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生的小坑給絆倒了,不過沒關係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文檢定考試結束了,這10月近乎把大多數時間分配給日文,原本是抱著自信滿滿的心去應戰,想不到這次的考試竟寫得很不順暢,自信心隨著這樣的不順暢逐漸下降,考完試的自己真得就像是顆鬆懈的皮球。我告訴自己「我盡力了,剩下的交給老天爺吧!」
這樣的不順暢,仍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努力,明明書都快看爛了,頓時我察覺自己陷入填鴨式教育的陰影。還是不自覺地用考試成績來定義自己,彷彿考爛了,對於喜歡日本,喜歡日文這件事情的立場似乎就變得很薄弱。也開始懷疑我所做的一切努力、自律到底算甚麼?
但是,這樣的負面情緒並沒有困擾我太久,大概就幾個小時。不管成績如何都無法抹滅我喜愛日本的文化,成功前面無數個跌倒也都算不了什麼,我絕對絕對不會被考試來打擊我的信心,語言是累積而來的,學習也是永不停歇的,只要我不放棄,以人生長遠來看,這點小坑算甚麼。
現在坐在書桌前的我,聽著Mr.Chidren的Brand new planet,重新規劃我的讀書進度,我一定會征服你的!
慢熟女子
慢熟女子
對任何事情都慢熟,對自己是如此,對他人是如此,對世界也是如此 但確定了方向,即使緩慢也堅定前行。 在文字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無論電影、書籍、生活都想把這些感觸用文字留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