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市運動Jan/21/21 - 點心篇, 老外都在啃紅蘿蔔和芹菜根!?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時候放學最期待的就是阿嬤帶我去巷口的統一麵包買點心吃, 或者是急忙穿上拖鞋追著播放歌曲的麵包車, 琳瑯滿目的各種花式麵包, 我還記得我最喜歡外面裹著菠蘿酥皮, 裡面包著奶酥的炸彈麵包. 印象中小時候的點心時刻, 大多是以甜/鹹麵包或是有果醬或巧克力的夾心餅乾. 來到多倫多後, 發現我們習慣在主餐之外, 當點心吃的這些五花八門的餅乾麵包類的東西, 老外的超市也很多選擇, 麵包的種類和變化雖比不上台式麵包, 但選擇也不少, 至於糖果餅乾巧克力, 從花俏到偏向健康為主, 很多選擇, 完全顛覆以前認為老外吃得很間單的刻板印象. 且這些食品通常都佔了超市5條通道以上, 可見愛吃零食全世界都一樣. 不過今天主要運動的場地不是這五條通道以上的零食區, 而是位於上週即時生菜沙拉區隔壁, 由每家超市自己做的點心盒!
右上角的點心盒還有水煮蛋
雖說是位於生菜沙拉區隔壁, 這些點心盒也可在乳酪區(Dairy), 風乾香腸火腿區(Salami)或是熟食區出現, 主要是因為這些點心盒的組成食材是由切成小丁或薄片的起司, 風乾牛肉/豬肉片或是條, 些許乾麵包片或蘇打餅, 加上一些蔬菜水果. 這種點心盒通常都以小盒裝或是杯裝(Snacking Cups)販售, 方便消費著拿著取用.
下午茶時間, 常可以看到老外拿著一小袋削成小拇指大小粗細的紅蘿蔔當點心(baby carrots), 或是啃蘋果. 我家寶貝學校最常提供的下午點心(Snack)就是芹菜根和紅蘿蔔塊, 配上鷹嘴豆泥(Chickpea Hummus), 再加上些許乾麵包片. 主要是以蔬菜, 不甜的水果和起司或優格為主, 幾乎沒有任何糖分很高的點心, 且份量不多. 我猜想以糖為主的點心容易讓小朋友食糖後過於興奮Sugar High, 在接近傍晚的下課時間, 大概也沒有父母有力氣再去應付精力過剩的孩子(我亂掰的😅)!不過有越來越多的事實告訴我們, 過度的糖/醣類攝取, 或過於習慣依賴糖類帶來生體上的舒適感, 對健康無益, 這樣就失去下午點心的意義了!😊
左邊是蔬菜杯和優格水果杯;中間乾薄餅配酪梨醬Tortilla Chips w/Guacamole; 右邊是蘇打餅配鷹嘴豆泥Crackers w/Hummus
有些超市會賣Snack Kits(點心工具盒), 削好的蔬菜根, 買回家加工, 省去清洗和切塊
今天超市運動要來開箱的是很受小朋友歡迎的Lunchmate(午餐夥伴,我亂翻的😆), 對小小孩來說, 是個有趣的午餐盒, 孩子可以自己將食材組裝成一份餐點.不過因為份量不多, 孩子小時候, 下班來不及準備點心時, 我把它當課後的點心, 3點下課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 這個份量剛好.
這個系列有很多選擇,像是熱狗盒,玉米餅口味,火腿三明治等等,全部是迷你尺寸.主餐外會附上一個迷你版的甜點.我最喜歡熱狗盒,迷你版的熱狗麵包和小香腸,非常的可愛!
我曾經在下班時看過老外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挖著一個酪梨當點心吃. 當時蠻驚訝的, 不過酪梨下午茶變成我現在最愛的點心之一. 另外兩個我超愛的點心: 生火腿捲起司條(Mozzarella and Prosciutto Ham)和起司填墨西哥辣椒(Jalapeño with Cream Cheese), 這兩款是我下班後接孩子下課前享受獨處的靈魂點心, 但它們最近也不幸停產了😫WHY!!!! 為了彌補我內心的空虛, 今天又要來豪華復刻, 順便也把我家寶貝愛的芹菜根豪華升級!
我通常會在準備晚餐時, 做好隔天的點心, 其實蠻快的, 一點也不麻煩! 這個點心盤, 也可以當成餐前的開胃菜盤喔!
好啦!下次逛超市之時, 不妨重新看待一下這些走過看過卻沒頭緒的食材, 一點點用心和變化, 就可以讓家裡不論老的少的下午肚子空虛時, 可以適時的補充一點熱量和吃進營養!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超市運動囉!!
🐵Last but not least, 今天的每日一詞是Prosciutto (prəˈʃuːtoʊ), 義大利煙燻風乾火腿, 通常會切成非常薄片, 不需要烹煮, 直接就可以食用, 因為蠻鹹的,通常會夾在三明治內或是放在小的乾麵包片或是蘇打餅上. 可利用其肉的鹹香味來增添菜色的風味和口感及味道上的飽足感. 我有時會直接將其放在烤好的起司比薩上, 增加一點肉的鹹香.
不要將生火腿加熱, 肉會失去原來的口感和風味
P.S.文章內所有的照片所有權都屬於凱蒂喔!請勿翻拍或轉載, 謝謝!
凱蒂
凱蒂
我不是一位專業的廚師, 也不是藝術家, 更不是尋寶考古學家或是搞怪藝人. 只是, 我喜歡食物, 喜歡創作, 喜歡所有美麗的東西, 喜歡在各類市場尋寶, 喜歡將不同的食材混搭, 喜歡和諧且突兀的感覺.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超市運動以及和我一起經歷食物帶給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