗坑聚落歷史。登山客可從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地區弓橋社區瑞猴公路走到九份地區,再走大粗坑古道回到猴硐地區、或者再從九份地區下山。對於喜愛山景與登山客而言;古道的美麗與幽靜,還是非常值得到訪。 小粗坑古道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瑞芳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5
關於週末回家與暑假回家。小時候就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而離開彰化,也就對彰化、對溪湖的認識不多,跟我相處過的大概都知道我的錯亂,小學二年級之後便待在嘉義直到大學離開,後來又回到中正唸碩班,說是彰化人或是嘉義人都可以,也就不害臊的到處戰火雞肉飯跟控肉飯。但從小到大不管在哪,新竹、苗栗、民雄,幾乎每個週末父母親都會帶著我們回溪湖,
avatar
DXX
2022-10-21
被人生的小坑給絆倒了,不過沒關係日文檢定考試結束了,這10月近乎把大多數時間分配給日文,原本是抱著自信滿滿的心去應戰,想不到這次的考試竟寫得很不順暢,自信心隨著這樣的不順暢逐漸下降,考完試的自己真得就像是顆鬆懈的皮球。我告訴自己「我盡力了,剩下的交給老天爺吧!」 這樣的不順暢,仍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努力,明明書都快看爛了,頓時我
Thumbnail
avatar
慢熟女子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