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市運動Jan/15/21- 即食沙拉篇, 不只是牛在吃草喔!

2021/01/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的超市運動多了個小跟班, 因為今天是多倫多校區小學生的PA Day, Professional Activity Day, 這天是老師自我進修, 學習更多幫助小孩技能的日子, 學生不用上課. 寶貝剛上小學時, 第一次聽到PA Day, 以為是parents day with kids, 想說這邊的教育還特別安排親子學習日咧!所以這天是大部分家長需要有一人請假在家帶小孩的日子! 因為疫情, 小孩都在家上課, 竟然也有PA Day!! 好吧! 每天都24小時黏在一起了, 也沒差這一天😵, 所以今天的超市運動只能選定好一間, 速戰速決!
今天要運動的場地主要是西人超市的生菜沙拉區. 大家對老外的既定印象就是蔬菜只吃生菜沙拉, 不盡然, 不過超市的蔬菜和生菜沙拉區都非常的大, 有大盒, 大包裝的生菜及醬料, 讓你自己回家DIY; 也有不同size包裝好的即食沙拉盒, 任君選擇! 疫情之前, 很多超市也會提供非常多種蔬菜, 豆類, 菇類, 水果及蛋白質的沙拉bar, 讓顧客自己選擇, 自己組合. 花花綠綠, 爭奇鬥豔的各種食材, 好像都在說"選我選我!", 非常賞心悅目! 但這種自助的方式在2020年3月開始封城後, 就沒有了. 少數還留有這種讓大家自己組合的沙拉, 也變成半開放式的, 由超市人員幫你夾!
疫情之前賞心悅目的沙拉Bar(我真的很愛在超市拍照, 這張是2015年拍的)
我很愛生菜沙拉的便利性, 嚴格說就是懶😆! 尤其中午的時候, 目前大家都在家中上班上學, 不想搞得很油煙, 簡單的沙拉就是很好的配菜, 我每週都會買一大盒的綜合沙拉菜. 下次再帶大家去蔬菜區逛逛!今天主要帶大家逛的是已經都包裝組合好的即食沙拉區, 這是每家超市的主戰區, 因為對上班族來說,是很方便的午餐選擇!每一家超市的即食沙拉都會略略有所不同,不同的材料組合, 不同的尺寸任君挑選
《右下角照片是單一品項的小盒沙拉》
🍓 🥗 🥓 🍄 🌱 🥑 🥦 🌿
食材基本上就是蔬菜, 水果, 蛋白質, 堅果及醬料. 蔬果大部分是蘿蔓萵苣(romaine lettuce), 小番茄, 藍莓和草莓, 蛋白質基本上是雞胸肉, 水煮蛋, 起司和培根, 堅果以杏仁片和核桃為主; 醬料有油醋, 凱薩醬(caesar dressing)或是牧場沙拉醬(ranch dressing). 近年超市更針對不同的飲食推出, 以蛋白質為主的Portein Salad Bowl 或是生酮飲食Keto Salad Bowl. 這類特別的盒裝沙拉在營養標示上比一般沙拉盒更為詳細.
今天要為大家開箱的是一款針對生酮飲食推出的全素即食沙拉(油脂含量較高的這款), 蔬菜比較特別是使用羽衣甘藍葉Kale,微型菜苗Microgreens, 以及催芽過的種子Sprouted. 這個系列共三種口味, 都是有機食材Organic及不含麩質Gluten Free:第一種是標榜蛋白質含量17g, 蛋白質來源是鷹嘴豆Chickpea; 第二款低卡生酮以蔬菜為主搭配日式和風醬, 第三種是油脂較高的生酮沙拉,油脂來源是堅果和其調成的醬料. 這三款我都吃過, 我自己比較偏好油脂高這款, 醬料很濃稠, 略帶辣味, 和蔬菜拌勻後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這款的營養成分標特別註明其中200卡的熱量來自於脂肪. 我很少買這種特殊的沙拉盒,除了價格比較貴, 蛋白質普遍不足, 我自己還是比較習慣有肉類的包裝沙拉! 😛不過一碗要價加幣10以上, 裝的都是被標榜Super Food的食材, 且都是有機蔬食,對於有特殊飲食需求的消費者或是全素食者來說是不錯的選擇喔!
《一天吃兩碗沙拉,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復刻版》
採購完回家的路上, 也懶得做午餐了, 順道在超市買了大比薩給寶貝們, 沙拉碗就是我的午餐, 但食量也不算小的我, 只吃這碗, 大概整個下午我都會想找東西吃.😣 決定繞去另一間超市買我最愛的沙拉. 運氣不好竟然沒賣, 這款沙拉的組成都是我喜歡的食材, 自從疫情後我就沒看過它了. 因為在家上班上課的原因, 很多超市的產品都簡化, 過於繁複的大概都沒了. 但太想吃了, 以秒速採買完所有需要的食材, 決定回家復刻這款陪伴我多個午餐時光的沙拉碗!只要材料備齊, 你也可以輕鬆在家複製這款營養豐富又有飽足感的沙拉!希望今天的超市運動大家還喜歡, 若有想吃想看, 也可以留言給我喔!
豪華復刻版: 蔬菜改為Black Kale,原來是蘿蔓萵苣, 另外多加了綠花椰菜苗及草莓, 原醬料為凱薩沙拉醬, 我則把醬料改為加了營養酵母的綜合堅果醬
🐵Last but not least, 今日的每日一詞是Nutritional Yeast, 中文翻譯為營養酵母. 營養酵母, 黃色片狀, 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及維他命B群, 尤其是B12, 在素食者是很優質的補充品. 在全素Vegan料理中很常使用, 因其帶有堅果和起司味, 常被用來取代帕馬森起司粉. 營養價值高及味道不錯, 使用越來越普遍, 像是本週開箱的生酮沙拉碗的醬料就有加入這個好味道!可以和入醬汁中或是當成起司粉撒在食物上做調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看我的食譜:甜菜根義大利麵, 有加入這個營養的好味道喔!
P.S.文章內所有的照片所有權都屬於凱蒂喔!請勿翻拍或轉載, 謝謝!
凱蒂
凱蒂
我不是一位專業的廚師, 也不是藝術家, 更不是尋寶考古學家或是搞怪藝人. 只是, 我喜歡食物, 喜歡創作, 喜歡所有美麗的東西, 喜歡在各類市場尋寶, 喜歡將不同的食材混搭, 喜歡和諧且突兀的感覺.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超市運動以及和我一起經歷食物帶給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