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an&學長家的Brunch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要去台北單身赴任 還好吧? 譚家小館可要照開呀!」
「婚後3年多,我單身在台北,回來養兒育女22年多,現在孩子離巢,我又要單身去台北了!應該OK吧,我很善於獨處。譚家小館當然照開,它本就屬於假日的!」
「你對生命的變遷一直具有細緻的感受同時又有適應的靈活,對你有信心!期待閱讀新作!」
1月17日,得知我將北調,Jan在FB訊息中引發的朋友間的溫暖對話。
3月5日,藉由寄居小粗坑,我稍稍抒發了「生命變遷」月餘的「感受」,當中顯然透露了些尚無法「靈活適應」的部份。
「台灣話說 頭都洗下去了 對吧 溫情不是我的思路 但是 魔鬼都在細節裡 讀來很感動 謝謝你總是以"絮絮叨叨"展現何謂真性情(我真是嘴巴鈍又愛虧人) 沒有妻母隨伺 還有萬千讀者的關心喔 早晚加餐飯 下下周回來
我去美女貴婦家享用到的早餐 精心學來招待你」
3月12日,閱讀完我的「新作」,Jan「悲憫」之心油然而生,一時「不忍」,在FB留言發出如此「溫情」的邀約,我當然「相聚恨晚」的接受了,而且還託妻「暗示」她:「在這種場合,有malima會更歡樂!」
約定的日子到臨前,Jan又貼心的邀老媽一同,妻轉告老媽時,對她說:「Jan是學藝術的,家裡布置得很有味道,妳會喜歡喲!」而前一晚,跟Jan學了多年英文的女兒恰也回來,聽說有此一餐,自是不肯錯過,即使鼻子對貓毛過敏。
3/24 10:00,抵達Jan家時,卻未見malima,主人欲言又止的說:「客人就只有你們了!」後來得知malima的老媽到他家小住,斯時他總是「戒慎恐懼」,得先照顧好她的身、心再伺機而動。況岳父大人長期住院,雯琦也得蠟燭兩頭燒。
【老媽初來乍到,學長特別引她參觀,這在2F的書房兼工作室。】
Jan口中的「美女貴婦早餐」,其精髓原來在極高檔的法國OLIVIERS&CO的橄欖油、香油與香料等,儘管所費不貲,但想想這個年紀平常吃得簡單,隨意做個蔬食,淋、灑上少許,便能味蕾與健康兼顧,算算「本益比」還可接受,就當做對自己好一點吧!
時近中午,雖然主客間談話並無冷場,但少了malima總覺潑辣度不足,Jan對我說:「你打給他,他一定會來。」巧的是這時去探視老父的雯琦來電關切我們的聚會,兩個女人自也極力招徠。
【豐盛清麗、中西合壁的「美女貴婦」早餐,我們吃得叫好不迭。】
【細看都吃了些什麼?中式的素包子來不及拍。】
【精髓在這些所費不貲的OLIVIERS&CO橄欖油、香油與香料】
【JB自攜手沖器具來泡咖啡,配上圖中的蛋糕。】
【年紀、輩份最小的女兒吃飽自動洗碗。】
【老媽用的可是「人高品雅」的Jan專程自國外帶回的手繪杯】
11:30左右,在交待兒子為奶奶買便當午餐後,malima抵達Jan家,帶來2瓶紅酒,一邊開瓶一邊說:「還没中午就喝酒,太墮落了……」,我說:「不會丫,過11:00,已經是午時了!」果真是「哼哈二將」。為迎接新客,主人難免添酒「迴鍋」重開宴,自然從BRUNCH過渡到午餐,而malima一落座,爆笑指數立即直線上升。
【看見這些酒就知malima到了,右下是較少見的氣泡紅酒,但左邊的是學長最後拿出請大家淺嚐的果醋。】
【malima一落座,爆笑指數立即直線上升。】
Malima的能耐可不只「愛說笑」,他最近正熱衷「解讀易經」,總在找機會「學以致用」,剛好學長8月起有1年的 Sabbatical,他已申請到曼谷某著名大學授課、研究,目前尚在等候對方核准,到底能否成行?若成行是吉是凶?於是取來碗公1只、骰子2粒,當場請學長「吸吧啦」,malima則照書解卦,結果是「元貞利亨」,前景不錯。我們也希望如此,那麼到時安排個泰國之旅,就有好「地陪」了。
【學長「吸吧啦」,malima記下卦象。】
【右上:malima照傅佩榮著的「解讀易經」解釋卦象,結果「元貞利亨」,大家拭目以待。右下:學長把書拿去小唸一段,Jan微笑默默地聽著(左)。】
【12:00左右,老媽先行告退,合照一張。女兒則更早就回家了!】
將近12:30,電鈴響起,Jan說:「雯琦到了!」malima聽見,竟露出大吃一驚的表情,好像完全没料到老婆大人會來,以我對他們的熟稔,立即嗅出這對夫婦間彼刻似乎有一點點問題,但没什麼大不了,就讓3對老朋友相聚的歡快,把一時的小小不快沖散吧!
【12:30,雯琦到了,才見面3個女人就在討論圍巾。】
【晚到的雯琦正在努力加餐】
【添酒「迴鍋」重開宴,Jan準備做乾拌葱花麵並炒葱花蛋。】
【乾拌麵、稀飯及配菜葱花蛋、炒墨魚等。】
【就讓3對老朋友相聚的歡快,把一時的小小不快沖散吧!】
【酒足飯飽,聽些音樂吧!這張「I’M YOUR LOVER,STILL」CD,學長原有者贈送友人,以為再買容易,未料卻多年難覓,後來是學生上網蒐尋才找到的。】
【這張也不錯】
Jan家養的兩隻貓對妻與女兒來說是「過敏源」,但在好攝的我眼中,卻是bonus,這次除了常見的較愛親近人的五弟(Woody)外,連素不見客的茉莉都大方的相了約半分鐘,來這麼多回是初次有機會好好對她按幾下快門。接受盛情招待,好朋友不言謝,也不「拍」馬,我「拍」貓,若能還算忠實呈現主人寵物的高貴美好,也就「榮耀 」了主人吧!
【我的Bonus,主人的「榮耀」。】
【時近15:00,合照一張好告辭了。學長大方的把「精采」CD借給malima】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親密關係中千萬不要形成焦慮型的依戀關係依戀關係是一個心理學概念,指的是尋求親密的一種心理傾向。瞭解四大類型依戀關係的特徵及對應的情緒反應對於親密關係的修復挽回具有重要意義。
    avatar
    妖精小姐
    2024-06-19
    【在東京蓋房子的疑問】拜完地基主的供品可以拿回家嗎?拜拜對台灣人而言應該不會是件陌生的事。 (不知道非佛教基督教人是否也會拜拜) 一般拜拜的時候會準備很多供品, 拜完神明後, 那些供品大家會吃掉嗎? 我自己以為拜完了後的供品大家一起享用是件非常理所當然的事。 但在日本好像不是…。       事情是這樣的。    日本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6-18
    在高速公路上,輪胎爆胎 怎麼辦?保持車輛直行:爆胎時轉彎或轉向會使車輛失去平衡。 如果您的車輛偏向一側,您可能需要將方向盤向相反方向拉動,以保持直行。 這一點至關重要,否則您可能會漂移到路隔或更糟糕的是對向車道。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8
    在照顧他人前,你可以喘口氣,先照顧好自己⁣⁣⁣ ⁣⁣⁣照顧者與當事人的經歷都充滿著壓力與挑戰,這篇分享了一位照顧者的親身經歷,以及書籍《你可以喘口氣》中的心路歷程。文章中探討了情緒的掙扎、負面情緒的應對,以及自我照顧的重要性,提供了許多實用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6-18
    在我們《開動之前》,遠洋漁工回家了沒?《開動之前》紀錄片揭露遠洋漁工的不合理苦難與心痛,讓人思考享受美食背後的可能剝削。鏡頭中展現遠洋漁工在船上面臨的種種困境,期待透過提高大眾對這些議題的關注,減少這片大海和遠洋移工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蘇琦棻
    2024-06-18
    在投資路上,我如何控管自己的資金分配,實踐逢低加碼&現金水位上升?資金控管首重現金流,現金流來源有每月的薪水收入、租金收入、獎金紅利、各種管道的現金利息、其他投資的現金流入...等等。 一般普羅大眾最常見的方式就是每月的薪水+獎金紅利+兼職的薪水,阿福哺也是如此,那阿福哺是怎樣分配呢? 注意事項的叮嚀 每個月有固定的現金流是資金控管的重點。
    avatar
    阿福哺
    2022-05-24
    我的超市運動Jan/21/21 - 點心篇, 老外都在啃紅蘿蔔和芹菜根!?小時候放學最期待的阿嬤帶我去巷口的統一麵包買點心吃, 或者是急忙穿上拖鞋追著播放歌曲的麵包車, 琳瑯滿目的各種花式麵包, 我還記得我自己最喜歡的外面裹著菠蘿酥皮, 裡面包著奶酥的炸彈麵包. 印象中小時候的點心時刻, 大多是以甜/鹹麵包或是包有果醬或巧克力的夾心餅乾為主. 來到多倫多後, 發現我們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凱蒂
    2021-01-27
    我的超市運動Jan/15/21- 即食沙拉篇, 不只是牛在吃草喔!今天的超市運動多了個小跟班, 因為今天是多倫多校區小學生的PA Day, Professional Activity Day, 這天是老師自我進修, 學習更多幫助小孩技能的日子, 學生不用上課. 寶貝剛上小學時, 第一次聽到PA Day, 以為是parents day with kids, 想說這邊
    Thumbnail
    avatar
    凱蒂
    2021-01-20
    在世界的另一端上學:交換學生離家的課堂你有沒有曾經想過坐在國外的教室上課?你是不是認為出國讀書是語言能力頂尖,有錢人家孩子的專利,這個夢想遙不可及?抑或你機會在手,卻擔心英文不夠流利、個性不夠獨立外向,而猶豫不前?讓身為德國交換學生的筆者,告訴你為什麼要到世界闖蕩,以及該從哪裡出發吧!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